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綠之島(8)暈船了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暈船了
研究生們把放在門口的行李拖進屋內,阿嬤帶女博士去一樓房間,爸爸和我則領著三個男生上樓。
爸爸一手提起沈重的行李箱,直接扛上肩,臉不紅氣不喘地走上樓。
「洪大哥真的很有力氣。」高個子的男生說。
「人家用雙手打魚,我只能靠一隻手,沒力氣也變得有力氣。」爸爸說。
上到二樓,我們分頭進行,爸爸帶兩個男生去客房,讓我自己帶黑框哥哥到房間。
「不好意思,您等我一下。」
我自己衝進房裡,快速拾起散亂的物品,統統丟到櫥櫃裡。
讓黑框哥哥看到我凌亂的房間,真是不好意思。
我的房間擺設就跟這個島的地景一樣簡單,一張讀書寫字用書桌,旁邊擺著一臺不太可靠的舊電腦;還有一張阿公親手打造,從小睡到大的床;兩個衣櫥,一個是買的,另一個也是阿公親手釘的;還有幾個放書籍雜物的三層櫃。
匆匆收好房間,我衝出房門,黑框哥哥靠在牆邊閉目休息,他聽到門打開,立刻睜開眼睛看著我。
看樣子是暈船吧。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您先進去坐一下,我去幫您拿枕頭和棉被。」我對黑框哥哥說。
「我自己去拿就好了,不用麻煩。」
「您是客人,我們應該負責招待。」
黑框哥哥好像真的很不舒服,並未答腔,我便離開房間,到儲藏間拿棉被和枕頭。
回到房裡,黑框哥哥坐在床邊,一副虛弱的樣子。
「這是給您用的棉被和枕頭,都有徹底清洗也曝曬過。」我對黑框哥哥說。
「可以再給我一床棉被嗎?我睡地上就好。」
「你是客人,不可以睡地上。」
「跟你擠一張床,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然我睡地上好了。」
「這可不行?」
我們短暫討論陷入僵局,只好一起睡床了。
我的床是阿公親手打造的,堅固好睡,而且還很大,可以睡上3、4個人,我可以跟黑框哥哥各佔一邊,一點都不擠。
阿公說這頂床可以讓我睡到長大當「新娘床」。
前陣子我才知道新娘床的意思,不過要討老婆,那還好久、好久。
(真的要討老婆嗎?要討誰當老婆?)
「弟弟,請問一下,廁所在哪裡?」黑框哥哥問。
我看著他,臉色似乎更白了,真的很不舒服。
「我帶你去。」
黑框哥哥搖搖晃晃地起身,我以為他要摔倒,衝了過去抓住他的手臂。
這一抓倒有點尷尬。
我連忙說:「哥哥您身體不舒服嗎?」
「嗯。」
「真是不好意思,擅自叫您哥哥,還是我該叫您叔叔好?」
(啊!我為什麼要問這個蠢問題?他沒老到當我的叔叔啊!)
一次犯蠢可能是無心,兩次犯蠢就真的是愚蠢了。
「哥哥就可以了。」黑框哥哥的回答很微弱。
我帶著黑框哥哥到走廊後頭的廁所,他走了進去,立刻關上門。
不到三秒鐘,廁所立刻傳來嘔吐的聲音。
暈船是遊客一般會碰到的問題,別說他們了,連成長在小島上的我,因為不常出海,風浪大時也會暈船。我曾經見過一個粗壯的遊客,暈到隔天還說暈。為了讓遊客可以得到紓緩,島民家裡通常都被有專門的止暈秘方──特製梅子乾。
我快速下樓,到後頭廚房櫃子裡拿了一些梅子乾,阿嬤正在灶前準備魚湯,看到我便說:「暈船喔?」
「對啊,在廁所吐得很厲害。」
「他們都沒搭過船,你順便倒杯水給他,也把梅子乾分給其他人吧。」
「好。」
我用托盤端著水和梅子乾走上樓,黑框哥哥還在廁所裡,我便回到房間,把梅子乾和水放在桌上。
就在此時,我聽到有人在敲廁所門。
「你好了沒?我也要吐。」
哎呀,原來大家都暈船了。
    賈彝倫
    賈彝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