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它從來不會回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月的酷暑一如往常的炎熱,身為南部小孩的我,又好像早已習慣了這空氣悶熱濕黏的季節。有一年,我和我的朋友們為了拍攝影片,扛著兩台類單、腳架及備用的電池,其他什麼都沒準備,就這麼往海邊出發。
我們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天氣意外地好,蔚藍的天空只有寥寥無幾的幾朵白雲,遮掩不了六月烈陽的熱情。炙熱的陽光照射在沙地上,脫掉鞋子赤腳踩下去的話,馬上就能在腳底板找到水泡。
風很大,伴隨著耳邊的呼嘯,髮絲放肆的蒙上所有人的視線,和朋友們互看了一眼,我們大聲笑著拿出手機,記錄下了對方此刻的狼狽。
可能是真的沒想太多,我們完全沒預設過拍攝日當天的天氣好壞,也沒想過要如何在頂著大太陽又沒有任何工具的情況下,避免機器過熱。但也許真的是所謂的新手運,除了意料之外的風,一切竟然也就安然落幕了。
挽起褲管,四肢的皮膚曝曬在陽光下,赤著雙腳踩著拍打上沙灘的浪花,海浪撲上沙灘帶來了細小的白色貝殼,又捲走了岸上的淺黃沙粒,海水一片混濁。
我喜歡就那麼呆立在沙灘上,任冰涼的海水漫過我的腳背,淹過我的膝蓋,浸濕身上的布料,最後帶走腳下的細沙。
大海就好像有什麼吸引力,不論心情的好壞,都會吸引著我停留,為它的寧靜及美麗著迷。
享受完大海的洗滌,拍攝行程也告一段落,短短一天的戶外拍攝,大家都肉眼可見的黑了一個色號,像被烤箱烤過的白吐司,帶著淺淺焦黃的顏色,臉上和頭髮也都夾雜著海風帶來的細沙,乾燥又糾結。
疲憊卻又滿足,矛盾的情緒圍繞著我們,但我知道,今後快樂的回憶,又多了一篇。
臨走前,我回頭看了一眼被夕陽照射而閃爍著溫暖橘光的深沉大海,也許我從來都拒絕不了它的壯闊,也從來沒有辦法忘記它,它的美麗將伴隨著記憶,存在於我這渺小人類的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戀愛兄妹》鎔宇為何在主動曖昧之後又逃避,讓結局從溫馨變鬼片?迴避型依戀讓他只能喜歡「我永遠不會和你在一起」的人當鎔宇在新加坡感受到初雅對他的『愛』時,以及感受到對於『關係確認』的渴望時,他馬上就退縮了,因為他沒有辦法去接受。 lithromantic 這個詞,就是形容這種『我就喜歡你不喜歡我』的感覺,「性單戀」與其說是新的性取向,或許也可以說是迴避型依戀的一種。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8
【大眾占卜】心中的他喜歡我嗎?(已公布解答)A: A組滿多斷聯分手或是冷戰吵架的族群,可以從牌面中看到過去你們確實有激烈的衝突,且是情緒滿點的狀態,現階段雖然已經稍微冷靜下來,但看的出來你們還很痛苦,所以我覺得對方對你頗失望的,雖然還有感覺,但更多的是不滿和贈恨,或是對於關係的無力感。 B: B 組比較多欣賞、暗戀的族群,感覺對方覺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4-08
你很好,但我不喜歡老實人。【日日聊心|男孩喜歡你時都在想什麼?】: 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再一次錯過他有時候需要經歷錯誤和失落,才能更好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無論是他還是妳,我們終究都還學會怎樣去愛和被愛,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在一次錯過他,如果妳愛他,就珍惜眼前的男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29
塔羅占卜:心裡喜歡的他/她最近會向我告白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心裡喜歡的他/她最近會向我告白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10-21
塔羅占卜:心中暗戀的他/她也喜歡我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心中暗戀的他/她也喜歡我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7-22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讀書心得: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以舒服生活為宗旨,在變動的世界,奪回自己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以舒服生活為宗旨,在變動的世界,奪回自己的工作選擇權! 作者: 劉揚銘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2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101336 規格:平裝 / 320頁 / 14.8 x 21 x 1 cm / 普通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0
你回來的時候,我還會在這裡經過的旅程把樣貌默默刻劃在身上,洗鍊出了現在的模樣,台灣男孩不知道,他用了奇怪的方式,引領我回到剛到澳洲的那些片刻,曾經的同伴在各個地方安好,就像我在此一般。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