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STAR〉幸運貓貓日誌 EP.3[特別的合作:CANDY☆STA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是怎樣的星星都有發光發熱的價值。」​
這是CANDY STAR團體介紹文案的最後一段話,我想應該也代表他們最重要的信念。​
CANDY☆STAR是一組地下偶像團體,和我一樣來自高雄,住在高雄。每位團員都有自己的代表色 & 糖果種類。我第一次看他們演出是在2018年的巨獸搖滾8.0,有留下一張合影,但我的臉實在是太豬哥就不貼出來了。​
去年三月,P!SCO和月宵◇クレシェンテ一起來到高雄做巡演。本喵那天是以P!SCO的演出嘉賓出席,我在〈BEING P!SCO〉加了一段致敬Metallica〈Master Of Puppets〉的吉他Solo。接著我非常認真地看了表演,那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看地下偶像的演出。​
看完後,唯一的想法是「很感動」。​
後來我偷偷跑去看CANDY☆STAR每個月的定期公演(還買了毛巾和CD)。看完後,更是清楚了那份感動的輪廓。是什麼呢?​
我發現到她們在舞台上,隨時都保持著一種「這個世界是很美好唷!」的微笑。台上的一舉一動、講話、堅定的眼神,和表演相關的任何環節,都散發著這種訊息,這些都是表演者的人生經驗。我在昨天的直播裡講到,我覺得表演藝術真是有夠難的,因為人生很難。這是一樣身為表演者的我的投射。​
無論生命苦澀,只要上了台就要奮力微笑,無論如何都要毫不猶豫地帶來快樂。光是這點,對我來說就是很重要、需要學習的課題。​
「世界很討厭,但我們可以微笑,一下下也無所謂。」CANDY☆STAR的精神和王立想要傳達的信念不謀而合,如果你可以在一段演出,或是一首音樂當中找到愉悅的因子,那就是身為創作者或表演者的我們,最開心、最值得的事情。​
我是一座工廠,以生命的苦澀為原料,加工之後產出愉悅的歌。所以本質並沒有改變,快樂即是悲傷,如果沒有這些負面情緒,那快樂本身也沒有意義。​
每個人的人生經驗,或是人生階段不同的體會,即使對同一件事情,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想法。​
但在任何的時刻,能夠看到CANDY☆STAR或是王立的演出,都希望你可以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得到能量與勇氣,因為無論是怎樣的星星,都有發光發熱的價值。​
這次的合作,要謝謝芮秋 Rachel Hsu的協助,以及CANDY☆STAR的助拳!超有才華的時雨還幫〈LUCKY STAR〉寫了日文歌詞(期待未來的日文版本和大家見面),最近大港開唱公布了CANDY☆STAR了出演,真是替他們開心!!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接收到我們的信念!!​
「只要心中擁有永不熄滅的火花,總有一天也能成為某人心中的LUCKY STAR!」​
以上,by CANDY☆STAR的 沖繩黑糖 王立です。​
總之,要,笑喔:)!​
〈LUCKY STAR〉#幸運貓貓日誌,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47內容數
    我是王立,原本打算在今年(2019)年八月開始製作自己的首張專輯,但被朋友阻止了。「王立你真的準備好了嗎?」我時常如此衝動。過去有好幾次因為衝動而掉進空虛深淵的經驗。當我開始感受生活的認真,我想,應該就能大聲地喊出:「我已經準備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走散好不好《If We Were Lucky》夏末(徐若晗 飾演)和初秋(張開泰 飾演)是隔壁鄰居, 從學步幼兒就認識,上同一所幼兒園,小學、中學一直到大學。 他們倆是最好的鐵哥兒們,初秋從不把夏末看成異性, 她行為舉止粗魯,個性豪邁,不像初秋心思細膩。 兩人經常結伴行動,同學都奇怪這兩人怎沒有發展出男女感情呢? 夏末拍拍初秋的肩,呵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6-08
    Luckyrice485
    avatar
    小髒比
    2024-02-23
    吉祥富貴茶Lucky Prosperity Tea吉祥富貴茶,嗯,原名是Lucky Prosperity Tea,被我翻譯的好東方呀。這是麗莎‧錢伯倫的食譜,因為含有咖啡因,會建議更適合白天飲用,當然如果你是喝了茶也照樣大睡不誤的奇才的話,白天晚上都可以酌量飲用。 若是想要在紅茶中添加牛奶或是糖也可以,但請在添加肉桂與肉豆蔻之前添加。 Luck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11-21
    LUCKY TAPES - ルージュ feat. 向井太一 [中文歌詞翻譯]比起詞,這首歌的氣圍我是真的一聽鐘情,秋天/冬天聽真是超有FEEL(昨天偶然發現,今天就不知不覺LOOP 了數個小時)
    avatar
    ly c
    2023-10-21
    【歌詞翻譯】Lucky — Jason Mraz (feat. Colbie Caillat)好久以前聽過的歌了,第一次聽到好像是國小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對這首歌都有一個很悲傷的印象,好像是我爸跟我講的。結果這次翻譯完:騙誰啊,眼睛差點沒被閃瞎。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6
    新曲報到|Lucy Dacus 致敬藏回憶,重新詮釋經典曲〈Home Again〉 、〈It's Too Late〉!美國創作才女 Lucy Dacus 翻唱的經典作品〈Home Again〉 、〈It's Too Late〉是美國五、六O年代的熱門創作歌手 Carole King 收錄於經典專輯《Tapestry》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10-28
    韓國樂團 LUCY〈東問西答〉—夏日必聽的清涼樂隊高速回歸!LUCY 是由小提琴手兼隊長辛禮贊、製作人兼貝斯趙元祥、主唱兼鼓手申光一,及主唱崔尚燁組成的四人樂團。2019 年獲得樂團選秀《Super Band》亞軍後,2020 年發表作品《DEAR.》正式出道。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08-27
    〈在運毒的路上〉回不去了,最終篇│泰小人物誌-阿笙 3 歷經槍戰與奔波,回到萊莫山後的阿笙,發現一切都變了樣,被大哥騙了!當時大哥說好要給他一筆錢去做些小生意以方便照顧家裡,事實上那一筆錢只是讓他順便拿回家裡給母親花用,然而面對自己的家人,能說什麼呢?生氣也沒用,面對著錢也沒了的狀況,阿笙決定再一次踏上運毒的路途,也算是一種賭氣的方式吧!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6-01
    〈在運毒的路上〉運輸部隊的應變方法,真槍實彈篇│泰小人物誌-阿笙 2萊莫山像是一座罌粟山,滿滿的罌粟看似錢滾滾進來,卻窮得只剩下罌粟。在部隊準備啟程要從緬甸北方行走到泰國邊境前,阿笙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此趟行程絕不能白走。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4-16
    〈在運毒的路上〉罌粟與它的產地,行前準備篇│泰小人物誌-阿笙 1 第一次加入坤沙的運輸部隊(運毒部隊)時,那一年阿笙二十四歲,現今雖已六十五歲了,但回憶起這些事情,那些曾經歷過的真實槍戰與漫長路途,依舊是歷歷在目的深刻畫面,或許是想忘也忘不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