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頭向前走,但不要忘記昨天的自己

2020/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給了什麼,我就享受什麼;
每顆人間煙火,全都不要錯過。
那天駕車回家的路上,電台給聽眾送上了SHE的痛快。
紅燈亮起,踩下剎車,靜靜細品著這首歌的每一句歌詞。
也許多少有些經歷,所以總覺得現在的自己,
才在慢慢明白這首歌的想表達的意義。
讀書時期,覺得讀書好難;
只想快點長大,當個爽朗的大人,然後輕輕鬆鬆賺大錢。
終於,領到了那張證書,
抬起頭卻發現世界,並非想象中的那般美好。
冷言冷語、滿腹質疑、人面下的雙面
相互猜疑、再慢慢變得複雜,無法再去相信誰。
再漸漸地,隨著時間過去,漸漸忘記自己本來的樣子;
然後,無形中,
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樣子。
忘了本質、忘了自己,像喪尸般失去意志的活著。
有人跟我說過,
不同階段的人,都會遇到那個階段的困難。
像是玩遊戲,
剛剛開始玩遊戲的你,覺得第一關的魔王很難打;
但是玩到第十關的人,卻也在面對第十關的魔王。
人人手裡,都有著一本難唸的經。
放下腳步,看一看身邊的事物,尋找生活的感動。
抬起頭往前走,
不論是腳下磨破腳的碎石;
還是在生命裡綻放的煙花。
努力感受生活裡的每一個小幸福。
那天穿著戰鞋,拿著麥克風;站了10個小時。
沒人知道,那個站在商場裡的這個開心果,
脫下高跟過後,
被磨破的腳趾和腳跟都起了水泡。
身邊很多人,說很羨慕我。
做著喜歡的事,賺著夢想錢。
我笑著說,“對啊。”
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

一個人隻身跑到鄰國上課,
一個人擠著最繁忙的地鐵和巴士,
因為天很黑所以一路跑著回車上。
被人嘲笑“她真的在做夢。”
因為上課表現不好,被老師罵到眼淚打轉,
也要給自己三秒把眼淚吞下去,回歸在台上的態度和專業。

沒有人知道
為了站在舞台上,拿起麥克風的我;
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
我背後沒有長翅膀,所以我只能
推著自己繼續跑。
但願往後的日子,我能回頭看看:
當初自己就是這麼努力來的,
現在的自己也要繼續努力,不能輸。
不斷跟自己說的話:

要成為爽朗的大人。
盡可能去做好每一件事,成為別人的力量;
不論世界多糟糕,也千萬不要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


松松
松松
我輕鬆地寫,你輕鬆地讀。 樂天派的幼教、兼職活動主持人。 喜歡畫畫、喜歡講話! 喜歡文字帶來的幸福感, 希望有天也可以用文字去成為別人的力量。 但願,可以成為在這個寒冷的世界裡, 用文字給你力量和溫暖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