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死人的底線取決於有沒有進醫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為成癮物排名的話,我想我會將辣椒排在第一位,相比起菸酒糖之類的東西,辣對於我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辣其實是種痛覺,有些停留在舌尖,有些停留在喉口,比較危險的,是最後作用在胃部的疼痛。
某天晚上我心血來潮的在食物中加入不少新鮮的辣椒,當時的我對自己還帶著莫名的自信,覺得之前吃的比這個還辣,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啦!
但在我將晚餐供奉給飢腸轆轆的五臟廟半個小時後,真的很想回到半小時前掐死那個做了愚蠢決定的自己。
從胃部漫延的灼熱感,讓人痛到即使極力縮緊身軀也無法忽視,那天吃下的止痛和胃藥,大概是比往年還要多了吧。
那麼問題就來了,辣是痛覺,代表在某種程度上我是在傷害我自己,那這樣我是否能稍微體會自殘的人的心境了呢?
可能還是沒有辦法的吧,畢竟每個人自殘的原因都大不相同,但我覺得即便無法理解,也不要去指責他人。
有些人聽到自殘,回應大多是為什麼要因為些小事而去傷害父母給予的身體,這些話有時真的像利箭,你怎麼知道你覺得的小事,也許就是那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呢?不用干涉別人的選擇,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是要為自己負責的。
我不知道自殘能不能解決當下面臨的問題,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否就能讓情緒好過些,但每個人活在這個世間,總是需要一些喘息的空間的,只是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罷了,在沒有作奸犯科的前提下,我覺得你可以做些讓自己能好過些的事。
人最害怕的,我猜想或許是停滯不前及自甘墮落吧,所以即便是傷害自己這種比較極端的例子,我覺得其實也是種鞭策自己的武器。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希望大家都能在闖蕩人生遊戲的同時,能為沿途的美景多停留一下,多看一眼世間的美好,不留遺憾地繼續勇敢破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晴天小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喜歡的它從來不會回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我說酒就是要喝冰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讀書心得:自我揭露是通往幸福的信仰之躍你的焦慮有人能夠傾聽嗎? 如果平常都戴隱形眼鏡的自己,有一天去學校或公司的時候,臨時起意改成戴眼鏡出門,卻意外得到了同學或同事的讚美說:「哇,你戴眼鏡好好看,乾脆以後都戴眼鏡吧!」這時候的你心裡的感受會是: 1. 「被稱讚了,開心。」還是你會覺得: 2. 「所以意思是我戴隱形眼鏡的時候很土嗎?」
Thumbnail
avatar
小高玩社會
2024-03-03
現代希臘神話,不死的聖鬥士星矢遊戲名稱:聖鬥士星矢黃金傳說, 聖鬥士星矢黃金傳說完結篇 發行年份: 1987, 1988 發行公司: Bandai(萬代) 售價: 5500日圓, 5800日圓 一年一度的聖誔節又到了, 每逢到了這個時候, 我就會想到我的表姊.     約莫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從未謀面的表姊, 在
Thumbnail
avatar
子雲
2023-12-25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明明蠶絲是錦繡華服的主要材料,燭光為黑夜帶來光明, 但為什麼帶來溫暖與光明的蠶跟蠟燭,最後卻是內耗殆盡而死?
Thumbnail
avatar
一念花開子非魚
2023-09-09
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11-12 昨天差點摔死今天差點辣死Gokyo Ri 是除了EBC之外我們此趟旅行最重要的一個目的地, 俯瞰Gokyo,仰望群山,心中的敬畏及驚嘆遲遲未散。
Thumbnail
avatar
Ahsun
2023-09-03
關於生活▕ 不要奢望錯的人跟你道歉,他可能根本沒有覺得(發現)自己有錯!這個疫情讓我學會了很多技能,比如:修水電。 我自己換了浴室整組的水龍頭加淋浴設備,也自己拿工具疏通好原本塞住害我不能使用洗衣機的水管,本來只要一脫水整個水就會從水管溢出來到整個廚房,之前實在沒時間修所以我去了三個月的自助洗衣,還有買材料回來自己換浴室外面的整組電燈、抽風機開關。我不是原本就會修,是水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16
COP26全球氣候峰會大會主持人:終於有一瓶沒有罪惡感的洗髮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正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台灣各界參與本場全球重要盛事,其中綠色髮妝品牌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也受邀出席,為論壇分享如何透過優化企業經營策略,來達成循環經濟。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11-08
為什麼你的知識學習沒有成效?知識的學習有三種,成人的學習專注在場景與問題解決上為什麼你學了一堆知識、技能,看了一堆書,但是對於解決問題似乎沒有太大成效?或者覺得沒有太多成長? 你學了很多「Know-What」也累積了許多「Know-How」但沒有好好學習「Know-Why」導致你無法學以致用。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16
声音玩具乐队《没有人能够比我们更接近对方》- 进入只属于理想者的浪漫理想征途你曾跌入满是浪漫星辰的音乐中吗?声音玩具乐队只需一首歌的时间,按下播放键,这首《没有人能够比我们更接近对方》便能给你辽阔而又浪漫的奇妙音乐体验。主唱欧珈源的词曲柔中带刚,在细腻浪漫的编曲下,形成一种寂静疗愈的摇滚。比起狂野的大悲大喜,执着而笃定,充满着更多内向独特的力量。 不如就随着这首歌一起进入只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