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說酒就是要喝冰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行駛的汽車喧囂聲,隔著幾條小巷,透過玻璃窗傳到了我小小的窩居處。一如往常地拿著手機隨意地看著網上的影片,「叮咚」一則訊息跳了出來顯示在螢幕頂端。
是朋友傳來的,時間已經是半夜兩點了,他意外地還沒有休息,反而傳訊息問我睡了沒。
大概粗淺地跟他通了電話了解一下事情經過,又是一個被愛情困擾住的人。吵架的原因大概是雙方都覺得對方不體諒自己,覺得自己的回應還有處理方式都是合理的,就這樣吵了起來。
從冰箱拿了一瓶啤酒,雖然可能讓朋友感受不太好,但總覺得聽故事總該要配點什麼,談心事也是。
其實我總覺得戀愛遇到的問題,第三人不好講什麼,畢竟我也不是當事者,如果不小心說了什麼看法,一段感情可能就這樣結束了。
「你說,她為什麼不體諒我?」朋友的聲音透過電話傳過來,我確實沉默了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大家都喜歡問,為什麼對方不體諒,但常常有時候,其實自己也沒有去體諒對方才會有這種疑問,但如果這樣說了,大多數的回應又會是我又不是沒體諒。
只能說,當你開始較真到底誰的問題比較大的時候,其實你的大腦已經沒有在思考對方是不是你的另一伴了,你開始把對方當成普通人,開始維護自己的立場了。
說到這裡,又會有人說又不是我在談戀愛我當然可以說的若無其事。你說對了,我又不是在談戀愛的那個人,跑來問意見,本來就沒那麼大的參考性。
就像啤酒好了,我喜歡它的氣泡感,喜歡它小麥的香氣,喜歡它冰鎮後的液體通過咽喉流進胃的感覺,但這不是每個人都喜好的。
又比如說,抽菸的人喜歡尼古丁的麻痺感,喜歡那短短幾分鐘好似逃離社會的虛無感,卻也會有人說你只是上癮無法控制自己的癮君子。
所以啊,不要拿自己的問題去問別人,對方不一定會有你的感受,你還有可能因為對方的回答不開心。
『生活不是電影。』不知道從哪裡讀來的這句話,但我覺得很有道理。
你希望找個完美的情人,符合你的所有條件,不會跟你吵架,不會在外面拈花惹草,不會因為朋友工作遊戲忽略自己,不能說你不會遇到,只是可能相比其他路會更辛苦點。
大多數的情侶都是從熱戀走到爭吵,從爭吵解決問題,雙方都覺得自己佔理而不想處理事情的話,旁邊的人說什麼都幫不上。
安慰完朋友,互相道了晚安,我坐在茶几邊,看著月光透進落地窗,伴隨著偶爾經過的汽車聲,慢慢享受著冰涼的啤酒。
今天的夜晚一如往常,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可能也有許多人因為問題而困擾著,平靜卻又不平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晴天小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喜歡的它從來不會回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讀書]《我說,所以我存在》|言語對個人和社會的影響力我們每天都在應用語言,包括我正在寫的這一篇。語言還能夠影響政治、社會,一個人的人生就更易受影響。這本書的作者以作為土耳其裔伊斯蘭教徒在德國及歐美其他地區所面對的歧視,探討言語對人的身份認同、權力彰顯、壓迫誤解等。
Thumbnail
2024-02-15
所以我說,有沒有不動產人都超級有趣的八卦-專訪國泰人壽副總經理郭文鎧採訪高管,不免擔憂多於興奮,憂心問答制式,或是與部門實際工作樣貌有著巨大落差。「來吧請坐!今天我們要聊聊什麼?」正與同仁聊天的文鎧副總抬起頭,像是家中爸爸一般微笑招呼,國泰置地廣場 27 樓的會議室,一瞬間成了溫馨客廳。
Thumbnail
《仿生人偶》的雜談:所以我說那個簽名小卡是怎麼回事?本篇沒有暴雷(應該),但有作者癖好本篇沒有暴雷(應該),但有作者癖好
Thumbnail
2023-10-09
《怪物》所以我說,在座的各位,都是__ __。日前進電影院邊嗑爆米花邊完食了《怪物》這部佳評如潮的電影,我必須說我全程腦中只有一個字「蛤?!」。這個蛤不是For到底在演什麼,而是我覺得整部片一直再發出「驚不驚喜?!意不意外!?」的聲音,這編劇是鬼吧?能這樣轉了又轉轉了再轉的嗎?!
Thumbnail
2023-08-31
【專題前言】你說我有癌症,所以我下個月會死囉?大四那年聽到醫生的診斷,第一個想法就是這個,我是馬上就要死了對吧? 雖然我沒有在下個月馬上死掉,而這與我的認知完全不同,卻也更加複雜;如同我那突變的細胞結構一樣,像一道瘋狂的死結,綁縛骨肉,難以理解。
Thumbnail
2023-07-24
妮娃娃的成長記事---媽咪說什麼就是我要說的 每次回宜蘭我們都會先在佛桌前拜拜, 之前我都會念念有詞, 妮妮就在一旁合掌口中也念念有詞。
Thumbnail
2021-09-10
巨嬰止步:婚姻很辛苦,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分擔的對象在公婆家看到令人傻眼的餐桌風景。桌上有魚,公婆竟然先幫老公細心挑出一盤魚肉讓他享用。那是驢魚,刺少又大根,真的不需要這麼怕他不小心哽到,而且,我老公已經超過30歲了! 不禁感嘆天下的媽媽真的必須從小教育孩子勞務分工的觀念啊,不然可能會種下孩子婚姻失和的種子...
Thumbnail
2021-08-27
觀影日記|如果我就是你要找的牡丹呢。上海蘇州河邊,一名男子訴說著流傳的故事:一名女子從橋上跳下來,變成美人魚上岸。另一方面,送貨員馬達重回故地尋找一名叫牡丹的女子,意外地遇見與牡丹長得一模一樣的美美。
Thumbnail
關於學習歷程,我還是要不斷的說⋯⋯透過紀錄,歷程中的點滴,會在每一個你需要的時候,受到招喚、來到面前。學習歷程的意義,是讓每一個你更清楚自己的特質和學習狀況,是要你在每個階段停下來想一想,想好了,調整一下,接下來會走得更有信心的。
Thumbnail
2021-06-25
打開台北第三彈|該來的還是要來,但先讓我喝口啤酒-打開台北合作事務所介紹打開台北系列第三集,分享和打開台北合作的柏成設計與自然洋行, 從跨界合作、展覽到建築史豆知識,東扯一點西扯一點, 兩個喝嗨的下班族酒鬼聊酒聊設計,希望各位聽得開心。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