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於是我逐漸成為一個「人」。
單純在這個年歲實在過於奢侈,
時間總是能讓我的青澀慢慢龜裂。
我從未嘗試讓房間瀰漫成團的白煙,
也從未嘗試讓酒精役使自己脹紅著臉。
我只是一直噤聲,
讓絕望恣意地鞭打我,驅使我不斷向前。
有趣的是,
被動前行的這條路上,
充斥著不少人影,
熟悉的,不熟悉的,
距離遙遠的,距離過近的,
遠的或許還看得清臉,
近的他卻刻意遮住不讓你瞧見。
同樣的是,
大家只是互相張望著,
笑著,拍照證明著,
天空還亮著,人生還好著。
那些難以傾訴的,
更多的,更深的,更痛的,
只好繼續藏著。
於是我們都逐漸成為一個「人」。
3會員
22內容數
「你的故事,我來代言。」故事代工廠是一個由作家代筆讀者故事的計畫,根據讀者投稿的「一段故事」、「一種情感」、「一個對你重要的人」,作家將其寫成散文或小說。每個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塊難言之隱,它隱藏的回憶或許是令人愉悅的,或許是令人神傷的,但更多的曾經是讀者難以用自己的身分與眾人分享的,一切種種將由作家來代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