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第十三題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披星戴月地匍匐前進。
其實人們都一樣,有一天要自己走。
有一天我會突然發現路上行人漸稀,有一天我會發現只剩自己行色匆匆;有一天我會發現回家的路越來越長,有一天我會發現回頭看還能認得的事物越來越少。
心會慢慢麻木,脾氣會慢慢變硬。
等到心若頑石,只剩花白的刮痕卻不再碎裂,或許山窮水盡都已被我走過一遭。
小時候總想著成長,即將成年卻感到害怕。
害怕孤單,害怕變為神木前的天打雷劈,害怕真金顯露前的大火粹煉。

可我更害怕有一天我再也不害怕了,那究竟是變得勇敢了,還是失去了恐懼的能力。
當我不再疼痛,是變得堅強了,還是神經早已壞死。
已經成人的你們,在學會吞下眼淚的那一刻,依然記得流淚的感覺嗎?
杞人憂天的不安,一字一句,填滿了備忘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