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封情書 - 就說一起成長嘛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結婚的時候,我只覺得自己一個人一直在跑
而你卻是閒適面對人生
甚至還有一點「不思進取」
只想著是不是可以到更不忙一些的單位
這兩年看你天外飛來一筆,突然說要報考英文檢定
原本以為會是三分鐘熱度
不過看你開始規律作息,每天晚上拿起書本說要念書
週末起床梳洗之後,便打開電腦練習英聽跟口說
即使邊打開電視播放NBA,你也堅持著繼續放送英文
我好像應該要好好檢討自己,是吧
讀書讀書讀書!
兩周前,受到你的激勵
我總算願意好好面對今年還有一次大考的這件事
撒嬌的跟你說
晚上要早點開始念書
結果昨天傍晚,滷了一鍋番茄燉牛肉之後
我便開始各種推拖,決定用手機追劇來結束一天的行程
恩...
現在想想,其實不思進取的或許是我才對
不過回頭想想
親愛的,我也想問自己
到底什麼是進取呢?
工作升遷很重要
可是是因為升遷帶來薪水的調整,還是代表工作能力受到肯定呢?
語言能力很重要
可是是因為那是升遷資格的一部分呢?還是想要加強自己的內涵?
現在大家在追求的斜槓
有才有能很好,可是單一技能就不好嗎?
而且一定要上述這些才是進取嗎?
將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也是需要時間的
煮出一桌好菜也需要時間
與家人相處與朋友交心
也需要花時間
將腦袋清空,讓自己留白
也需要時間
到底,進取是什麼?
一定要拿到一張證書或是換成存摺裡的亮眼數據
才算是成功嗎?
你說我是100分的乖寶寶代表
要求好人緣、好成績
進入社會後,對工作、考績、人際關係維護都有很高的要求
或許,我們也可以停下來想想
我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需要的,又是什麼
想了一想
我,需要你
所以只要有你在身邊,就好像已經滿足得擁有這個世界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