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迷不悟的己見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因為家裡的熱水器出水管噴水,檢查後發現水管裡面的水垢實在太多了,就像是心肌梗塞的血管,讓水壓太大最後從縫隙噴出,要解決的根本方法,除了換上比較粗的管線外,源頭的濾心可能也太久沒更換而產生這麼深的水垢。
本來只是單純分享這樣的經驗,結果主任也很認真地學習,先確認家裡的濾心是不是和我一樣,有沒有買比較便宜,然後順便更換自己家裡的濾芯,就電話中問他老婆濾芯的型號,看不懂沒關係,可以請她拍照過來,結果他老婆切換視訊,整個變成擴音,讓主任突然間變臉,馬上掛電話。
掛完電話後,開始跟我抱怨他老婆這個「點」一直講不通,他抱怨像是在電梯裡面,他老婆就當著大家都擠在電梯裡面的時候提家產的事情,他使眼色要她別再說了卻看不懂,出了電梯就開始斥責,還有提到其他類似的情況,某次開車經過看到路邊有個阿伯騎機車摔倒(自摔)她急著要主任掉頭回去幫忙,一停到阿伯後面,老婆馬上就要下車去查看,又被主任嚴厲制止,他說要幫助人不是這樣,防人之心不可無,而且你以前懷孕時後跌倒也沒有人這樣幫忙過你啊!
我和他對話時,其實一直想平息主任的怒氣,也想導正他言語中很多奇怪的觀念,我說您老婆個性就是這樣大喇喇的直性子,而且憐憫之心人皆有之,而且事情一碼歸一碼,當初沒遇到幫助的人和你發自內心想要幫助對方本來就扯不上關係,沒有需要用報復的心態來面對這個社會吧!更何況,想要去「改變」另一半的個性,一直都是千古的難題,多少夫妻都是這樣吵到離婚的,用『我都是為你好』的大帽子扣住對方,講得冠冕堂皇,出於關心對方卻當下讓對方難堪。如果主任單純不希望她惹上麻煩,就事先講清楚,很多狗咬呂洞賓的真實事件,幫助人卻被對方陷害的例子,而非罵得狗血淋頭,所以我覺得透過這個問濾芯的小事而借題發揮,讓在座的同事們很尷尬,他這個氣來得很莫名其妙。
是說他自己也矛盾啊~如果這麼在意隱私,但是跟我講很多家裡的故事(岳父多有錢)然後自己都不想分這些,甚至為了維護這樣的男性尊嚴不惜離婚來劃清界線~何必呢?夫妻本來就是同心的,一起拿到遺產一起打拼我覺得很合理啊!常常講要我們換位思考,可是自己處理情緒問題時情商卻很低(據說有幾次氣到摔手機),這樣我無法認同,單純保持主管和員工的互動就好,我也不認為自己有機會改變那已根深蒂固的觀念。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