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紀錄自己的日常找到生命索引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生活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節奏,可惜大多數人並不明暸這些節奏是怎麼樣運作的。每個人一定都會發現,在生活中,有幾天特別有活力,有幾天特別疲倦,有時候健康,有時候特別容易生病。這種日常的小週期,往往都跟內行星(也就是行運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有關。
天上的星辰排列,每一天都不同,想要重現同樣的星辰排列,根據統計,需要兩萬五千八百年的時間。如果能夠對命運有很開放的態度,我們也可說,在生命中遇到的各式各樣行運,不管它們帶來的是挑戰或是恩寵,都是人生旅程的獨特風景。在兩萬五千八百年的宇宙大年中,你的本命星圖是獨特的,你會遇到的行運,也是獨特的。你在不同的時間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在不同的時間,你會遇到不同的愛人與敵人,這些在生命不同時間中的每一點,都是獨特的。
內行星行運會在短時間內,對一個人的活力與精神狀況影響很大。儘管大家不太可能像我一樣,擁有十幾年來每一天的生活大事日記,但既然大家已經開始接觸了行運占星,何妨從現在就開始,花個一兩年逐日簡單的記錄每天的大事,這些事情可以讓我們理解行星律動的奧秘所在。事實上所謂的大事,不外乎跟媽媽吵架、跟爸爸回嘴,因為不管日後你幫別人或幫自己算命,如果沒有這些自己親身的第一手經驗,你只能藉由教科書裡面的資料,得到一些浮泛粗淺的教條,你很難了解什麼是內行星行運帶來每天極小的擇日變化。
利用天文曆與日記做生命回顧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如果大家這輩子長期在紀錄自己的生命歷程的話,光是找出跟初戀情人墜入情網時是遇到什麼樣的行運,這件事情就非常有意義。我跟我的初戀情人的相遇,就是在行運海王星跟我的本命月亮九十度時,當年我才十五歲。事實上一個人一生中所有重要的感情關係,往往都伴隨著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特質。這也意謂著在重要的人際緣分中,在你與對方認識的那一刻,就已經寫下了這段關係具有的本質。
當占星學可以成為你個人歸納生命事件的索引時,它會產生比較大的力量。儘管聽別人的故事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占星的知識,可是如果這些故事都實實在在的驗證在你自己身上時,它更顯得意義非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