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校園 - 娛樂效果十足的殭屍影集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得不佩服韓國,這幾年真的把殭屍題材拍得爐火純青,尤其是每個演殭屍的演員真的都有夠認真而且專業,我猜韓國應該有開專門的殭屍演技學校吧XD
整體而言,我是蠻喜歡《殭屍校園》這部影集的,戲劇的節奏抓得很好,雖然其中穿插的文戲也算蠻多的,但衝突感或危機感都有拉滿,不會讓人覺得角色們只是圍在一起但甚麼都沒在做,一直都有給一些碰撞、資訊或是危機,這點真的處理得相當不錯,也是會令人一直看下去的主因
但覺得故事比較可惜,感覺創作團隊似乎有想要給予殭屍一個樣貌而非單純的威脅與背景,但多數的場景裡殭屍還是僅僅是成為一個威脅,僅有幾個角色變成殭屍時才有比較多的描寫;但這又帶到另一個問題,本作幾乎所有犧牲成為殭屍的角色都有點輕飄飄的,像是男主角青山的媽媽就死得蠻莫名的;而學生陣營的角色,則都是在死前才有特別表現,在此之前都沒什麼戲份,導致犧牲時看來也相當無感
這個缺點我想除了歸咎角色塑造的不均外,更多的我覺得應該要怪整個影集的支線實在太多了,說是校園,但花了超多篇幅在講校園外的事,像是警察去找筆電這段線其實根本沒必要,後面被軍方隔離後這幾個角色也根本沒再出現,那花時間在這些角色上實在很浪費,還不如好好去營造主要的學生角色,尤其像最後活下來的粉紅毛衣妹,我看完還是不知道這個角色存在的必要是甚麼
但說老實話,上面講的缺點其實都沒有多影響到整部影集的觀影體驗,畢竟如果要認真吐嘲的確可以有很多吐不完的地方,像是男主角青山無敵的閃避和反派奎男的無限復活一直讓我大笑;可是人家就是拍得很好,會讓人想看下去,尤其前幾集那場餐廳的一鏡到底,看得時候只能不停地驚訝,這個場面調度跟畫面呈現都太屌了
最後,很期待第二季半屍的故事線,希望主角直接變成正妹班長跟射箭隊姐姐,而不要在讓這個甚麼都不會的聖母女溫召當主角了,這樣的話我想會更多人喜歡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