《第2天》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時間只剩下兩天了。
我其實不知道這個都市傳說究竟是真是假,我也從未聽聞過它的結局是什麼。
真的會死嗎?又是怎麼死呢?
要說我怕死嗎?其實也只是有一點不甘心而已。
到現在,我只是一個學生,還未好好探索過這個世界就要離去,這任誰都會不甘心吧?
我的身份未曾改變過,所經歷的事情大多環繞著校園與家庭展開,或許會有經歷過更痛苦的人來嘲笑我,說我沒用,我不否認,我真的很沒用。
並且無知懦弱。
我並非幸運,但也沒有多不幸。
至少比我悲慘痛苦的人多太多了。
在人群中,我既疏遠又迎合,既熱情又冷淡。
我無法打從心中的開心,卻也眷戀那一點,哪怕是虛偽的歸屬感。
我只是貪圖一點點的餘溫。
今天,我決定踏出家門,好好去看看這個我尚未理解的世界。
我穿著灰黑色的上衣與長褲,圍著灰色的圍巾,將大半張臉埋在衣服裡。
我就這樣漫無目的的遊走在這形形色色的社會當中,飄浮的宛如一縷孤魂。
我看著原先還在喜悅地和家人通話,在掛掉電話的剎那露出寂寞神情的獨居老人;看見在上司前忍氣吞聲,轉頭嚴厲斥喝自家小孩的上班族;目睹把身上的金錢捐給愛心箱,隨後在下一條小巷中毆打身邊女友的大學生;凝視在校園裡打架鬧事,爾後抱著一隻流浪小貓十萬火急趕往醫院的高中生;注視明明上一秒還在跟同學嘻笑大鬧;回頭卻和手機的另一方說對方壞話的國中生;瞥見努力藏住衣袖裡的傷痕;笑容滿面向導護老師問好的小學生…
這個世界,一直都很矛盾的。
不只是我,原來每個人,都在這個染缸中,以不同的面貌生存著,好站穩自己的定位。
幸福與不幸、生與死、悲傷與開心、溫暖與冷漠,它們都是以互相矛盾卻又緊緊相依的關係存在著。
沒有誰是真正快樂的。
世界從來沒有公平,是人們努力去維持一個平衡。
它只是悲憫又冷血的看著,看著在龐大的壓力下,苦苦掙扎浮沉的人類。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站在天橋旁邊,眺望著遠方那幾乎要墜入海底的火紅夕陽。
明天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天,雖有不甘與遺憾,卻也無可奈何。
命運就是這般殘忍,殘忍的如同無情的死神鐮刀。
夕陽很美,就像畫一般。
但它也宣告著結束。
我知道,我永遠無法探索完這整個世界,因為它是如此的詭異矛盾,並且瞬息萬變。
其實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人能夠完全理解吧。
在處於矛盾與殘酷的世界裡,我們都在想望著那拼命握在掌心裡的溫度。
即使它是冰冷的。
這是我,在倒數第二天裡想要說的話。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