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文人相輕我遇的很少,但我也曾被針對過。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回顧看到就想撇幾筆寫寫吧,之前看到小說創作社某些少數的文人攻擊,嫌東嫌西,但自己卻沒代表作品,仗著人多對一些新手品頭論足的,有一次燒到我,我連多講都不想浪費時間,後來退社了。
文人相輕我遇的很少,但我也曾被針對過。
我大概回想自己,在詞曲創作時,或許歌曲沒有別人寫的好,但是我覺得我蠻多寫的歌曲,也真的是非常好聽;尤其是社會議題的,像嬰靈的、遊民的、農夫……等等人生系列,雖然主題沉重,但我很喜歡這一類的詞曲可以擴散很多的元素。
畫圖時,也沒有畫的特別優,只是想怎麼畫就怎麼畫,所以畫壞的圖很多,但是我畫的圖雖然人不多也有人喜歡。
我歌唱本來就不好,如果能夠,我當然希望別人唱,但在我演出時,也有觀眾喜歡聽我唱歌。
寫小說時,好像自得其樂比較多,但是我寫出的故事,絕對不是N個故事的疊影,能夠去查到的元素。
我一定會努力到自己盡力了,我為了七神光,買了五六十本以上的工具書,就是為了奇景、藥草、傳說,只要寫到傳說野史相關的,我真的完成時就是此生了無憾恨了。
因為想做的事太多,都是自己想要的,我只能自己完成;所以曾有人想和我合作寫小說,但我這個人的步調,連自己都難測,不希望影響別人。
我從不會奢望,誰幫我發專輯,幫我出書,幫我什麼什麼……
我只會想,我手中的能力,能為自己的人生,完成多少,現在的時代真的很幸福,只要有能力,自己就可以實體化。
我的創作是做不細,但是該有的誠意有了,我有想過這問題,但我想做的太多了,只能先有藍圖,至少一定有個形體存在,不會是粗製濫造的成品。
有些人都會質疑我,甚至是覺得我能更好。

我很想說,如果妳結婚了是個母親,孩子正好生了,為人的媳婦,還要去演出,還要填詞﹑作曲﹑配唱﹑畫圖﹑寫小說;到底是有多少人,能夠像我一般?(更何況評論我的大部分是男生,你要賺錢我也要啊~到底有什麼好比的,你又不會生小孩,拿出這個你能贏我嗎?)
但是,就算我是人家口中的半調子。
#我的詩上了雜誌,還有很多對外的刊物,也出了音樂書;
#我畫的圖,上了雜誌還有報紙;上過電視新聞,邀稿。
#我的詞曲都各別有得獎,發了專輯,上了主題單曲;就算曲子我不懂和絃,我就是有辦法弄出並完成數十首作品。話說我的編號又停了……
#小說我能完成,已經比許多只挖坑不填的人優秀太多……
但我覺得小說文筆尤其是現代,我真的不算好,但能傳達的不會少,加上我性子急,會想快點結束,就會耗盡心神寫完,寫完都元氣大傷(七神光除外,寫了十五年以上。)
我實在不知道,還要覺得自己哪裡差?你倒是說說我哪裡不好?
拜託你自己離開,我不可能改啊!我的作品干你鳥事?
一個業餘的做這樣,我已經很優秀了(好啦,個人感覺良好。)
我很想問你,那你有什麼?
問了我回答好像我在炫耀,但是其實也覺得不太需要回,
你自己去估狗"方晴君"不就好了,#我保証你看不完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期許,加上我的所有創作方向,都是一再被反對得來的結果總合。
自己不努力,兩天打魚曬半個月的網,在那裡說我是女生,所以機會多。不是我機會多,是因為我積極又喜歡。
如果嘴很閒,不如多多去讚美別人,或去多充實自己,我發現文人相輕很廣泛,也不只文人,詞曲創作﹑烘焙料理,基本上各行各業,都有著見不得人好的心理變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