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接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去醫院第二次接種。
幾天前身體突然出現紅疹,其癢無比,個人推斷拜疫苗所賜。昨日特地諮詢醫生,心存一絲僥倖,希望可以躲避「第二次接種」。誰知醫生根本不想查看本人的皮膚,反而劈頭問有無拍攝照片。幸好有備而來,呈上手機屏幕,他掃了一眼,即診斷為「蕁麻疹」,而且與「復必泰」注射無關。
我理解醫生的說法。當前政府大力催谷疫苗,誰還敢說「這是疫苗副作用」呀?醫生也是人,也要養家糊口的嘛,你說是不是?
午餐時看YouTube ,新聞報導美國輝瑞藥廠提供報告,承認公司研發的疫苗具有1291種副作用。1291種?於我而言,再加上一個0也無所謂了。
臨出發時,先理髮,接著剃鬚,最後洗澡,頗有一種「引頸待割、清白就義」的快感。
說心裡話,老子不怕死,也活夠了。想起一個世上最美好的地方竟然變成今天這副模樣,早已心如死灰。
不打疫苗,不許去超市街市食肆,違者輕罰5000,重罰10000,試問誰敢知法犯法?活在這樣一個大都市,度日如年,真還生不如死。
所以我不怕了。
打完第二劑,主動問姑娘何時再來「第三針」?姑娘回答「本來六個月,現在改三個月」。
我一本正經問「現在就打可以嗎」?
姑娘猛搖頭:「唔得,點可以吖?」
「我想死啊。」雖然表面微笑,內心卻是欲哭無淚。
今天注射疫苗,有點似面對一支左輪手槍,可轉動的槍膛六個彈巢只有一粒子彈,而你不知對方扣動扳機時子彈是否正處於撞針位置。
對方安慰說打針自願,沒有人逼你接種。可是看見有人揮舞手槍,誰還敢說不?
    5會員
    217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葛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拾平常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噁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沙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貉絨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切勿神經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櫃檯指數 的第二季轉折第一階段快結束還有第二階段跟第三階段 #櫃檯指數 240支撐反彈後已經到10周 這邊觀察會不會在10周~240有區間過程 被1日1000點恐慌到的投資人,近期也未必能有什麼操作過程反應 這種跌幅都還不如2021年5月的%數,更不用說過去鎖跌停的期貨事件了 看越多操作越多情緒交易波動的操盤手,就經驗越豐富,感受到的也會越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29
    第二季階段節奏還在照著方向走 銅期貨快到滿足極端值4.6了,最高到4.5985已經就是我們整個滿足規劃 後續就只需要照著10日去做最後停利出清,就讓市場決定剩下的1/3要賺到哪裡 融資維持率已經有滿足第二季4月破160%的節奏,來到153% 沒有到去年10月底接近150%,目前比較像去年8月的階段跌幅恐慌後,去年8月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27
    第二階段的人生從公職離開後,我想要的是專業的工作內容。 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也很簡單。 我一直幻想著若是有天世界末日來臨,我這種行政類的公務員應該是第一個被推出去的。 所以想著讓別人花錢請我去學專業的理念跑出來,有可能嗎?當然有可能。 你是老闆的話,在什麼情況下會請這種員工? 當然這時就是老鼠會或雞湯邪教
    avatar
    THXX
    2023-10-19
    人生第一次接觸原住民部落秀林鄉離花蓮市開車至少50分鐘,搭火車也要40分鐘,四處鄰村只有隔著大濁水溪的澳花村,那裡是屬於宜蘭縣,卻是一橋之隔。 我攤開花蓮縣地圖,也就一個小圈圈,寫著和平村。一條主要街道,就是蘇花公路,其餘都是小巷弄。建築只有少數1/3為樓房,其餘均為一層樓小建築,大多是參加中橫建設退除役官兵,來此開墾高
    Thumbnail
    avatar
    小克
    2023-10-11
    【接種疫苗第二劑重要性】從那一天接到幼兒園老師電話談起,意外突然來到! 故事發生狀況: 從九月份兒子去幼兒園,上班時間最怕幼兒園老師突然打電話,因為公立老師平常不會主動連絡,前幾天約11點半時,我的手機響起來,我立刻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原來是小孩在學校玩溜滑梯,走下旁邊的樓梯,模仿同學用跳的下來,結果一個重心不穩快要跌倒時,用雙手撐住地面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但左手疑似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1-01
    第二次的火鍋露營趴 來到新竹五峰鄉的愛上天湖露營區 豐盛的美味火鍋 不論走到哪裡,一群人走到哪裡都很好玩捏~~ 仙女家族 愛上天湖的早晨美景一定不能錯過,不由自主地會讓人愛上露營 喜歡大自然個好朋友~非常建議可以帶著家人朋友一起來享受大自然呦~
    Thumbnail
    avatar
    小仙女❣
    2021-09-22
    第二次參加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講座從前就喜歡參加一些與目前工作不相關的講座,尤其是近三年就是嚴重,也許是再找職涯的出口吧。 第一次參加青年職涯所開的講座課程,【名人玩學堂】吳怡霈-如何定義並行銷自己。 二次參加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講座─崴爺,就業隨時準備好:30歲以後,為自己的人生開外掛。
    Thumbnail
    avatar
    Jan 女子
    2021-07-18
    第二次相遇「我覺得我是外星人。」喇叭蔡滿臉通紅地對著我說。 「電影ET裡面那隻?」 「不是那種來跟地球人做朋友的,是會鑽進人體內,最後從胸膛啪一聲鑽出來的那種。」喇叭蔡誇張地把雙臂向外張開。 喇叭蔡是我大學的室友,記得剛上大學時,大家都還不熟,他逢人就說他前世是個台籍日本軍官,日軍戰敗後有很多寶藏來不及運回日
    Thumbnail
    avatar
    臭腳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