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 web3,我的第一個 NFT |方格子 ╳ 楊懂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ello,各位親愛的格友們好,我是略懂略懂的楊懂
元宇宙跟 NFT 在去年成為全球熱潮,尤其是 NFT 完全跳脫加密貨幣用戶的同溫層直接來到普羅大眾的視野。大家開始反思這些新的領域代表了什麼 ?為什麼市場爭先恐後的進入,一次又一次的交易價格和一夜暴富的新聞不停衝擊著我們的好奇心。元宇宙Web3加密貨幣NFT 這些新興詞彙一下子讓人眼花撩亂。
漫遊web3,我的第一個NFT |方格子 ╳ 楊懂

我的第一個 NFT

楊懂在去年十月因為好友極力推薦下正式踏入這條旅程,雖然注定當不成先知先覺的 OG 大佬,但是想想後知後覺也好過不知不覺吧!當時不免俗的就想挑一個能夠代表自己的 PFP(Profile for Picture)也就是頭像啦!當然首選自然是BAYC 無聊猿,不過阮囊羞澀的鐵拳直接將我打醒。加上當時根本對於 NFT 完全沒有底,半信半疑著考慮要買一個很貴的 JPEG 圖檔,所以決定先找便宜的試水溫。想起挑燈夜戰開錢包努力研究看項目的好幾晚,至今還是覺得相當好玩。
我最終選定的對象是 The Official Surreals。 「為什麼是 Surreals?」朋友不解地問。其實也說不上來,但是就像是走進體育用品店挑球鞋時,有那麼一雙鞋不是這麼熱門,但卻在你心裡一直揮之不去直到你買下來的那種感覺。當然我還是稍微做了理性的分析,項目是有 Opensea 認證的藍勾勾(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畢竟這個勾勾就代表了某種程度平台的背書與保證),加上我覺得美術風格本身就相當的前衛與潮流。
於是乎,我用 0.13ETH 的代價買到了我的第一個 NFT-Surreal #3916。雖然這個項目到現在也沒有大放異彩或者飆升,但是畢竟是我的第一個 NFT,那種情懷實在是無法替代。第一次點開錢包,第一次看著盯著 GAS 跑,第一次等待區塊鏈確認,第一次在錢包裡面看見屬於自己的 NFT。
我的第一個 NFT-Surreal #3916
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 Web3 的一大步。
從 2021 年的夏季開始,我相信 NFT 這三個英文字母已經在你我身邊出現過無數次。不論你有沒有想要搞懂,或者是你至今還是不知道 NFT 究竟代表是什麼,我想藉這個與方格子聯名徵文的機會讓有經驗的格友可以分享一下他們與 NFT 的初體驗。
邀請各位打開方格子編輯器,與我們分享你的第一個 NFT 是怎麼開始的?選擇的考量跟原因是什麼?純粹是因為喜歡藝術風格亦或是享受社群的氛圍,甚至看好後續的願景而入手?
不論是什麼,我們希望你分享你的初心,讓我們藉著你的經驗得以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可以窺探這個新世界。

創作文章,參與 VAF 拿白名單辦法

  1. 發佈文章即有高機率獲得「創作水晶」(特別是在此之前就有發佈過至少一篇文章的創作者,機會更高。)
  2. 有至少一個水晶,就有白名單資格。
  3. 管理員會主觀判別文章質量,字數需基本超過 1000 字(當然,如果你是擅長寫高品質的短文我們也歡迎)、不可無意義或灌水,否則可能不給予水晶。
  4. 完成文章後請務必到 VAF Discord 社群分享文章,並在 #申請白名單 頻道提交申請!這樣管理員就能找到你的 Discord 帳號、給予你白名單的身分組。

徵文辦法

  1. 徵文字數不限,更好的文章體例請見這邊
  2. 記得設定首圖及發佈前的文章縮圖,將會讓您的文章更豐富喔。
  3. 文章標題中可以不必提及徵文題目。
  4. 文章發佈前,請設定好「第一個NFT」這項關鍵字,才算正式參加徵文活動喔!
咦,還不是方格子創作者?
  • 立即註冊會員成為作者:註冊為新會員後,經帳號驗證即可立即開始寫作。歡迎閱讀方格子作者幫助中心的教學文章,解決你在方格子創作路上的所有疑難雜症(舊會員請點此申請成為作者)。
  • 方格子新手攻略成為創作者後的必讀文章都在這裡,手把手告訴你編輯器如何操作、如何建立出版專題、其他的創作者小夥伴都在哪裡?
  • 開始創作:我們歡迎旅遊美食、政治評論、職場產業、投資理財、生活隨筆、影評劇評等各種類型的創作,主題不拘、葷素不禁,更多的寫作技巧說明請見方格子的《創作者成長學院》
  • 若你已經在 Medium、WordPress、痞客邦、樂多、探路客等其他平台發表過創作,歡迎使用搬家工具將你的作品輕鬆搬到方格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2K會員
1.5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