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ari Stock Analysis for Q2 2022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nari Stock Analysis for Q2 2022 (Financial Period Ended 31 December 2021)
Not for investment’s advice purpose (無投資建議)
Summary view
持有股的季報公佈后,我都盡量要求自己去查閲,然後把資料輸入Excel,看看這支股票的KPI是否還達標?Excel報告的格式源自鄉下佬兄。
自從讀了水星熊和冷眼的文章后,我很注重股息,ROE和現金流,於是2020 Inari的股價下跌后,就開始慢慢買進。
Inari的市值在我的Porfolio維持前三,也是目前帶來最多紙上盈利的股票。但這一年來,幾乎沒有關注過他的季報,於是趁著空閑時間,乖乖查閲。
在Q2的季報裏,發現Profit Margin,ROE Forecast,Debt to Cash 和Current Ratio 都達標。但是dividend (Average of the latest 4 quarter)沒達標,PE也沒達標。PE的標準我放得有點苛刻,也就是需要小於8。In overall,這支股票過關。其中,保持Net Cash的股票也讓我放心,因爲無需擔心債務的利息或周轉困難,令股價大跌。
有了這些KPI之後,就可以計算股票買進或者賣出的價錢 。在達標的情況下,若是股價小於2.42,我會考慮買進,或股價大於6.05,則我會考慮賣出。這個價格,是根據dividend 來計算。也就是說,若是dividend大於5,則股價約2.42(sum of latest 4 quarters’ dividend/5),若dividend小於2,則股價約6.05(sum of latest 4 quarters’ dividend/2)。這個計算的概念對我來説很方便,參考自埃爾文的書籍。那如果股價一直沒達標,不就買了一直放著?嗯,我之前也有糾結。但是想到可以持續領取股息,而這也是自己投資的原因之一,那麽持續放著也沒什麽不好。除非KPI一直都不達標,那就要考慮放手這支股票了。
最後,也會看看關於公司前景。在這一期季報當中,公司并未説明任何盈利預測。While in 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stic (WSTS) market forecast on Nov ’21, the worldwide semiconductor market is expected to increase 8.8% in 2022. The Group remains positive on its near-term prospects and believes the momentum for 2022 will continue to be resilient. 所以,在2022,半導體還有成長空間。
    manshi lim
    manshi lim
    An investor, RF engineer and yogis. 投資者,RF工程師,修行者,很奇妙的組合。 https://manshi-lim.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