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作:隨喜吧!我還是我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在寫作課或matters,每當聽見別人說他們多熱愛寫作時,總覺得創作像是高不可測的夢,跟人生遠大理想似的,總會讓我略微羞愧。我筆齡尚淺,認真的說是從去年七月才初學習寫作,之所以開始爬格子,起因於研究所休學。
求學路的嘎然中止讓所有人跌破眼鏡,我的認真一直是被周圍人所認可,在沒有老師審查的狀況下,自己默默讓醫學期刊、護理期刊過稿,但心裡卻有一種過不去的坎;對不平等、不公平的學術黑暗有些人可以忍著牙畢完業,但我就是不行,我不能理解當多數人一起犯下的錯誤,成為常態後就會變成對的,我傻到會去堅持一些無意義的理念,就算毀去學術夢。
幸好終生室友一直支持我,鼓勵我,告訴我不上班也沒關係,先休息。去年七月在希臘左巴咖啡廳,茫茫然的我忽然有感護理人員的悲哀,寄了一封投書到自由時報,結果獲得刊登,這無疑打了一計強心針給十幾年未動筆的我。想起從小就喜歡讀故事,或許可以敲敲鍵盤,看了《超速學習》,以高密度練習的方式學習寫作:每月讀超過十本書,每天最少敲兩千字出來,不管是小說、食記、遊記、碎碎念都好,粗俗的、低文學性的、幼稚的都無所謂,試著表達,把話說完。
Matters、方格子像扇窗口,提供平台觀照其他創作者寫作歷程,像洪俊彥老師(鴻雁東南西北飛)分享的寫作要點實用易懂,幫助我不少。雖然我起步晚,但這幾個月密集訓練,與文字朝夕相處下來,也獲得出版社的小獎和文學獎入圍,甚至寫了一本不成熟的十二萬字長篇,而其他零零總總短篇加起來,十個月創作字數超過三十萬。
這樣的努力方法多少有點土法煉鋼的味道,且成效有限,今日在看自己文字還是粗淺,但我已經不在乎。曾經自覺寫的不入流、沒天分,看見別人罵騙likecoin還心虛連想到自己,後來想想,若我只當他是創作平台,誰有資格來評分?就隨喜吧!有人看、沒人看都很好,有拍、沒拍我都繼續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會員
185內容數
散文、小說、遊記、閱讀省思、時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