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天》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一天了。
時間總是那樣毫不留情,即使我拚命想要拖住它,它仍冷漠的格格向前。
七天的時間太短,我無法將自己的故事全盤告訴你。
但是我可以確認一件事情,我之所以會變成這樣,無法讓心感到溫暖的最大原因就是我沒有學會愛。
對,不是我沒有愛。
愛並非是與生俱來的,因為不會有人會無緣無故地愛另一個人。
學會愛人、被愛、自愛,這是每個人都需要學會的事情。
有人很快就學會了,也有人窮盡一生卻還是學不會。
我以為我能夠學會,可是顯然我錯了。
我不會愛人,也學不會被愛,更無法自愛。
愛這個東西,太過於困難了。
我想,為什麼我會被這個都市傳說選中,該不會是因為我不會愛吧?
對於世界來說,學不會愛的人,無法愛人的人,都不過是個累贅罷了。
最後一天,我什麼都不想做,於是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看著那看似片雪白其實擁有被我忽略的壁癌的天花板。
我總是忽略那些最醜陋最真實的事物,因為那會讓人痛苦。
我感受不到身體有何變化,就只是很想睡覺。
下一次再度睜眼時,我會見到什麼呢?
我抬起手,看著手臂內側的刺青,大大的1宣告我所剩無幾的生命。
每個人都想要在世界上留下一些的痕跡,這樣即使生命消逝,卻不會被遺忘。
遺忘比逝世還更可怕。
如果我離開了,我能留給這個世界什麼東西呢?
這一生啊,說不上精彩,倒也不乏味。
其實這樣還蠻可悲的,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
這個世界足夠溫暖,也足夠冷漠。
悲天憫人卻又袖手旁觀。
我不埋怨世界,也埋怨不了自己。
即使我脆弱又墮落。
汲汲營營的過了一生,庸庸碌碌的消耗生命。
心裡的想望,身體的無能。
這是我最佳寫照吧?
直到現在,我並不了解這個世界的全貌,也不了解我自己。
這也許是我最大的幸運。
或許你會覺得我在無病呻吟,但是人不都是自憐自艾嗎?
人生既苦澀又璀璨,也懂得失去與取得,其實破曉與夕陽也只不過是輪迴下的結果吧。
離開的總會回來,消失的總會再出現,而我也即將投入這樣的輪迴。
謝謝你,願意聽我的故事。
如果有緣再相見,希望我們都能比現在更加理解自己。
再見。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