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想法】《巴斯光年》預告 - 雖然我看得很激動,但也同時產生後悔看更多預告的矛盾心情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放上預告:
皮克斯今年度的新作《巴斯光年》釋出了正式的預告,而我馬上就點開來看,不看還好,看了後感到滿滿的激動。但是卻也同時產生一種複雜心情,真希望自己能忘記今天所看的,把驚喜留到正式上映的時候。
作為我的筆名巴斯光綸 的由來,巴斯光年真的是令我非常喜歡的角色(另一個巧合是,我的座右銘是美國隊長的一句名言,而飾演美國隊長的演員克里斯伊凡則是這次巴斯光年的配音人員),在第一支前導預告出來時便充滿期待。
雖然說我覺得這支預告給的訊息非常多,但還是想要分享幾個讓我驚喜的地方,接下來會分成無雷和有雷的段落,再麻煩讀者們自行斟酌閱讀。

無雷

這段想要簡單介紹皮克斯是用什麼角度來創造巴斯光年的個人獨立動畫電影,之前的預告想法也有提過,這裡的巴斯光年並不是我們在玩具總動員系列裡熟悉的「玩具巴斯」,而是玩具巴斯的原型人物「巴斯光年」的故事。
你也可以說在安弟他們的世界裡真的有巴斯光年這號人物,而我自己更喜歡以下的想法,想像這部動畫電影就是出現在安弟他們世界裡的電視節目,安弟他們或許也有看過這部作品,如今被皮克斯創作出來給現實的我們知道。
用這種方式來當作前傳的切入點,真的是讓我非常驚訝,也十分佩服。比起創作玩具巴斯的前傳電影,讓我們認識安弟他們世界裡非常著名的太空人的故事,在創意上面我內心已經給了滿分。
當然也會希望在正片裡看到美隊巴斯與玩具巴斯的一些共同點,對我來說這會算是一種彩蛋吧。

有雷

接下來就來分享這支預告裡我注意到的環節,再次提醒如果介意的讀者,這段就可以先跳過沒關係。
首先巴斯光年的遇到的狀況,恰巧與美國隊長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因為意外使得自己不知不覺度過了好幾十年的時間,曾經的搭檔也都已經是爺爺奶奶的年紀。巴斯遇到的時間差異,也是我常常在太空題材看到的,而電影《星際效應》、遊戲《重力異想世界》都有身處不同時間的兩地而產生人事已非的情形。另一個巧合是,巴斯光年和美國隊長也都有見到以前搭檔的孫子女,我個人覺得這些設定算是演員的小彩蛋。
再提一個最讓我興奮的一段,在預告片00:56開始的地方,這邊巴斯光年照著自己的習慣和星際總部聯繫,卻總是得不到回應,而這句「他們為什麼不回答?」正好就是玩具總動員1裡巴斯曾說過的,這種致敬真的讓我非常驚喜,也想到小時候看玩具總動員的回憶。期待在電影中看到更多玩具總動員的彩蛋,當然也好奇皮克斯會放哪些自己的彩蛋進去。

總結

既然這支預告我看得很喜歡,同時也依舊很期待上映的時候,那為什麼我會覺得後悔看了預告呢?其實就是最近開始認為,從預告上獲得的資訊如果過多,在看到正片的時候,驚喜反而降低了。在觀影體驗中,能得到多少驚喜是非常主觀的感受,因此我也開始有些作品會先忍住不看預告。以這支預告來說,我會覺得是可以先跳過不看的,但第一支前導預告就還滿推薦看的,音樂也好聽!
以上就是我對這支預告的想法,《巴斯光年》將於今年6月17日和美國同步上映,希望到時候疫情能穩定些,這部作品非常期待能進戲院好好享受啊!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最後放上有巴斯側臉的海報!
巴斯光年海報。圖片來源:迪士尼影業臉書粉絲專頁
也放上前面兩支前導預告給有興趣的讀者!
第一支:(這支讚)
第二支:
也偷渡我之前寫的前導預告想法: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