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完了關於感情的故事,今天我來說說一些別的吧。
在我小學的時候,我們學校辦了一班舞蹈課。
就是那種課後自由參加,會在學校公開的活動當作開場表演,甚至代表學校參加校外一些比賽之類。
跳得好的人,可以站CenterCenter的位置。
父母的虛榮心,或者說好聽一點,讓小孩有競爭心這件事,在此時展開了。
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站在最亮眼的地方呢?
我的父母自然是希望的。
所幸我不負他們望,在決定排位的挑選中獲得了極高評價。
我得到了崇高的期許與羨慕的眼神,得到他人的讚美。
同時也獲得了妒忌。
我被疏遠、被排斥,只因為我在同儕的眼中太過刺眼。
大人們總是告訴為此煩惱的我,不用理會他們,或者說,也許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好而得罪了他們。
在他們眼中,純潔的孩子是不會有『妒忌』這等骯髒的心態的。
而我也這麼認為。
於是我一遍又一遍的檢視自己,究竟哪裡做錯,可是到頭來,我還是一頭霧水。
長大的我發現,當年我最大的錯誤,就是鋒芒畢露。
想要在團體混的風生水起,並不是成為最頂尖的那個,而是能將自己巧妙的融合在這灘水中,卻又不失自己。
這太難了,至少對於當時的我來說。
在經過一段被隔絕的日子後,他們蒐集了我的把柄,或者捏造了不存在的事實,將我藉由老師的手被撤換了位置,甚至趕出了這堂舞蹈課。
誰知道小孩會有這樣的心思?
我不知道、老師不知道、父母也不知道。
我就在這莫名其妙的心情中,離開那所讓我不知所以的小學。
升上國中,我又再次面臨相同的困境,這一次我沒有被誰排擠,而是被夾的兩邊不是人。
班上分裂成兩大陣營,我就是那個被夾在中心的人,進退兩難。
我無法分割任何的感情,更正確的一點,我不敢放手。
一旦放手,就會跌入萬丈深淵。
是我的懦弱,讓我沒有勇氣去面對這樣殘酷的事實。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這麼複雜?
為什麼無法分清自己與他人的界線?
為什麼付出的真心換成了絕望,然而還總是被要求要真心以待?
太多太多的疑惑,若是用一生去求解,可能也無法完成。
這個世界因為有了人類,有了感情,而覆上了泥濘與斑斕。
今天是倒數第三天,我只是想說:
別期望世界能溫柔待你,你也不需要真心相待世界。
因為那只會讓你更深陷於這個世界那看似絢爛實則糜爛的深淵中。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