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台灣阿信 -- 珮琪的奮鬥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一章 一個紫色水壼的回憶

有一天,珮琪去醫院其他單位洽辦公務,完事後刻意繞到內科找一位Lead Doctor 聊兩句 ,因為他經常和Dr. Ahmed一起出席醫療會議,珮琪心想他鐵定知悉Dr. Ahmed的近況。
兩人聊到她的前工作老搭檔,他說:「Dr. Ahmed仍待在某某中心,現在已經升到很高的職位了。」接著他又說:「Dr. Ahmed平日常跟我們提起妳,他非常欣賞妳的工作態度和效率,珮琪,他說妳是他歷來最滿意的醫護助理員(CA)。」
珮琪開心的回到自己的辦公室,耳邊迴盪著剛剛那位醫生同事講的話,心中不由回想起過往的工作點滴。她把紫色水壺拿到手中細細端詳,它有個胖胖的、圓柱型的紫色壺身,腰部有一圈黑色環帶,配著黑色的壺蓋和提把。
這一個用了超過十年紫色水壺,雖然斷了提把已有好些時日了,珮琪仍然捨不得丟棄;因為那是當年珮琪擔任她生命中的貴人--Dr. Ahmed的CA時,他送給她的小禮物。每次看到這個水壺,她內心就湧出對Dr. Ahmed由衷的感激。
後來達偉有幾次試著用強力膠幫她將斷把黏回壺身,卻都無法黏牢;他叫老婆去買個新水壺取代,珮琪就是捨不得丟掉它,仍然每天將它裝滿水帶去上班……。
Dr. Ahmed 來自孟買加,是一位身材高大、蠻有紳士風度的一位內科醫生,歲數與珮琪不相上下,他太太是全職家庭主婦,夫妻共育有兩子。他為人處事非常嚴謹,不苟言笑,上班時間除了公事外,很少私下和同事閒聊。
Dr. Ahmed對病人十分盡責,用心處理病人的問題,深得病人對他的信任與誇讚。他在Kaiser醫院是總醫師(Lead Doctor),因此經常主持醫學會議;他並於當地一所有名的大學(UVA, University of Virginia維吉尼亞大學) 醫學院指導醫學系學生,所以寒暑假裡都會有他的學生來見習,他總是很親切熱心的指導他們,學生們對老師也很恭敬。
珮琪很能體諒工作異常忙碌的Dr. Ahmed,總會在看診前一、兩天先幫他預覽和過濾所有病人的資料,並事先告知他每位病人的情況。
當珮琪帶病人入診療室安頓好後,必將前次的檢驗報告準備好,如此一來,當Dr. Ahmed進入診療室後,他很快就能掌握病人狀況,迅速完成為病人的診療。
倘若是有慢性病如糖尿病之類的患者,他們就必須做下肢的末梢血液循環和神經的檢查;其他類型的患者,珮琪也都會依病人的個別狀況,事先準備好必要的檢驗器材,並在進診療室前提醒他,因此Dr. Ahmed從不會遺漏病人該有的檢查項目。
Dr. Ahmed與珮琪兩人工作搭檔的默契十足,每當他步出診療室,只要看一眼珮琪的表情,便可知道自己是否在正常看診時程內,或者是需加快看診腳步,以免讓後面的病人久等。醫生和助理互相信任和倚賴,合作無間,很少出現看診延遲(behind) 的情形,兩人的工作效率相當高。
先前Kaiser醫院的看診人力配置是一個助理要同時協助兩位醫生,後來院方為了要提升更好的服務品質,增聘多位新進助理,將醫生與助理的人力配置改為一對一,而現職的助理則可依自己意願,選填三個他們想要一起搭檔工作的醫生。
這個消息公佈後的第三天, Dr. Ahmed慎重其事的把辦公室門關了起來,正色問她說:「珮琪,關於你們助理選填搭檔醫生這件事,不知你心中是否已經有了適合人選?」
珮琪笑而不答,他接著說:「妳可不可以選我當妳的第一人選?」
珮琪靜靜地注視著他,他接著説:「我知道很多醫生都很喜歡妳的協助,如果妳選擇我有困難,我當然不能為難妳。只是,我想先跟妳打聲招呼,希望能夠被妳選中。」
「謝謝你,Dr. Ahmed,我會認真考慮。」珮琪誠心的回答。
就這樣,不久後珮琪便成為Dr. Ahmed的專屬助理了。
兩年後,珮琪通過了註冊護士(RN)的檢定考,拿到了執照。但在珮琪被核准為Kaiser 醫院的RN 後,距她正式上任為RN 前仍有一段時日,於是這段期間珮琪還是擔任Dr. Ahmed 的,依舊協助處理Dr. Ahmed 的病人和相關事務。
有一天,Dr. Ahmed 必須到另一中心去解說「如何協助病人預防重於治療」,這是他們醫院歷來最注重的重要業務項目,每一季都會公佈各中心的醫生成績。醫生的成績好壞,全靠醫護助理員(CA) 的努力和醫生的配合,而Dr. Ahmed的成績在醫院裡永遠是頂尖的。
當天Dr. Ahmed要珮琪與他一同出席那個重要會議,他要她在會議上分享「如何幫搭檔醫生準備一切病人的資料」、「如何協助醫生達成院方高層的要求」以及「如何配合醫生給予病人的治療」等三個主題。
Dr. Ahmed在台上開心又驕傲的說:「今天我要介紹我的得力助手 Becky Chiou,這幾年她協助我拿下好成績,盡心盡力照顧好我的病人。」
他接著說 :「珮琪前不久考取了註冊護士執照,即將成為Kaiser醫院的護理師, 我以她為榮,今天將是她最後一次幫我,所以我想請她告訴各位同仁,她是如何的協助我完成困難的目標。」
珮琪落落大方的走上講台,有條有理地把她的工作心得詳盡地與會議中的同事分享。發表結束後,得到大家的如雷的讚賞鼓掌。
讓珮琪再三感念的是,Dr. Ahmed 十分看重、倚重她,後來又無私的提拔擢昇珮琪。當他大力促成珮琪由助理一躍而成Kaiser的註冊護士時,曾經對她諄諄耳提面命:「註冊護士與助理責任和工作性質,在各方面都大大不同,尤其是英文書寫方面。」
如良師,也如益友一般的Dr. Ahmed告訴珮琪,他當年是如何的增進英文的書寫功力,也推薦她研讀他當年看過的相關書籍,希望她好好努力學習,更祝福珮琪更上一層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幸玉
    劉幸玉
    一直很喜歡忙碌過生活,旅遊、鐵騎長征、晨間跳排舞,而瑜珈和鋼琴則是每日晚課。 Make each day count --過好每一天,是我退休後奉行的圭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