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當可愛醜圖NFT收藏家!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2021年末,被友人推坑跌入NFT宇宙以後,除了嘗試鑄造屬於自己的NFT作品之外(可參見我的另外兩篇文章:〈文字創作如何變成NFT作品〉、〈我的文字NFT創作回顧與那些我關注的創作者〉),我一直在思考的還有,想成為怎樣的NFT收藏家?!
正好看見楊懂,寫了〈漫遊 web3,我的第一個 NFT |方格子 ╳ 楊懂〉一文,於是也讓我夢回當時購入人生第一個NFT收藏時的滿心悸動。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我第一個NFT收藏的有趣歷程。

我的第一個NFT收藏-「你的專屬阿凡達:台灣品種貓」

我的第一個NFT收藏

當我身旁已經有幾年收藏經驗的友人,劈頭問我「你想收藏什麼樣的NFT」時,我便立馬脫口而出:「當然是可愛醜圖啊!」有鑒於以太鏈已超越一介小資老百姓能夠負擔的範圍,在友人的建議之下,我轉而投入了Tezos鏈,展開我的NFT探索之旅。
在接觸台灣人自己架設的NFT網站-akaSwap後,我很快就決定在上面購買人生中的第一個NFT收藏。雖然我人生摯愛之一的柯震東,老早就將社群頭像換成BAYC無聊猿;但出於些微叛逆的性格,我其實是有點排斥先從PFP(Profile for Picture)下手的。在akaSwap反覆逛了幾天以後,終於讓我在上面看到了一個極致幽默,醜又可愛的NFT創作了!

關於「你的專屬阿凡達:台灣品種貓」

「你的專屬阿凡達:台灣品種貓」在akaSwap上的頁面展示
當然,身為一位立志要當可愛醜圖NFT收藏家的我,一看到「你的專屬阿凡達:台灣品種貓」時,簡直就樂得要暈過去了!尤其是他的作品描述:「由一位不願透露身份之台灣成功大學醫學生繪製於2016年7月18日,繪製於醫師國考前。作品表達了台灣一學生普遍準備國考時的拙樣,臉雖癡,然而背後卻是一顆關愛台灣人的心。」寫得特別逗趣又真實。
於是,這隻醜得可愛的台灣品種貓便成為了我人生中第一個NFT收藏了!同時,我亦是第一位台灣品種貓的收藏者,現在想想那肯定是緣分使然吧!

我的VAF冷凍艙終於開啟!

我的兩個VAF夥伴:Ryoko Vibrant Actress 和 Marilyn Mirzakhani
最後,當然要來曬一下我的VAF冷凍艙的開啟結果啦!先前,在得知方格子vocus預計要推出3,333個獨一無二的NFT時,於幾種可愛動物裡,最深得我心的便是狐狸先生(我自己這麼稱呼他!)沒想到,最後還真獲得了一個名為Ryoko Vibrant Actress(Google翻譯為:涼子 活力四射的女演員)的狐狸夥伴!
還有另外一個是名叫Marilyn Mirzakhani(Google翻譯為:瑪麗蓮・米爾扎哈尼)的酷鳥兒!雖然名字翻譯起來都實在過分幽默,但他們從今天起就是我的心頭肉了!也是我在方格子vocus宇宙裡的最佳拍檔!往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本專題以分享「NFT」和區塊鏈相關之觀察筆記與創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