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 台東金崙-砂島-四重溪-恆春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0228)和小弟在花蓮糖廠分開後,繼續我的228假期的後半段(假期計劃為2/25-3/6,十日)。現在的我,從初階的計劃車宿,進入了第二階段~沒有計劃的隨遇而安。所以從花蓮糖廠出發後,就一邊開車一邊思考之後的二天要在哪裡駐足。因為中午吃太飽了,晚上就考慮喝個酒吃點心就好,喝酒最好的環境非金崙莫屬,當下就決定,晚上就夜宿金崙了。而知本位於前往金崙的路上,知本的忠義堂就是最佳的洗澡地點。
就這樣一路直奔知本忠義堂,要來洗個溫泉澡。因為忠義堂的特殊洗澡文化,沒有蓮蓬頭🚿只有浴缸,所以每次來這裡為了衛生起見(當然這是個人心理問題,浴缸經過溫泉高溫殺菌其實很乾淨的)都自備水桶跟水杓,沖澡。
忠義堂外觀
洗澡後舒爽的我,在黃昏暮色中,往金崙前進,很幸運的是一路順暢,真好!6:20抵達金崙,在我最愛的7-11戶外吧台區,拿出小弟奉獻給我的威士忌🥃+蘋果、花生,還有小雞麵,在微風的吹拂下,聽著音樂,看著椰子樹,微醺的美好夜晚。可惜昨晚的星星躲起來了,不然就有滿天的鑽石ㄧ閃一閃的了。晚上,就在這睡了。
我的夜飲
夜泊金崙
順著心走,本來昨晚入睡前還在想要去金崙沙灘看日出的我,四點醒來突然想到龍鑾潭看「鳥」,最近有點中鳥毒了,所以念頭一轉,不看日出了,趕早到龍鑾潭看早上的鳥兒覓食。五點就從金崙出發,抵達恆春已經是6:20了。
早餐很重要,本來泡了一壺奶茶喝,但是想到上次想吃沒有吃到的恆春有名的特色早點~臭脯餅,就轉入恆春鎮上再買臭脯餅當早餐。因為最近胖的太兇了,在買二塊臭脯餅還是一塊中掙扎,後來意志力戰勝,就買一塊。臭脯餅,是恆春當地種的小蘿蔔下去製作的,我請老闆加了顆蛋,吃起來是不錯,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吃過一次就好。
老闆
臭脯蛋餅
抵達龍鑾潭時我的臭脯蛋餅也送入肚了,就開始我的早(找)鳥活動。清晨的潭景好美,潭中有鳳頭潛鴨、白鷺、魚鷹、鸕鶿、蒼鷺.....但是今天拍出的鳥照不理想,不夠清晰,很是可惜。
美麗的潭景
大白鷺
自拍
魚鷹
因為不夠清晰,有點沮喪,拍不到ㄧ個小時就不拍離開,要走200縣道來去砂島。途中,經過港口港跟日日海霧、風吹砂。今天天氣很好,在港口港時還沒有感受到太陽公公的威力,但到了日日海霧時就不得了了,才拍個幾張照片,就曬的臉灼熱發痛,頸子也一樣。而我早已在港口港抹的防曬乳效果幾乎等於零。到了風吹砂更慘⋯⋯所以今天長袖👕根本不敢脫,熱也得忍受。
海口港出海口
日日海霧是ㄧ間冰淇淋賣店,上上週路過時看到ㄧ堆年輕人在拍照,很是好奇,但是不想人擠人就瞥一眼離開。今天空無一人的鞦韆,我馬上停車,下車靠近。漂亮的海景前,鞦韆讓女人心中的浪漫神話自然藴育而生。坐在鞦韆上,盪啊盪,滿足了女人心中的想像。一旁的蝴蝶翅膀,帶著女人振翅高飛,飛向愛情的那端!
日日海霧外的美麗海景
鞦韆
蝴蝶
滿足了想像也被炙熱的太陽曬得發燙的我,繼續前進。風吹砂,今天的風不強烈,應該是三月來到,落山風已經吿一段落了,所以沒看到風沙漫漫的盛況。倒是路旁小草叢中一直叫一直叫的鳥兒聲,很是熱鬧。(應該是小雲雀吧,但沒看到鳥蹤,不敢確認)
烈日灼車
繼續前進,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砂島。砂島有很棒的海景,貝殼砂的沙灘真的很美。今天的太陽真的很毒,還好我有準備大陽傘,就這樣在傘下泡茶賞海景。喝茶馬上肚子就餓了,所以我就在11:00的時候煮好我的午餐開吃。
賞海景
午餐
下午大陽傘發揮了大功效,吹著海風,喝著茶,舒服的處理文件資料。
文件處理
大太陽
吹了一天海風的我,黏搭搭的皮膚,怪不舒服的,四點就開車前往四重溪洗溫泉澡!非假日的四重溪公園,只有不到十部的車,零散的觀光客,棒極了!我愛公共浴室一堆女人共浴的熱鬧景象,嘰嘰喳喳講著芝麻蒜皮的事,有濃濃的人情味,感覺很溫馨。
晚上到車友育文、彥臻夫妻家,也和育文的同事佳銘結緣。今天初次見面,大家相談甚歡,也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吃著帝寶薑母鴨,身暖心也暖,謝謝育文、彥臻的招待!
恆春夜景
恆春夜景
薑母鴨
麻油鴨蛋
吃完薑母鴨,告別了三人,我就回到砂島。旅行,不只是欣賞自然風景,更重要的是結識不同領域的朋友,增廣見聞也分享生活經驗。
今晚砂島上空的星星很美,但是恆春純樸、善良的人心更美!
星空
40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