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薦 2023.9|垃圾寶貝 & Cold Dream & Kidd & 別把愛情寫得太過美麗 & 爛在沙發上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久違的更新!

raw-image

░ 林宥嘉 - 垃圾寶貝

還記得剛聽到〈垃圾寶貝〉開頭熟悉的旋律時,真的以為垃圾車來了,差點要開始整理(?)。

林宥嘉的全新單曲〈垃圾寶貝〉,再次與〈自然醒〉的老搭擋黃偉文、李拾壹合作,巧妙將垃圾車的經典旋律〈給愛麗絲〉融入旋律中。

歌曲的概念也值得玩味,表面上是將愛情中的缺點與各種爛事比喻為垃圾,但其實想表達這些平凡的事物都是值得珍惜的寶貝。

「請記得,愛是兩人交換著垃圾、包容對方的缺點:也記得,你是被愛的寶貝,不是垃圾。」

從〈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到〈垃圾寶貝〉,林宥嘉用著新奇又獨特的角度詮釋各種面向的「愛」,

我想這也是林宥嘉的歌曲總是那麼吸引人的原因。

Ps. 好喜歡這首單曲的封面,很可愛。


░ 宋柏緯 - Cold Dream

日夜交替之間,是最朦朧魔幻的時刻。

〈Cold Dream〉收錄在宋柏緯全新專輯《一天的交界》,為宋柏緯加入落日飛車所屬的音樂廠牌「夕陽音樂」後,推出的首張專輯作品。

整首歌以迷霧感十足的合成器和大量 Reverb 交疊而成,帶給聽者彷彿身處在夢中的奇幻感。

然而,這並不是個美夢。

‘I know, Maybe it’s too late to hold you Oh, what should I do ?’

‘Take my turn for the worse, I lost my soul’

當你離去,留下我在無盡的秋天,啃食空虛與孤寂。

〈Cold Dream〉如同隱密的夢囈,只能輕聲的低語,隱沒在夜裡。


░ SE SO NEON - Kidd

來自新世紀的少年,不斷的在這世界引發浪潮。

韓國獨立樂團 SE SO NEON 新少年,暌違兩年後推出了全新單曲 Kidd。

在聽 Kidd時,我總是不斷聯想到「自由」這個詞,不管是狂躁失真的電吉他、還是不斷呼喊 “ 빼꼼 (抬起頭) ” 的副歌。

SE SO NEON的歌曲好像有種魔力,讓人進入一個獨特的世界。

在這裡沒有任何束縛,只有蓬勃的生命力,和往前邁進的勇氣。

SE SO NEON即將在 11/15 於台北 Legacy 舉辦演唱會。

身為曾在幾年前看過主唱昭允 So!YoON! 個人演出的我,可以保證一定會非常精彩,強烈推薦一定要現場感受他們的魅力!


░ 潘迪智 - 別把愛情寫得太過美麗

偶爾,會在茫茫的新歌海中,發現一些驚喜的存在。

我很喜歡聽民謠類型的歌曲,其中的真摯雋永總是特別吸引我,譬如這首歌曲。

〈別把愛情寫的太過美麗〉收錄在潘迪智的創作EP《臨床指引》,描述愛情中苦澀的樣貌。整首歌只使用了簡單的配器吉他,搭配潘迪智溫暖的嗓音,卻格外深刻。

潘迪智有一個特別的身份,既是創作歌手,也是在安寧病房工作的醫生。或許因為這樣,讓這首歌曲更加帶有憂鬱的色彩。

愛情沒有那麼美麗,但這段苦澀,也許也是另一種深刻。


░ 青虫 aoi - 爛在沙發上


睽違三年, 青虫aoi 推出了全新專輯《海海人生 Hái-hái Jîn-sing》。再次用輕巧鬆軟的電子樂揉和真誠的歌詞擄獲聽眾。

〈爛在沙發上〉是一首既 Chill 又厭世的歌,歌詞簡單直白,讓人感同身受。

「窗外現在下起雨了/ 我不想起身收衣服 / 無法面對世界的真實 / 也無法跟自己相處」

漫長的人生裡總有某個瞬間,不想工作、不想吃飯、不想做任何事,只想要躲在某處,而這首歌就是那個暫時的避風所。




EarSurfing

linktr.ee/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