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已存點本錢,即使現在沒有,也要假裝有!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搭計程車呢,如果遇到愛聊天的大哥,就會跟他們聊兩句。最近因公需要,連兩天遇到的計程車大哥剛好是不同的兩種典型,當下讓我無意識地想到為何他們的心態這麼不同!
第一個大哥在我說到每天坐著開車也蠻累的吧。他馬上回答說:"不會,這是我喜歡的工作,而且我的作息很固定,每天早上七點出門,中午回家吃飯休息,下午二點再開到六點就下班。不像以前自已在做戶外遊樂場,雖然賺的多,但風吹日曬更累,如果這兩年還堅持做,遇到這疫情,每個月至少賠...。而且現在是美女付錢給我,請我開車。我如果不做這工作,就沒這機會了。所以我堅持三年就換一台新車,我開車會開心,客戶也坐的舒服。其它的物欲就沒興趣了,以前都享受過了。" (我真的不是因為美女兩字才寫這文章的)。
隔天呢,又叫了一輛計程車,在聊天時,隨口問了大哥一句,"開車比上班族自由吧?", 這位大哥馬上說:"你來試試每天坐四小時不能起來,看有多累.接著又說現在錢愈來愈不夠花,東西漲太多了,還提及他唸書時,一瓶600ml的水其實很便宜,是便利商店讓它變貴..."。當下我心情蠻錯愕的,不是錯愕坐四小時很累,也不是便利商店讓瓶裝水變很貴,是不解兩位大哥回覆的心態為什麼這麼兩極化。他們有什麼不同?
看起來兩人都是中年,約五六十歲的年紀,感覺他們的教育程度也差異不大,但心態一個是開心過日子,一個過的不舒坦。先不論第一位大哥說的是真是假,但至少他演的讓我感覺有本錢過日子是愉快的,且樂於工作無形中就把工作做的更好,這不就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目標嗎?這就是財務自由!
Ann
Ann
價值觀:把自已照顧好,就是對大家好。 準時下班是有效率的事,才能讓自已有更多時間做自已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