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面對自己吧!」

是我的主管兼好友,在過去一年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內心即刻反彈,我沒有不誠實面對自己啊!我知道我的不足,我的缺點!我知道初任中階主管的我,有很多不足,應該加強管理力與領導力,我有誠實面對自己啊!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我發現自己成長速度緩慢,甚至原地打轉,親近的朋友看著我,覺得我一直陷入相同的迴圈,不斷鬼打牆。問題總是週期性浮現,經過好友開釋加持,釋懷後,過幾個月又再度回到一樣的窘境,週而復始。
這也讓我開始懷疑自己,迷失自我。出現常態性的逃離機制,面對問題總是慌亂不安,情緒大於理智積極思考,聽著別人的經驗,假裝認真、假裝理解,卻沒有辦法實際運作在團隊運作;用忙碌的瑣事來證明存在,一整天假性忙碌後,回到家體力耗盡,用睡眠來麻痺自己,卻又總在午夜夢迴中驚醒哭泣。
我到底在做什麼?我到底是為什麼要過這樣的生活?
前陣子在podcast聽到「認識自己」,發現在誠實面對自己之前,我根本不夠深入認識自己,對自己知道的太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說不出三個代表自己的形容詞;沒有人生的價值觀;不曉得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決定這階段先不要對自己太好,【逼迫自己認識自己】。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認識自己!!我是短線?長線?投資人 HI 大家好 我是宥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 認識自己的特質, 在投資路上是一件很非常重要的事情 只有找到符合自己特質的投資方法 投資這條路才可以走得安穩 投資股票簡單來說分為短線和長線 先來介紹一下短線操作的特性 操作靈活 時間從1天到數天之內 賺得很
    Thumbnail
    avatar
    宥爸的財富自由記事
    2024-06-18
    認識自己經測試MBTI,發現自己是INFJ 我是一位內向者,但經過社會化之後的我,可以在需要的場合呈現外向者。 每天花最多的時間就是在工作上,但這份行政的工作,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看待的,覺得像是我要做的,而有時候又不像我想做的。 但我得感謝,至少目前部門內,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值得感恩的,與和
    avatar
    諾雅方舟
    2024-05-03
    認識自己最簡單的方法這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 當一個人在追求什麼的時候,更需要去覺察背後的動機來自何處。 現在身處的世界混亂,讓我們時刻都感受到很多不是很舒服的狀態 工作環境的壓力、家庭氛圍的緊繃、人際關係的競爭 生活要面臨的挑戰太多了,也消耗不少精神狀態 這種不舒服的感覺也讓人說不上到底哪裡不對勁 去
    avatar
    靈魂哲學家
    2024-04-30
    認識自己人生沒有固定的公式,也沒有絕對安全、絕對正確或是絕對能獲得幸福的選項。有些時候,我們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或想要的太多,但更重要的是,只要能好好釐清我們不需要什麼就好! 在跨越困難,感到無力的時刻,停下來確認自己的狀態,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擁有怎樣的性格?喜歡和需要什麼樣的東西?覺得什麼是真正有價值的?
    Thumbnail
    avatar
    2024-04-04
    認識自己靈魂藍圖不是算命,它像是啟發,在這一趟地球之旅,我們如何善用本身的潛能、達到渴望的目標、克服挑戰、並且帶著熱情去擁抱不同面向的自己、最終體會靈魂本質的意義。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3-10
    认识自己  尼采曾说:“聪明的人,只要可以正确认识自己,便什么也不会失去。”由此可知,正确认识自我,是走好人生路的关键,对于自我的评价,因以自己为衡量标准,而不应以外物或他人评价为衡量自我的标准。   以物喜,可能会造成盲目自大,以物悲,可能会造成盲目自卑,对于认识自我,我们应以实际情况为衡量标准。不以物
    avatar
    千岁忧.
    2021-12-03
    認識自己|愛自己|慢活生活  每每去書店及圖書館總會讓我有種與世隔絕的感受,總有太多的知識等待著我去發掘。我總想著,這麼多的知識我怎麼看得完啊!但內心深處盡是喜悅、平靜。   高高的書櫃上擺滿了書,木質色調總讓人放鬆心情以及給人深深的安全感,播放著輕柔的爵士音樂,在平日的午後少了許多人來人往,多了許多是來閱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9-05
    認識自己-孤獨、原諒、愛自己從小母親的刻意冷落讓我內心痛苦不已,一個四歲小孩,被母親用欺騙的手段讓我在搞不清楚又沒有時間反應的情況下(後來才知道她早已準備好我的行李),離開她的身邊,和爸爸回到老家後,才知道不成熟的爸爸常常熬夜打麻將不回家,四歲小孩必須承擔父、母長期皆不在身邊陪伴睡覺的恐懼、害怕。 始作俑者 弟弟從小到大不停動
    avatar
    立中
    2021-08-01
    認識自己過去二十年,陳伯母常常和我談小時候發生的事,這麼做大概為了近年流行的療癒內在小孩一樣的目的。陳伯母是父親年輕時主管的太太,他們倆夫妻涵養好,對父親不錯,也給父親正面的觀念,父親年輕時工作很愉快,家中狀況也是這輩子最好的一段。 四歲時,媽媽帶我和弟弟到台北幫親戚工作,弟弟半夜發燒,媽媽帶弟弟去找醫生,
    avatar
    立中
    2021-07-14
    認識自己每個人如何認識自己? 從小大概就是個情緒不安的孩子, 認識自己也都從別人嘴裡看自己。 隨著年紀漸長, 和自己相處, 相信自己的判斷, 與他人的對談, 慢慢整理自己的世界, 認識自己就像掉到一個染缸裡, 想知道自己染的布是什麼色? 那你得爬出來看, 因為缸裡的顏色是別人的話語、長輩的期待、你的作為 爬
    avatar
    Rebeler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