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想法】《ゴーストブック おばけずかん》預告 - 新垣結衣演老師!日本與奇幻的結合。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新垣結衣與星野源宣布結婚的消息後(沒事,現在我內心只有祝福,請各位放心),演藝活動減少許多的新垣結衣,最近也開始出演一些作品,像是前陣子的日本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以及這次的主題,一部帶有奇幻風格的日本電影《ゴーストブック おばけずかん》,最近釋出了一支新預告,就讓我來分享看完預告的想法吧。
首先原諒我因為影片似乎沒有任何字幕,聽不太懂日文的我只能從畫面來猜測這部電影在講什麼。一開始場景有出現學校,而新垣結衣飾演一位來到新環境的老師,不得不說她這次長髮的造型真的很美。其中有出現一本書名叫「GHOST BOOK」的書,給人一種像是咒語書的感覺,我想可能上頭記載許多鄉野傳說之類的神秘事件與生物,很像奇幻精靈事件簿。
接著可以看到孩子們在討論事情,並且在紙上畫著很像萬聖節幽靈裝扮的生物,不曉得究竟是精靈還是鬼魂的存在,就先叫他淘氣鬼吧。淘氣鬼似乎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他還能操控三顆發光的珠子。(難道是小丑潘尼懷斯的親戚!)
接下來則是可以看到有孩子能夠使用魔法,而新垣結衣似乎闖進某種神秘的世界,我想魔法的秘密也與那本書有關,或許連會魔法的孩子也有關聯。感覺很像新垣結衣或是學生不小心動到書本,讓裡面的魔法世界跑到現實來,而能過復原的方式,可能也得用魔法來解決。書本裡還有類似貓咪精靈的生物,很有異世界裡咒語書都會有守護精靈的味道,這隻貓或許是協助新垣結衣他們的重要角色。
這次預告除了有新垣結衣之外,讓我留意的是它的奇幻元素,或許是我看的日本電影不太多,但我很少接觸到日本的奇幻風。通常我看日劇都會欣賞劇情跟演員的演技,對於特效好像就不是重點,像是海街日記那樣情感內斂的故事,真的不需要特效的點綴就能細細體會。但是這次的奇幻元素仰賴不少特效畫面,有給我一種來到哈利波特與奇異博士的感覺,那特效真的很流暢,大大提高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
奇幻與魔法,結合日本文化,究竟會是什麼樣的作品呢,期待能到戲院欣賞這部電影的時候。
附上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
20220722將於日本上映。圖片來源:電影官方推特
以上就是我對這支預告的想法,很高興又能看到新垣結衣演出,如果你也喜歡新垣結衣,那麼可以一起期待她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3內容數
喜歡電影,在這裡自在地分享影評、心得,希望能遇到一樣喜歡電影的同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