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不著頭緒的我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作對於我而言,一直還在努力練習當中,當然,還稱不上所謂的創作者,畢竟,寫作是一項屬於自己的興趣。
其實平常會去看很多創作者的文章,甚至是作家文章,常常想著,每位作者及創作者都有著他們本身的風格,而我的風格是…….,連我自己都還在摸索中。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第一、我曾經想過要當創作型作者,但是因為我好像無法那麼容易的寫出共鳴,那是 我一直無法跨過的內心阻礙,也是一直無法突破的點。
第二、看著別人寫出讓我內心不停點頭的文字,是我一直想努力的方向。
第三、是要讓別人認識你的文字,還是認識你這個人,而我依然摸不著頭緒,因為我並沒有很努力經營那些文字及那個我。
第四、有時創作真的不是一件容易又簡單的事,不是光用腦就可以寫出來的。
所以,我還是覺得本身只能算是把寫作當作是一種發洩,把一些自身發生的事情寫出來而已,根本算不上定位,我想。
所以如果你問我,我是什麼樣的創作者?
只能說,我只是把日常生活隨手記錄在日記中的小資女而已,我的文章較偏向日記一般,把今天發生的人事物,不管是好笑的、難過的、翻白眼的、心酸的、想打人而無法打的那種心情一一記錄在我的文章裡,說上不上的但也說下不下的文章,應該算是可以看但又不完全屬於創作的文章作品吧!
「其實你寫的不錯耶!」「這好像符合我最近的心情」「其實你很可以寫文章耶!」剛開始在FB寫寫小文的我,朋友都會留下感覺像是在安慰我的字眼,也可能因為是朋友,所以不管PO的文章成品如何,總會給你定心丸,讓你安心又溫暖,因為這就是朋友。
也因為這樣子,當下好像真有那一瞬間,覺得我好像會寫作,對,好像可以往這裡發展,然後經歷那不知多少回的辛酸,我依然找不到屬於我自己的創作定位。
自以為的覺得自己可以寫作,所以投了稿,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收到:
「感謝您的投稿,但此篇較不適用,故不予留用。」「您好,非常感謝投稿OO版,很遺憾本版並未留用您所寄來之稿件,特此敬告,並希望能再度接獲您的投稿。」,然後我就心已寒,同時也覺得我不適合投稿這塊,只能自己寫寫文,成就自己的想像及開心。
這就是我的寫作生活,多麼的不堪一擊。
其實,我也不算一言難盡,就有點無所適從,就如同當初我好想當電腦老師,結果想不到那麼簡單的教學大網,我居然寫都寫不出來,但很奇妙的是,大網卻是每次我去上培訓課程、講師研習都必須要呈現的一環,但更想不到的是,明明是上培訓課程,但往往講台上的老師,卻不會教你怎麼寫大綱,Why?
我到現在對於這個大綱還是呈現一個迷?!不懂,為什麼明明是課程但卻沒有教第一開始要理解的大綱,然後當你上完了所有的課程,講師就會告訴你,要交電腦教科書,就是你要自己寫完一本教科書,交出才算結業,呃………,我連大綱都寫不出來了,書要怎麼寫出來呢?所以第一關就破不了的我,這份曾經的夢想,就這麼如此的放著,放到天荒地老那裡去了。
那股無所適從,就像我在【方格子與我的相遇】那篇文章中提到的,「那種永遠下不了筆、永遠不懂助教的想法、永遠都要拿自己的文章讓別的學員評論,莫名被談論的心情,真是地獄。」
所以你問我,我創作的「一言難盡」應該是想好好寫個文,卻被當作一股笑話時,那有多難以啟齒,連和助教溝通時,都還聽不出那股重點的我,有多挫折。
當然,他們有他們的教學方法,而我不屬於那教學方法中的資優生,他們的文不停在專欄中被刊登,而我不屬於理解專欄裡的一員。
我的「創作定位」,就是我喜歡我的創作、我的文字、我的故事,就算再粗糙、就算再平凡,我還是我,就是那個愛寫一些無厘頭、對職場容易翻白眼、愛把喜怒哀樂當日記寫出一般文的【婈.序杯】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