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26)你是故意的吗?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这运气真是糟透了,现在的运气可不能用差来形容,在下层的魔物中,我已经算是最弱之一了。
可是还是遭遇了水血子的袭击,每一只都还比我强。出生在菲瑞斯迷宫中的我,历经千辛万苦还是没能出去这个鬼地方。现在竟然还在下层逛,好在我的技能比一般魔物多,而且技能等级也很高。
在这里根本就算逼着我必须击败魔物才能得到食物,要是不这么做。就算是我也会变成食物,如果是一般人转生成这个样子。
会变成疯子我看也不足为奇了,在这个疯狂的世界这么久,自己不变的疯狂根本就不正常。要不是当初被人类追杀,跌落至下层。
我也不会遭遇幽冥龙吧,拼命的躲开威胁。苟且偷生的活着,千钧一发之际才逃了出来。
跟到处强的变态的魔物对战,还与水血子军团为敌。
不,是它们惹我的才对。所以才会让我灭了它们全部,搞得我如此拼命的迎击敌人。因为如果我不那么做的话,我肯定会被杀的。
心里安慰一下自己,我很努力了,很努力了。
在我杀死水血子军团后,我离开了。走向第二条岔路,当我走着当中。
开始感受到了前方的温度逐渐身高,(怎么回事?是我自己太热了?)刚才打完水血子时明明温度还是正常的,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下层有两个不同的温度空间吗?虽然我不敢想象前方会有什么,但是我还是走到了那里。(前方终于有上坡了,难道这是回到中层的路?)
虽然前方较为炎热,不过只要能上去就行了。那么我就能离开这些危险的下层了。然后,变成了这样。
(呃呃呃呃呃,不会要跟我开这么大的玩笑吧。)放眼望去,除了一部分能垫脚的石头。就是一片红,这红色根本不是鲜血,而是熔岩。
(这怎么感觉比起来,反而觉得下层比这里还要容易多了。这里根本没有火焰抗性根本不能来啊。)
不管是释放血魔法还是蛛丝魔法都完全没有用吧。蛛丝会直接烧起来,血等会就直接干成血块了。
以我的技能也没有几个能够有效吧,(对了水魔法应该可以。但是只能顶一下吧,放出来一个没几秒就干了。)放眼望去,熔岩池里似乎还有很恐怖的魔物。
一个外形像是顶着鱼鳞的海马,(这海马还真是第一次见了,但长着鱼鳞是什么鬼。)鉴定一下看看。
<菲瑞斯火鳞马LV7 能力值: HP: 300/300 MP: 270/270 SP: 150/150鉴定失败>
(老实说其实也没有很强嘛,我的能量已经值五百超了。其实感觉还好,但是出现在熔岩的中层反而觉得有点难。)
发动攻击与防御时都必须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脚下。我可不想打着打着就自己踩进熔岩了。
那么就在双重鉴定看看吧,<菲瑞斯火鳞马: 属于中层熔岩地带的危险魔物,以熔岩来保护自己。并且能使用火魔法作为攻击手段。>
(听了鉴定姐姐这么说,我肯定了这么里是中层的想法,那么我终于离出去的目标近了一点了。)
那么这里有什么呢?<菲瑞斯迷宫中层: 一层满身熔岩的地下空间,栖息着大量的火属性魔物,拥有极高的火焰抗性。>
大量?我没看错吧。可是我放眼望去也根本没有几只啊。难道是被杀了?不可能不可能,中层可不是那么好讨伐的地方。
那么就是说几乎一半以上的魔物都是栖息在熔岩海里面的吗?那如果我不小心捅了它们的家,岂不是整个熔岩海的魔物都爬出来。那我要怎么打啊?
(虽然我不太知道蝎子是怕什么的,但是我感觉熔岩是怕的。不,是连火都怕的吧。)
在这里会让我有着技能的限制,所以我在中层几乎是被打的靶子。(连丝都做不成,巢更不可能)。
就在我思考着人生时,那只火鳞马竟然跟我对上眼了。
(完蛋,呆在这里太久被发现了吗?)而火鳞马发现我的行踪后竟然直接往我方向吐火球。(天啊,这么大一颗我要怎么闪开啊?开玩笑的,<水魔法>!)
然后一红一蓝的两大魔法碰撞在一起后,产生了小型爆炸就消失了。(呼呼呼,还好我的水魔法是五级。不然我的水魔法还没有碰到火球就蒸发了吧。)
中层有着魔法限制,如果想要强制使用被克制魔法就必须使用高等级魔法来应对。不过看着那只魔物泡在熔岩上对我发射火球,还真是卑鄙啊!
与这么多的魔物战斗中,我看过了大部分的魔法。水魔法就基本跟水枪一样,吐息就跟镭射一样,而火魔法乍看之下就跟充满奇幻的火球颜色一样。
想着想着第二发火球就飞过来了,(就不能等我先思考一下吗?偏要在我陶醉的时候打我。)
一直使用水魔法那么耗下去也不是办法,先以我引以为傲的速度闪开吧。
(我跳!哈哈哈,打不到我是不是,别做梦了。)(砰卡!!!)背后的石墙被火球炸裂,飞出了大量的着火的石头。
在害怕火焰的我眼中看到的是(哇啊啊,好多好像的陨石的东西飞过来了。)
手上释放着风魔法吹开大量的石头,又是一阵喷火的声音。(你又来了吗?这次在我忙着抵挡石头的时候来搞事了。)
不行不行,一下要注意石头,一下要注意你。我可不擅长一心两用啊!!(还是跑离熔岩海比较好,回到水血子的地盘想想对策吧。)
目前我知道了两个离开下层的地方,一是从熔岩海离开。不然就是从蜂窝路线离开,可是我目前还不想在对上幽冥龙。
那东西是我目前根本打不了的,现在周围还很热。熔岩海的热度自带扣血效果,以我的能力并非打不过里边的家伙。
而是因为熔岩地带的效果,才让我如此狼狈。以我拥有<HP自愈>的技能,只要离开熔岩海就可以自愈完毕了。
回到了水池,看着被我染红的水池已经逐渐被瀑布冲淡了。虽然毒素也是,但是我当初释放的毒素量并不是冲淡就能解决的。
拜水血子军团,我的经验值已经到达了上限(还是找一个不太显眼的地方进化吧,希望进化后会得到新的技能。)
而且这里是下层,我可没有当胆量不进化。一路打到底,也不保证会不会有进化上限。不管之后怎么打,我的等级还是10级。
所以我只能进化了<拥有几种上级生物进化路线 <魔蝎>与<小型暗魔蝎>>熟悉的天音在次从我脑海中想起。照着一半蝎子的进化路线,应该都是进化成魔蝎吧。
(虽然我比较喜欢唱反调,不过我还是先让鉴定姐姐帮我来帮我解释吧。)
<魔蝎:中型的标准体型魔物,拥有较强的毒属性蝎子。><小型暗魔蝎:小型的危险魔物,拥有强大的暗属性攻击。>
不愧是鉴定系统,完美帮我解释了进化路线。好了,我还是选择了进化成小型暗魔蝎吧!
对我来说这可能是稀有种,说不定会变得更强。当然风险也是很大吧,因为要准备进化了。所以我老早在四周筑好巢了。
那就开始进化咯,晚安大家。
Zzzzzz.(然后早。。早安。)
看来我的进化已经算是成功了。食物我也已经摆好在我的面前,今天就吃水血子吧。
(啊,吃之前先再次看看我的能力值增加了多少吧。)
<小型暗魔蝎 LV1 姓名 无, 能力值 HP:100/650 (绿) MP:200/612 (蓝);SP:100/500 (黄), 平均攻击能力:720, 平均防御能力:421, 平均魔防能力:305, 平均负抗能力:315,平均速度能力:700。 技能:「鉴定LV8」「毒牙LV8」「硬壳强化LV3」「蛛丝魔法LV9」「模仿LV5」「蛛丝抗性LV6」「灵魂魔法LV8」「酸性魔法LV7」「酸性抵抗LV6」 「毒抗性LV6」「治愈魔法LV3」「腐蚀魔法LV8」「腐蚀耐性LV6」「毒魔法LV9」「精神体」「痛觉无效」「石化抗性LV6」「石化邪眼LV2」「麻痹抗性LV6」「隐身LV6」「黑暗魔法LV8」「坏血魔法LV8」「视觉领域感知LV6」「气息感知LV5」「炼金术LV4」「技能融合术LV3」「返魂术LV1」「精准打击」「禁忌LV2」「伤害转移」「翅膀幻化LV2」「HP自愈LV4」「异空间」「恐惧抵抗LV6」「MP自愈LV4」「改造术LV1」「吐息LV2」「锐爪LV1」「水魔法LV5」「风魔法LV5」「! % + @」剩余技能点数: 20>
在升级当中,我的技能<鉴定><影魔法><血魔法><气息感知><模仿>都提升了一级。(现在鉴定既然会告诉我技能剩余点数了,真是厉害的技能呢。)
能量值方面都提升的差不多高,(技能方面嘛,呃。我的血魔法跟影魔法竟然进化了,这可是好消息啊。分别变成了叫做<坏血魔法>和<黑暗魔法>的技能。听名字就感觉很强了,鉴定看一下它的解释吧)
<黑暗魔法: 仅次于影魔法的上位魔法,拥有较高破坏力。>
<坏血魔法: 破坏敌人细胞的攻击,使敌人缺氧而死。为一种上位即死技能。>
看着都觉得强啊,不过黑暗魔法师可以远距离的,可惜坏血魔法只能近距离了。也是,如果可以远距离的话,敌人都可以秒杀了。
(已经进化成功了,我的能量条现在还没有回复。先吃点水血子补补营养。虽然味道不怎么好,但是在饿的时候用餐还是很美味的。)
当然的,因为我进化为小型暗魔蝎的原因。我的攻击都会附带较弱的黑暗属性攻击,黑暗攻击还有附带一些特殊的效果。
可以是让对方因黑暗攻击而堕落,也可以让对方自杀。
但是这效果要在对手失去战斗欲望时才能起效。不过堕落的话,就如表面的意思一样。可以让对方堕落变成我的右军,把敌人变成敌人的敌人。
有一点像是低概率生产魔物的技能。不过如果是问这些技能能不能在中层有点用处的话,我也不能否定。因为我还没试过嘛,说不定效果极好呢。
(好了,我决定了。还是继续攻略中层吧,想办法克服我的弱点。说不定泡熔岩可以得到火焰抗性什么的,呃,开玩笑的。)
现在我得先练习一下使用技能,还有想办法克服我的弱点
(害,如果当时留几只水血子说不定可以当靶子使用呢。)
如果这两个问题得到解决的话,中层就可以开始攻略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