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2 顧卓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叫什麼名字?”一個警員提問,另一個做著記錄。
“陳莎莎。”六年以後,算是對這個身份適應了些。
“你認識樓上的女孩麼?”警員繼續問。
“哪一位?”樓裡來來去去的人太多,不知道他們問的誰。
“正樓上的,黎雨。”警員的解釋並沒有什麼用,我皺著眉頭看向公寓管理員。
“就是那個頭髮特別長,但是很喜歡染髮的姑娘。幾個月前染成了青灰色。”
公寓管理員的解釋很清晰,我瞬間就知道是誰了。
最主要的是,我昨夜,在她的夢裡。
我點點頭:“她挺溫柔的,總是做一些小蛋糕送下來。”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認識她。
只是這樣都不算的話,我也不認識誰了。
夢境讓我看到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是和外表一樣的溫柔。
但是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估計是看我沒什麼可疑,員警提醒我鎖好門窗就走了。
公寓管理員讓員警先去電梯等,說是要跟我確認點事情。
“姑娘,”公寓管理員擔心地說,“你自己住對吧。真的小心些,樓上的姑娘也是自己住,而且死得很怪異。”
“死了?”我皺起眉頭,昨天還收到了她的小蛋糕呢。
“今天中午的時候死的。據說這是個連環殺手,城裡已經死了幾個姑娘了,都是你這樣獨自居住的;可以的話聽叔的,買兩雙男鞋擺在門口。”
我剛表示了感謝,管理員又繼續說,“死狀很恐怖。據說是被自己的頭髮悶死的,整個遮住了臉。也不知道這個殺手是不是變態,真的嚇死我了。”
我“啪”地關上了門。
預知夢。
樓上的姑娘有超能力。
殺她的太有可能是超能力擊殺組。
當年父母為了救我才把我送走,難道又被跟上了?
以我的超能力,遇上他們就是死路一條。
可我沒害過人,難道就不能放過我嗎?
也有可能只是普通的連環兇殺案,未必跟我有關係。
畢竟超能力擊殺組,也絕跡多年,我還是該放寬心。
換句話說,以我的超能力,被發現的可能性更低。
我打開電腦,看著顧卓,讓自己安下心來。
這一夜,我看到一個很溫馨的夢。
顧卓到鄉下去慰問兒童,教他們一些簡單的課程,還唱歌跳舞給他們聽給他們看。
其實這樣的事,現實裡,他也沒少做,所以他是這座城市的愛心大使。
我在空氣中看著顧卓陪孩子們嬉鬧,旁邊還有來來去去的粉絲拍照,歡呼雀躍著喊他的名字。
可就算是這些粉絲團體,我都沒辦法融入進去,沒有歸屬感。
而且他們也和顧卓一樣,伴著夜色,看不太到我。
我不自覺飄了過去,離其中一個姑娘越來越近。
甚至還站在了她原本站的位置上,看顧卓跳舞。
我拿起手機錄顧卓帥氣的舞姿,顧卓卻對著我的方向看過來。
他的眼神放出耀眼的光。
他向我走來,還對著我伸出手,問我:“你是誰?為什麼跟他們不一樣?”
我愣住了。
無論是現實還是夢境,從來沒有人能從人群中看到我。
周圍的場景仿佛都變了,天空下起了瓢潑的雨。
他把手放在我頭頂,雨水就從他的手邊流淌過去。
而他的頭頂,都濕透了。
“你冷不冷?”顧卓問我。
我點點頭,雨水霎時變作漫天的玫瑰花瓣,周圍的一切也都是春暖花開的模樣。
陽光溫柔地撫摸著我們。
顧卓的頭髮瞬間幹了,陽光帥氣刺痛了我的雙眼。
我想默默退去。
顧卓一把把我拉近他懷裡,怎麼都不許我離開。
我沒有掙扎,享受著這本不可能屬於我的歡愉。
或許這是父母死後,我第一次做一場屬於自己的夢吧。
“你叫什麼名字?”顧卓問我。
“叫我阿蘭。”
睜開眼的時候,我的心臟還在劇烈地跳動,仿佛夢中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我打開電腦,又寫下一個故事,這是第一個我筆下的愛情故事。
溫馨、浪漫,不似從前的滿目蒼夷。
不過故事裡的兩個主角,換成了重點大學的校草,和普通大學的小透明。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劇情和設定上做了更改。
校草的名字叫若卓,小透明叫谷幽蘭。
就好像我真的跟顧卓談起了戀愛。
過了一會,我還是刪掉了谷幽蘭幾個字,改成一個小清新的名字:若煙。
畢竟真實的我,配不上和他的這一場愛情。
谷幽蘭這個名字,還是像往事一樣飄散在空中吧。
愛情故事剛剛起了個頭,論壇就開始激烈的討論,猜我是不是又要在這場愛情裡作些什麼生生死死的妖。
可是“若卓”這樣陽光的校草,他們一時都還沒對應上是哪位。
直到有一個人提了出來:若卓會不會就是顧卓?
除了名字,人設也太像,太像了。
我瞬間關了顯示器。
過了好一會,心緒平靜了一點點,我才把顯示器重新打開來。
順便還刷新了頁面。
之前提出猜想的人我找不到了,不過大部分人已經相信了這一點,甚至討論起我是不是發現了顧卓在偷偷談戀愛。
畢竟我之前的武俠小說《穿雲箭》,就有一個男性網紅博主曾站出來說,我這篇小說寫的仿佛就是他的心情。
連女主,都跟他的女朋友一模一樣。
而我不得不在心裡承認,我確實是窺探了這位網紅博主的夢。
這個議題又遭到一大部分人的反對,看來我的書迷裡也混入了不少顧卓的粉絲。
持贊同意見的人反唇相譏,說也不看看你們哥哥今天發了什麼心情。
我的手顫了顫,打開顧卓的官方頁面,最新的是之前新歌的預告。
下方有顧卓的個人主頁連結,我把滑鼠放在上面,半天沒敢點開。
手機響了。
是夢靈的聊天工作號。一個人用著顧卓的頭像,名字也是顧卓,申請添加好友。
申請內容還有一句話:她真的存在麼?
我的手抖了抖,拒絕了這個申請。
無論加我的人是誰,我都冒不起這個風險。
超能力擊殺組如果還在的話,會順著你的超能力,找到你。
何況真的顧卓,也是我配不上的。
所以這個申請,無論如何不能通過。
馬編輯打電話過來,歡天喜地地說我應該是徹底熬出頭了。
因為顧卓的個人主頁,分享了我這篇剛剛開頭的愛情小說。
我點進了顧卓的個人主頁連結。
顧卓分享的時候還用極大的字體寫了一句話:你真的存在麼?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