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Issue】萬人迷隊長大駕光臨!Derek Jeter 最完整訪談全紀錄(四)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Photo:Robert Sabo/New York Daily News
前情提要
李察森(Quentin Richardson)與米爾斯(Darius Miles)過去是 NBA 洛杉磯快艇隊備受喜愛的明星選手,最為人所知的招牌是兩人進球後舉起雙手、對著彼此敲敲頭的慶祝動作。退休後這對搭檔並未離開籃球事業,近年轉戰網路影音、跟上美國興起的 Podcast 風潮,與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創立的體育媒體《球員論壇(The Players' Tribune)》合作推出廣播節目「敲頭兄弟(Knuckleheads)」。
2022 年 2 月 22 日,在這個被稱作「基特日」的日子,兩人親身前往邁阿密馬林魚辦公室,與他們的老闆來場真實對談。讓我們一起看看兩位籃球選手如何訪問這位棒壇巨星,帶著大家從不同切入點重新認識永遠的紐約隊長。(以下訪問為基特第一人稱視角)
                             第一篇回顧
                             第二篇回顧
                             第三篇回顧

李察森:我很好奇你剛接到通知,聽到說喬丹牌有興趣跟你合作,當下是什麼情況?
我第一次跟喬丹(Michael Jordan)見面是他在白襪隊的時候,先前說過有一次肩膀受傷,我跑去打冬季聯盟,他剛好也在那。那算是個起頭,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我也成為喬丹牌第一個簽約的棒球員。人們崇拜喬丹不單僅限於籃球場,他在退休後創立屬於自己的事業,可說是首位運動員達到這樣的品牌規模,他至今仍會給我許多商業上的建議。
李察森:你知道「喬丹 11 基特簽名款」(註)現在每一雙叫價23,000 美金到50,000 美元嗎?我有幾雙,他們是我的緊急救助金。
米爾斯:擁有自己的簽名鞋款是什麼感受?
你們知道嗎?打棒球的人並不會特別買釘鞋在路上走,起初喬丹牌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棒球系列,最後推出休閒鞋款,我想大眾反應還蠻不錯的。他們會問我的成長經歷、偶像等問題,我很享受參與設計球鞋的過程,到現在球鞋裡的一些小彩蛋我還沒看到有人找出來。
Photo:CUT4 Twitter
米爾斯:你創立了《球員論壇》改變我的一生,讓我有地方寫文章、做廣播。是怎麼樣動了創立公司的念頭?認為目前的成果如何?
職業生涯末期我就開始與梅斯勒(Jaymee Messler)成立論壇的可行性。2010 年我狀況不佳,球隊正備戰季後賽,有位記者問我是否願意接受季後賽訪問,隔天我看到新聞頭條寫著:「時代終結?」。文章裡丟入我前一天五分鐘訪談的對話內容,這篇文章試著終結我的職業生涯,我當下認為絕對有更好的解決方式。跟體育界的好友們溝通過,許多人都說記者不可信,實際上是雙方互相信任需要很長的時間,我認為應該要創造一個可以讓球員完整表達訴求的平台,用他們感到自在的方式來說話
我很自豪創立這間公司,除了讓運動員有管道說故事,也讓退休的選手們能轉換方式延續運動生涯。運動員並非一體兩面,在球場上有好表現不代表離開球場就無法把熱情發揮在別處。找到一項自己覺得有熱情的事物、以打球的態度面對它,大家都能成功,這是我創立平台背後的理念。我們希望球員們發揮創意,想想自己下一步想做什麼,就算失敗,有嘗試也比無所事事來得好。

李察森:我們都知道棒球的合約都在比大張,還記得你第一筆高額花費嗎?我不要聽什麼孝親之類的假話喔,是買給自己開心的那種。
那是我菜鳥球季結束,我買了一台「三菱 3000」跑車,那時我十八歲。

米爾斯: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先發、板凳、交易」,這類的遊戲你玩過吧?三個選手給你選,讓誰先發、誰坐板凳、誰走人。這份名單都是名人堂游擊手,分別是「鐵人」瑞普肯(Cal Ripken Jr.)、拉金(Barry Larkin)與「魔術師」史密斯(Ozzie Smith)。
我要提出異議,因為這要考慮球隊上還有什麼人。史密斯是史上最好的防守者、瑞普肯有更強的打擊爆發力、拉金是當中最全能的。這不是我第一次接受訪問,記得有一次記者跟我說:「好像我問一個問題,你有辦法想出十幾種不同的答案」,我就是這麼官腔。
Photo:Ron Antonelli/New York Daily News
米爾斯:我們希望有更多女性參與職業運動,你是怎麼下定決心聘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管?
很簡單,伍佩琴(Kim Ng)是目前業界最優秀的人選,就這樣。人們都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我不是為了破紀錄才這麼做,單純是因為我們有職缺。我在剛進聯盟就認識伍佩琴了,她是當時洋基隊的副總裁,我的仲裁就是對上她。

米爾斯:簡單的問題,你最喜歡觀賞的前五名棒球員有誰?
偶像溫菲爾德是第一名。我很常看瑞普肯的球賽,在我成長階段,人們說我身高太高不適合守游擊,但就沒人對鐵人有意見。密西根長大的人都會收看史密斯的比賽;崔莫(Alan Trammell)、拉金,我會關注很多游擊手。

李察森:給年輕球員幾個建議吧!
第一先顧好學業,我不在乎你多強,只要一個意外,你的球員生涯可能就結束了。第二就是認真訓練,不要成為退休之後才後悔自己不夠認真的選手。

米爾斯:現在的黑人棒球員似乎沒有以前多了,怎麼會有這種事?
首先是打球的成本提高,越來越多(基層)球賽要到處作客,加上裝備的費用。再來是其他運動的獎學金變多,籃球、美式足球提供獎學金的學校有五、六十所,棒球頂多十所大學。棒球的目的是讓更多孩子們參與,但當你的裝備、旅行成本高,加上獲得成功的時間久,很多小朋友因此選擇其他運動。除此之外棒球比賽比較不酷,三個小時的比賽,沒有超帥的場面,小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其他體育吸引走。
Photo:Nancy Ploeger/Time
李察森:當今球壇,有哪一個球員讓你想起自己嗎?無論是打球風格或訓練態度。
是有幾個,但我很不喜歡人們經常把兩個球員做比較。我想這是人性,但很多時候並不公平。我覺得現在的球賽更像是場秀,大家在比較誰傳的球更快、誰打得更遠、誰跑得更快,沒人教他們怎麼贏球,這是我現在試著改善的。我想現在的人不懂,當你贏球自然能吸引人,很多人試著先成為球星才想辦法贏球

米爾斯:我們都愛經典的洋基或紅雀球衣,但你們馬林魚有著最酷的球衣。
前幾年我們換了球隊 LOGO,這是支有二十多年歷史的擴編球隊,現在的展望已與當時不同,我們需要一個全新的形象。很不幸的,我們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首先球隊要先學會贏球,品牌形象才會帶出來。



雖然基特目前已與馬林魚隊分道揚鑣,無法見證一手打造的球隊開始贏球,但從訪談之中能看到,他始終都對自己的生涯有完善的規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能看到萬人迷隊長重出江湖,繼續書寫他的傳奇新篇章。(全文完)
※註:此處指該鞋款極為稀有的高筒版本,非常感謝專業洋基粉絲/寫手兼球鞋控網友 Rich 的補充指正,也歡迎光臨他的部落格 archtemplar.com
※全新推出【《大谷翔平傳奇二刀流特刊》購書訂閱方案】!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2.3K會員
628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