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心晴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什麼時候開始....
她的笑容那時就看不到了,到最後竟然悄然無息的離開這世界.....


嗨!大家,我是小隱,是一名專職的作家,偶爾,會特別懷念心晴最後的身影,為了紀念她,我盡量把心晴的遺憾下筆寫出來,由我來接棒完成這未了的心願.......

第一次認識心晴時,是在一個炎熱夏天,看見她在課桌椅上獨自吃飯的樣子,當時的我出於一時的好奇心,就過去找她說話,沒想到她拿了一塊紙板,寫了一堆字在上面,【我不能說話及走路,沒心理準備就不要想搭話 】,奇怪的是,越這樣嗆,反而更有興趣想了解這位女孩,因此我在她的紙上也寫了,【好啊!我倒想看看你有什麼樣的能耐,請多指教,我叫王隱,可以叫我小隱】,然後,看到了燦爛的一抹微笑在心晴的臉蛋上,真的很可愛.......

然後,不知不覺我們開始了解彼此,慢慢的越走越近,才發現她與我其實也是因為備受冷眼才被迫偽裝自己,老實說,我那時候無論是什麼樣的天氣,都要穿一件又厚又大的外套,因為我想躲避所有人的眼光,不想接受冷眼冷語,心晴那時候就會開玩笑的叫我【泡芙小隱】呢,那瞬間的她真的笑的好開懷,而她的情況是,因為身障及不能說話的緣故,家人都天天嘲諷還會時不時找麻煩,使得心晴從小到大都以淚洗面,所以我們很能懂彼此的處境。

後來,碰巧的是,我們也上了同一所國中及高中,雖然課業加重,但我還是很常找心晴,直到有一天,在她的抽屜裡,我正好眼角餘光看到了一把摺疊小刀,心晴只說防身用,卻帶著一絲絲的哀傷眼神這麼說.......

隔了一陣子後,即使仍然忘不了那幕,我還是假裝沒事一般的找心晴,但有一天當我看到她不在座位,問老師之後才知道心晴被緊急送醫了.......

我腦袋一片空白,心理真是急躁跟懊悔,恨不得再跑的快一點到醫院,我想問她到底為什麼...?,為什麼要做這決定,而又是為什麼不跟我說心中的苦.......
後來,終於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她,多麼虛弱與無力,手腕上包著厚厚的紗布,而且還沾著血.........

那是我看心晴第一次也最後一次這麼做,那時候她看到我來才坦白,她一直想當作家,因此也累積了許多作品,正想投稿參加比賽時,而一直不想看到她成功的母親,不小心看到,當場撕毀心晴最寶貴的心血,也破壞了隨身碟的檔案,那瞬間,她的世界完全崩塌..........,因此她邊哭邊狠狠劃上兩刀在手腕,為了能永遠逃離被她母親折騰的宿命......

高中畢業之後,為了不忍心晴獨自面對這一切,還是挑選跟她一樣的大學,只是她從那時就不再爽朗的笑了........,一直鬱鬱寡歡的過日子,當然,我一直想辦法讓她振作起來,甚至鼓勵她可以重新構思,再寫出許多令人感動的作品,可是心晴一直不肯,說是再也沒辦法創作,腦海全是憤怒與逃離這世界的念頭之中。

慢慢的,我一直以為心晴會釋懷,然而.......,這天真的想法卻一步步殺死了她.........

有一天,心晴突然面露微笑的跟我說, 【我們去兜風,好不好?,小隱?】,我當然很開心的答應她,然後開著車前往她最嚮往的海邊,我抱著心晴到沙灘上,一起感受著海風吹拂臉龐的舒適,因為從沒有人願意這樣陪伴她,沉默了好一陣子之後,心晴若有所思的跟我說,【謝謝你,小隱,一直陪伴我身邊,以後如果我不在,你可不能太傷心,然後要永遠記得我哦~】

接著給了我難以忘懷的初吻.............

那個吻,看來像是要永遠道別一般......,當下我立刻慌亂了手腳,立刻跟心晴說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我沒有你根本無法活下去,答應我,永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們結婚吧?,我其實真的很愛你,這樣你就能逃離這一切了,對吧 】
心晴微笑點頭,我天真的以為她答應了,還高興的抱住她,送她回家後,我馬上計畫著結婚所需要的一切,盡量以最快的時間拯救她。

只是在我來不及告訴心晴計畫之前,一大早就接到了她家人用冷漠語氣通知她的死訊........
【聽說你跟那個麻煩很好吧,我很有良心所以打這通電話,不過我很討厭告別式,所以就省了,可以幫我處理她的骨灰嗎?,要不然我可要丟掉了】

我強忍著淚及怒氣問 ,【她有留什麼東西給我嗎......?】

【好像有,破信封上寫著王隱收,你最好趁早拿了,要不然穢氣的狠.....】

【我馬上到】,我只回了這一句就掛斷電話,淚水不自覺的一直流.......,她的死,我希望只是一場惡夢.......

後來,我到了心晴的家時,發現到信封有一個小角沾有了血,好像是在告訴我不要忘記她的逝去。

我打開了信

信中寫著 :
[ 對不起
沒撐住到最後
請小隱原諒我的任性
其實你求婚那天,我真的非常高興及猶豫
我不想給你帶來不幸,而且我家人也會給你帶來一連串的折磨
我不希望到最後變成你也恨我一輩子
所以
就做了這個傻決定

謝謝你愛我,真的謝謝你
這把摺疊小刀是特地留給你的,這是我去世很久的爸爸留給我,要我堅強面對這一切,可是我沒做到.......,希望你看到它就會想起我,當作我對你最後的期許與祝福

也不要忘記我最燦爛的模樣,好好活著

再見  , 我愛你   ]

看完信,我抱著她的骨灰好久好久........ ,  終於決定在最後一次我們見面的海邊,讓心晴徹底的自由................

之後,渾渾噩噩的生活持續了很久,我也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只會一整天握著那把摺疊小刀

直到我做了一個夢,夢裡只出現她在沙灘上微笑的樣子,我知道心晴是在跟我說她不想看到我這麼消沉

所以我硬撐著頭皮念完大學,打了幾份工來養活自己,努力增進寫作能力,也向多個出版社投稿我的作品

經過了多年的努力,終於,有一家出版社發了一通郵件來給我,要我當他們的專職作家

心晴,你放心,我現在幫你完成你的遺願了,我想你一定會替我開心,對不對?,我會好好振作,我也期待我們再次見面的那一天..............。
我在心裡默默的這麼說 ..........

我也打算在{再見,心晴}的書中寫這些話,也期待她家人明白,她們對心晴犯下的罪,永遠痛苦懺悔著........

我也闔上筆電,打開小窗向著藍天,揮揮手..............




           
Bye ,我最愛的心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