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帕症的妻子啊!(1/1)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學養生路上的好友。
時間過的好快!
自大一教會的春令會結束回校,發現自己喜歡上妻子開始,經過人生的戀愛,當兵,就業,結婚,生子,養家,活口,創業,兩岸公司結束,陪伴雙方父母到離世;到現在人生的65歲"黃金秋季"開始,也整整過了將近半個世紀了。
同時,妻子的帕症也堂堂邁入第6年,開始吃藥也進入第2年。生活中,常常看到她拿著手機,手指+畫面卻是顫抖著的;也說左腳小腿隨時麻漲痛,甚至影響睡眠+心情;雖然,我已經學習科學平衡超過五年+拿到勞動部推拿士證照超過一年+也脈診+科平服務將各達10,000人次+幾乎每晚對她的平衡調理=她還是繼續依賴吃藥(可以神奇的隔斷不舒服症狀+可能的15年抗藥維持性+可能的長期藥後副作用)+不易實現"平衡調理症狀緩解後+才開始減藥+減少抗藥性+減少副作用+恢復健康"的可能翻轉"善性循環"。
常常,半夜突醒,看著身旁"共眠+共苦+共創"快五十年的另一半,為我們的婚姻家庭奮鬥+貢獻幾十年後,竟然在可以開始享受人生"黃金秋季"的美好時光時,精氣神開始逐步衰弱,手腳抖動麻漲痛,入眠不易,睡眠不長;讓我感覺到非常不捨,也自覺無用:無法代替受苦+不知解方在那=驚惶失措+不知所措。
回想過去的半世紀,一起養大二個兒子,看見他們大學畢業,結婚生子,也開始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一起在兩岸作"夫妻恩愛營"的服事,也在教會協助困境中的夫妻;陪伴雙方父母,走過艱難的老後臨終過程;最近幾年,因為照護90歲老母親與65歲帕症妻子,學習"科學平衡+科學養生"的技術,竟然發現可以"自助+自立"之餘,還可以"助人+立人"。
今後的目標+挑戰是:如何有效的技術傳承SOP化,才能有效快速複製+擴大影響;同時,如何有效快速培養學生族群,建立連鎖品牌服務體制,嘉惠青中年人的職場轉型,立下為他們攻取事業灘頭堡的成功基礎。
所以,我們夫妻雖然都快一起拿到老人交通卡,享受法定老人的福利;卻也期待,繼續一起"同心同行+共創佳績":持續借重身體的自癒力,克服我的心臟支架吃藥副作用問題+妻子的帕症抖動麻脹痛問題;記錄服務"科學脈診+科學平衡+科學養生"的客人經驗累積,隨時與客人的網路分享+共同促進,希望成為更多老人健康+中年人事業的祝福。
最後,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天路還沒有走完以前,我都會持續告訴自己:
"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因而:
期待更多成為上帝祝福世人的小小管道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的需要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學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那上輩子的憂鬱症朋友憂鬱症是現代文明病,但我對憂鬱症的感受,比較像是「豐富」的感覺,一般人可能只有一種顏色,憂鬱症的患者同時存在了好多的顏色,導致顏色疊加,變得好厚好混濁。 我有一位朋友有憂鬱症,我們會互相交流生病的事,他一直想著要離開人世間,還因而嘗試很多方法,就為了要離開這個世界,當時網路流傳一段話:「如果你
    Thumbnail
    avatar
    雲淇
    2024-02-26
    我那愚蠢的前男友啊//終章J還假惺惺問我要不要現在去她家 『我是你在這邊的朋友』J如是說 面對那時候的這句話我是感到溫暖的 但我還是振作起來,說要回家面對RC
    avatar
    MuRong
    2024-01-15
    我那愚蠢的前男友啊//行為事件簿1.避孕事件 2.乳頭美白事件 3.吹簫事件 4.音樂畫圖事件 5.斷腿休息事件 6.A片事件 7.我媽只看了他五分鐘就討厭他 8.友情破裂事件 9.報警事件
    avatar
    MuRong
    2024-01-09
    埔里,癸卯年三獻清醮。於是我又吃素了,因為會怕。「老師,那摸同學屁屁可以嗎?」 祈安清醮之後3年,2023,三獻清醮又來了。 於是我又在吃素了。 這次我也認真向同學們宣導「破戒會綏喔」的觀念,嘻嘻。 方法就是把之前3次遇到做醮時,寫在網誌裡的破戒故事,分享給大家。 於是大家都很怕。 特別是,3年前那次,我們主任因為吃了葷便當,手切到,血流不止, 這故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2-14
    【會員限定 #110】為何我們接納與迷戀新奇的食物和遊樂,卻懼怕與逃避新奇的體驗和冒險?【會員限定 #110】為何我們接納與迷戀新奇的食物和遊樂,卻懼怕與逃避新奇的體驗和冒險?|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1-05
    長榮長青我知道,怎麼沒看過長榮國際,怕像鐵達尼號一樣撞上冰山,其實船沒你想像中那麼大艘,至少你不會被凍死再拍成電影說巧不巧資金近期又回歸航運類股,上次長榮跌破季線預計要有足夠交易日去沉澱籌碼,無論新聞怎麼說你怎麼期待反向V轉是不可能,長榮價量配合且籌碼適當沉澱加上資金回歸,可望在近日有表現,詳細需要的條件都寫在下方圖解,最佳進場點是均線糾結區,進出必須有自身奉行的停損停利條件,千萬別毫無準備就冒然進場。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4-13
    我那不存在的「存在感」啊,祢究竟在哪?最近常有人提到「刷存在感」這件事,私底下也有朋友無意間透露出覺得自己「沒有存在感」的沮喪。 人既然活著,就是某種形式的「存在」了,那就應該有「存在感」才對啊!為什麼明明有的東西,卻認為自己沒有,而必須不斷去「刷」出來呢? 這實在是件有趣,且值得深思的人生課題啊!
    Thumbnail
    avatar
    阿捨
    2021-12-24
    經典愛情電影《雛菊》:有一種溫柔的愛,是希望你幸福,那怕與我無關 愛情,到底是無私還自私?愛是很主觀的感受,卻有其共通性,綜覽現實生活乃至古今中外的愛情故事,無一不訴說著,愛,是由無私的本質和自私的本能層疊而纏繞,複雜又矛盾的情感。 阿姆斯特丹,兩個特殊身分的男人愛上了同一個女人,開啟了三人曲折的緣分。女主角惠瑛,是一位對愛情憧憬的畫家,芳齡二五,亭亭玉立,渴望
    Thumbnail
    avatar
    Ronna
    2021-09-08
    【CCC Lab 讀書會筆記】我真的不懂,牠那時候在怕什麼?去年剛進實驗室,忘記在找什麼東西,我意外翻出一個潛水艇。 「這是做什麼用的啊?」我問。 學姊回:「那是之前做實驗用來嚇烏賊用的。」 感到新奇又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 前陣子才知道原來是2013年實驗室發表的這篇paper。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