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Issue】真摯、簡單,觸動人心:Freddie Freeman的告別信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前勇士隊宣布換來原運動家隊一壘手Matt Olson,隔日又旋即與其簽下8年1.68億美金的長約之後,陣中明顯已無上季率隊奪冠的Freddie Freeman容身之處。儘管尚未覓得新東家,但知道自己注定將離開亞特蘭大,Freeman稍早仍在個人社群上發表了一段向球團、粉絲們的告別信,字裡行間真摯動人,以下便是該段文字經過重新分段整理後的中文翻譯:
〈喜歡文章請不吝在文首點擊「喜歡」的愛心圖形、或是按讚文末的「拍手」圖案給予支持,謝謝!〉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我甚至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在過去15年裡,能夠成為你們團隊的一員,的確讓我感到非常光榮。我們共同經歷了最高的高峰,以及一些低谷,但也是這些低谷讓去年(奪冠)變得特別。
你們一路看著我成長,從面容稚嫩的男孩,到和我深愛的妻子結婚、見到我們將3個美麗的男孩帶到這世上,我很高興自己的家庭成為你們的一份子!
致Snit(指勇士教頭Brian Snitker)、我的教練們、隊友、訓練員、球場工作人員,以及這些年來讓Turner Field和Truist Park變得對我們家庭如此特別的所有人。我打從心底感謝你們,有你們為我歡呼是一件超開心的事,我希望這些年來能夠為你們的眾多家庭帶來歡笑。
我日復一日地付出一切,也期待你們能夠看到這些。雖然我們共處的時光將走到盡頭,我仍期待可以再一次見到你們、在你們面前打球。當那個時刻到來,希望你們記得我們一起創造過的美好回憶。我愛你勇士王國(Braves Country)!永遠的冠軍!
愛你的,
Freddie, Chelsea, Charlie, Brandon, Maximus
(以上5個名字分別為Freeman本人、妻子Chelsea,以及他們三個兒子)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2007年以高中生身分被選進勇士後,Freeman前後花了4年時間、才在21歲那年站穩大聯盟先發位置,12年來累積無數功勳,包括五度入選明星賽、3座銀棒獎、1咖金手套,以及2020年國聯MVP。他曾在2012年、2013年隨隊打進季後賽,也經歷過拆隊重建、成為陣中僅存主力的低谷,最終則在去年以冠軍戒指為自己的斧頭幫生涯留下完美休止符。
根據統計,Freeman生涯累積、用以評比攻守全面性的進階數據WAR,在勇士隊史的野手中僅次於全壘打王Hank Aaron、Eddie Mathews、前斧頭幫「老大」Chipper Jones、Andruw Jones和Dale Murphy等5名前輩,而當中前三人已入駐棒球名人堂。此外他的二壘打數則排隊史第三、全壘打及壘打數第六、安打和打點第七、得分第十,加上其為人推崇的領袖特質,無怪乎隊友Dansby Swanson日前喊話,希望球團能直接將Freeman的5號背號退休高掛。
據傳目前Freeman有道奇、紅襪、光芒等隊追逐,如果轉披藍衫,同在國聯勢必有更多機會和前東家交鋒並成為焦點,但目前尚未塵埃落定。至於Swanson或許也不必要急著喊話,看看今天重回皇家懷抱的「Z魔神」Zack Greinke,說不定哪天Freeman也有機會重返喬治亞州,繼續推高他在隊史的成績,和早已堪稱非凡的獨特地位。
※全新推出【《大谷翔平傳奇二刀流特刊》購書訂閱方案】!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K會員
637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