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31)魔导书列表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果然烧过的肉比较美味,不停的咀嚼着火鳞马的肉。
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刻。第一次能够吃热腾腾的食物就是好,不像当初吃些什么昆虫的,每个都是一样冰冷。
而且都是苦涩,甚至是看起来就很恶心的食物。
果然活下来就是这么棒。看着附近都是中层生物,我心里还是想着不要乱跑了吧。
而且现在看来中层生物好像外形都并不那么丑,虽然放眼望去看到了长得像魔法师一样的而且看起来还能操纵熔岩的魔物,甚至还有像蚊子一样的魔物在熔岩海上到处飞。
刚才的战斗没有被其他魔物发现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吧,要是其他魔物这个时候插手估计我也只能再逃跑了。
对了!说起来多亏我最近获得的魔导书,技能学习的进展有着大幅度的提升。
而且在我获得这本书后,我也在书中意外的看到了魔导书的列表。
里面似乎记载着少量的名字,难道魔导书是有人写出来的吗?
不可能吧,如果魔导书是某人所写的。应该不会特地拿给其他人而是应该自己收藏全部的魔导书吧,看着名字旁边的叙述。
里面写着超位,上位,中位,下位,炼金,合成,改造的字眼。难道这些是记载着书本的持有者吗?
这么看的话,应该是的。虽然目前书里写着四个名字,分别是上位-无名,中位-霞思,下位-凌幽和炼金-媛思。
其他的目前都是空着的,也就是说目前这个世界上只有4个人获得了魔导书。那就是我,霞思,凌幽和媛思。
虽然我的姓名至今还不知道为啥还是无名,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因为没有被其他人命名的关系吧。
身为一只无名蝎子的我竟然可以得到这么恐怖的魔导书我简直打死都不敢相信呢。而且还得到的是上位的魔导书,难道我这次是神运眷顾吗?
不过我还是不要狮子开大口先吧,等会怕是又来一个霉运之神的持续附体吧。
(额额额,好饱好饱。总算是吃完了这个大家伙),以前的我可是吃的不多的啊。现在怎么看竟然可以吃下一匹马,感觉我都要长胖了呀。
好了,不管了。吃饱就是要来做点事,至于是什么事呢。应该是睡觉比较好吧,吃的香才可以睡的好。
呃,绝对不是什么吃饱好上路什么的。这种不好的东西就别想那么多。
好了好了,开玩笑的。想在这么热地方睡觉我可没有这个信心,这里到处都是危险魔物。
我可不想睡一睡就挂了啊。看来还是在这附近走走吧,顺便打开魔导书看一下。
说不定里面还有我不知道的东西,不过说这是一本魔导书也不是不行。
不过在我看过一部分内容后,我反而觉得这像是在看历史故事一样。
虽然里面的确是记载了大量的上位魔法,但是内容却时不时的穿插了一些历史内容。
(哎呀,明明就看的那么过瘾的说。突然就跑出了一下节的历史内容,我也不是来学历史的吧。)
不过毕竟这还是一本魔导书,丢掉也不好,我还是尽可能的明白一点里面的内容吧。
虽然靠着我的鉴定技能也相当累就是了,这感觉就好像是在查字典学历史的感觉一样。
想要把整本历史都背完应该可以花我不少的时间吧,不过看着里面的内容,我基本都是先过目一下。
当领的,过目了我肯定忘记之前在读什么,这点我是可以保证的,我肯定不是什么背书的料子。
但是里面却有一个却让我停下来仔细看了一下,(这是战争故事吗?以前也发生过战争吗?一场与魔物之间的战斗,堵上人类未来的战斗。)
书上写着战争之间的人物,不过貌似是非常久远的内容了吧。现在哪里可能还有战争,我倒是看来迷宫这里才经常发生战争吧。
魔物之间每次都争个你死我活的,为了生存而战。看着我都心疼了,以后如果我有这个能力的话。
我还是想想能不能治理一下迷宫里的魔物吧,说不定会很有趣呢。
关上书本,想象着未来变强的感觉。乐呵呵在中层游荡,然后停下来脚步。
(呃,熔岩怎么看起来比刚刚还要少了。周围的魔物也开始不见了,是我的错觉吗?)
看着原本就完全泡着岩石的深度,突然就少了一部分。而且貌似在逆流,中层发生什么事了吗?
在我都脑海中开始不断的回想着能够发生这现象的任何一个原因,然后一股紧张感莫名的涌上了心头。
难道说!中层会出现类似海啸的现象吗?
别跟我开这么大的玩笑啊,熔岩浪这谁能够跑啊。在我正思考时,远方似乎开始了。一波又一波的熔岩开始掀起,一开始只是掀起一小部分。
小部分的熔岩浪我或许可以躲开,但是在我看到下一波的熔岩浪时。
(天啊,这这这太高了吧。这足足大了至少两倍吧,我这边肯定给它打中啊!)
怎么办怎么办啊,这次难道还是只能撤退吗?
放水不可能吧,那根本就是杯水车薪啊。水都还没到,肯定就先蒸发吧。
没办法了,飞行!我慌张的大喊着技能,然后立刻飞了起来。
(快点飞过火浪的高度啊!!!)
直到火浪快要擦到我的脚时,才勉强飞出了它的高度,看着上一秒我还踩着的那块地板。
下一秒就已经被淹没的无影无踪了,从上方看来目前能够落脚的地方不多。几乎都是特别高的岩石才没有被完全淹没,
(真是吓死我了,我还没做好变成烧烤料理的准备啊。)
虽然目前的浪还在持续,不过以我现在翅膀的飞行持续时间。应该是足够撑过这一次的海啸吧,看来在这波海啸结束之前,我只能一直维持着飞行状态了。
如果这个时候有什么魔物把我打下了就完蛋了,必须持续戒备啊。
在下来之前我还是先想想其他保命对策吧,以防等会真的跌下来。
鉴定一下自己现在拥有的能力值吧。
<小型暗魔蝎 LV2 姓名 无, 能力值 HP:650/650 (绿) MP:612/612 (蓝);SP:500/500 (黄), 平均攻击能力:720, 平均防御能力:421, 平均魔防能力:305, 平均负抗能力:700,平均速度能力:315。 技能:「鉴定LV8」「毒牙LV8」「硬壳强化LV3」「蛛丝魔法LV9」「模仿LV5」「蛛丝抗性LV6」「灵魂魔法LV8」「酸性魔法LV7」「酸性抵抗LV6」 「毒抗性LV6」「治愈魔法LV3」「腐蚀魔法LV8」「腐蚀耐性LV6」「毒魔法LV9」「精神体」「痛觉无效」「石化抗性LV6」「石化邪眼LV2」「麻痹抗性LV6」「隐身LV6」「黑暗魔法LV8」「坏血魔法LV8」「视觉领域感知LV6」「气息感知LV5」「炼金术LV4」「技能融合术LV4」「返魂术LV1」「精准打击」「禁忌LV2」「伤害转移」「翅膀幻化LV2」「HP自愈LV4」「异空间」「恐惧抵抗LV6」「MP自愈LV4」「改造术LV1」「吐息LV2」「锐爪LV1」「水魔法LV5」「风魔法LV5」「冷血」「魔导书-上位」「火焰魔法lv1」「! % + @」>
主要现在我还是比较无聊,所以就鉴定看看自己都有些什么有的没的的技能。
看了还是觉得只有使用水魔法或许可以蒸发一点熔岩活下来,其他的技能感觉在这时候都不太靠谱。
不是!是完全不靠谱。一丁点用处都没有。
好吧,我还是自己研究一下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可使用的魔法。
顺便度过这个无聊且漫长的飞行时光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