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蛋糕似的小步驟方法,幫你一步一步達成目標。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設立了目標卻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做到一半總是容易放棄吧!?
立定目標卻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總是找藉口拖延,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怕失敗";而做到一半就放棄則是因為"覺得自己已經做不到了",所以就不想再努力下去了!
自從看了原子習慣這本書,書裡教導說要把目標拆成很多的小部份去完成,加上這兩年的實踐心得,我得說真的很有效!

要讓自己輕鬆的開始一個目標並且能夠完成,其實很簡單:

  1. 將目標拆分成很多小目標
  2. 讓每個小目標都容易達成
  3. 每次完成目標都要獎賞一下自己(成功體驗)
  4. 持續(如果真的有困難可以彈性調整,但是還是要持續)
關鍵字:拆分目標,容易完成,成功體驗,保持彈性、堅持下去!!
我舉個例子好了,我的目標是建立運動習慣。
1.首先我考量的是運動的趣味性與方便性,所以我選擇用健身環運動。
2.為了不讓自己產生"好麻煩阿~"的念頭,遊戲組裝好就放在電視後面沒收起來,健身環也不收盒子裡面,放在看的見又容易拿的地方,重點在方便!
3.一開始我目標是一周三次,並沒有硬性規定要玩多久,只要有玩就可以了!這樣可以讓遊戲變得毫無壓力,也更容易達成目標。
4.看著遊戲的人物成長跟闖關成功、運動時間累積、等,會產生一種"完成了"的成功體驗。(體重減輕也算是一種附加的獎勵(笑))
5.有時候因為加班太晚回家,隔天玩也可以,或是只玩裡面的小遊戲也OK,達成目標時有彈性的調整很重要!
當你每個小目標都能確實完成,會建立自信並且有了"我能完成"的信念,那你就更有動力持續下去,並且會調整目標讓自己接受更多的挑戰唷。

好好善用這個小方法,讓目標變成piece of cake吧!

貓眼
貓眼
=像貓咪一樣,像狗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