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沖繩CH2 – 2015沖繩露營_09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_4 2015/8/4(二)
早睡早起身體好,6:00剛過天色已經大亮,斜對面的家庭也已經起床,開始準備早餐。
仔細一瞧,他們的帳棚和我們的大小相近,卻擠了一大三小,而我卻已經覺得睡起來不夠寬敞舒適了!
直到此時我才注意到一件事:從頭到尾媽媽都沒有出現。
一方面佩服這位爸爸,有辦法獨自帶著3個5~8歲的小孩來露營,另一方面則好奇他的婚姻狀態如何?
此外,這個場景當然也不免「提醒」我:再過5個月左右我也將成為父親,那究竟是什麼感覺?特別是在我極度抗拒的情況下?
7:30吃過簡單的早餐,我們就早早出發健行前往瀑布,以避開待會兒園區開門後的日間遊客。
剛出發就看到一個小水壩「比地川砂防ダム」,研究了告示牌才發現,它並非為了儲水利用,而是基於「災害防治」,避免梅雨、颱風時期,大量泥水從上游的比地瀑布傾洩而下,危害下游的民家與農作物。
很快又行經一段正在加強邊坡工程的路段,沒想到不只是平地路段,連山路也不時在進行施工!
沿途步道維修得很不錯,階梯、扶手、木板道都頗為完善,沒有太困難的爬坡,路標也很清楚,走起來輕鬆愉快。
沿途見到幾隻不曾見過的鳥類,印象中應該是山原地區的特有種。雖然對鳥類沒研究,也沒多大興趣,但還是感到很驚喜。
這是除了空氣清新以外,另一個早起登山的好處。因為等遊客增多時,鳥兒們就會躲回樹上、巢中,不太可能大搖大擺在步道上蹦蹦跳跳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8會員
854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