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壞的新世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得不先在此一抒心情,太令我訝異了。
今天週五,本以爲最後一個會議能夠快快結束,卻來了一個急轉彎。與會的有我,我老闆,我下屬。我的老闆是個開明自由作風的中國女生,我的下屬是剛大學畢業,進公司快滿一年的美國白人男生。
一開始,因爲在等別的人來,所以老闆就閒聊去年年中的EOS(emplemployee opinion survey)我們提出的建議或問題有無改善等等。那位小男生一開口,還真把我們兩位華人女生驚訝一下。
因爲才開年沒多久,公司每年都會因應通膨關係而給予薪資調整,叫做merit increase. 尤其這一兩年COVID關係,原物料漲聲不斷,加上現在俄烏開火,美國的物價真的節節升高,以前一袋5磅的富士蘋果要美金五塊多,現在快七塊;三打蛋以前$3.48,三個月一路飛漲到現在$5.88。菜價難,想當然餐廳什麼的都難,荷包也難。再怎麼難,憑他的工資(進來六個月特別調高一點過),房租水電網路扣一扣,餘下的,吃穿絕對不成問題。今年的merit increase, 比往年多很多,因爲要應付不比往年的通膨。
好。他開口就說,這一點增長,反而覺得自己的錢更少了(?)
然後,這一點增漲根本是把研發的人力當賤價看啊!(他做的事最基本,喊累喊崩潰還幫他擋,要不要跟我做的比一比?)
再來,我們升這一點x%, 那管理高層也一樣百分比,不公平啊!他們那麼多錢(意思是錢多到花不完還能拿更多),我只拿這麼點,還要做那麼多小時實驗,貢獻很多(他自己說的),高層就坐在太師椅上而已。憑什麼他們拿得那麼多?
不公平啊!應該CEO 和我這基層拿一樣多錢才是啊!我好苦澀(i feel bitter)啊!
我的老闆回了很多話,完完全全徹頭徹尾是民主自由資本那一套,那小男生還是鑽牛角尖在老闆和員工薪資為什麼不是平分。
我心中自白:
美國不是資本主義社會?我在的中西部應該是不少右派的?怎麼他說的一套像某紅色制度?真不爽的話,請去吃大鍋飯的國家吧,看你還喊不喊?
如果那小男生真的說要去別處淘金,我一定為他敞開大門,快樂恭送他出去的。
然後,不要再見。
2.1K會員
47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