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
早安
妳昨天睡的好嗎?我想妳應該跟我一樣有些失眠吧,但我們的失眠的原因各自不一樣;我跟全台灣有手機的人一樣在凌晨時突然被地震警報與地震給嚇醒,然後這個夜晚我就每隔2小時的醒來,這樣的睡眠狀況曾在去年中開始發生,它困擾了我一段時間,直到我慢慢地接受它是我的日常,然後今年家裏的事情慢慢處理完成,我的睡眠品質稍微好一些,但似乎也回不去從前一般了,能好一點已經讓我很感恩了。昨天晚上的失眠讓我有些不安,我怕它再度回來了
********** ***********
妳呢?經過2週的靜養,妳的心情如何?某些事件總是讓我們經驗著生命的歷程,它是特別的,但也是我們日常…如果我們把它看成日常,也許不那麼辛苦了,歡迎回家!
2022.03.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nnyDoll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春天的小樹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閣樓的放映室|《我的完美日常》:生命的厚度盡在影子重疊之時|電影隨筆分享靛藍的天色驅散了城市的迷寐,庸碌的行人穿梭在日光恣意灑落的東京街頭,老舊卡帶的迷人音色自汽車音響流瀉而出,《我的完美日常》在看似重複往返的瑣碎日常裡,抽離了都市生活的紛雜鼓譟,試圖重現侘寂的傳統日本美學,也藉著如同冥想般沉凝的敘事節奏,讓觀眾得以在步調急促得來不及與自己說上話的時代裡......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2
    生命中最美的時光 就是日常的點點滴滴人既然如螞蟻ㄧ樣來到世上 忽生忽死 忽聚忽散 短短數十年裡 該自在就自在 該瀟灑就瀟灑吧! 我們以為習以為常的生活 不論喜怒哀樂 當回首時 卻是最深刻最美好的 好好生活 就是為了感知生命的美好 各自完滿的一段生命 把每一天過成生命中最後ㄧ天 如此才不負生命 不負歲月 珍惜擁有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5-21
    如何在平凡中找到生命的詩意與意義——《我的完美日常》觀後感清晨,平山先生在掃地聲中醒來,隨後洗漱、剃鬍、著裝,為植物澆水,步出家門。他抬頭看看天空,買了一杯販賣機咖啡,上車後播放卡帶音樂,這是他每天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Olivia Tsai
    2024-05-17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65 - 逝去的生命與未離開的愛~【飛人集社】《消失—神木下的夢》🌲🌿「為了找尋媽媽,他們跳進神木的樹洞裡」 💞折扣碼來囉~(  ̄▽ ̄)σ,輸入解鎖折扣碼:loveflying2024 來賓介紹👏👏👏 -- 飛人集社團長 + 導演:石佩玉 -- 飛人集社製作人:沈雪吟 飛人集社創團第20年啦~是個擁有龐大倉庫,能讓"垃圾變黃金"的劇團😏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5-09
    書評|《無解的日常題目》:學習跟無常相處,學習跟生命裡的不完美相處《無解的日常題目》於我而言,像一本溫柔的生活之書。將日常生活的細碎無解寫的迷人,讓人願意相信,和解有一天會像大海,溫暖地住進心裡,化為一生的力量。 關於人生的未知,她說,「原來我始終著迷自己是半成品的概念,那同時容納著過去與未來,看得見它即將愛成什麼,也看得見它曾經是什麼的半成品」....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1-24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76 - 將花東縱谷代入生命中~【翃舞製作】賴翃中《嶙峋》⛰🌿「緩慢而決絕地侵蝕,嶙峋著人心,猙獰中找一安穩的平靜」 來賓介紹👏👏👏 -- 創團兼編舞家:賴翃中 -- 創團兼舞者兼排練總監兼風紀股長?等等等:鄭伊涵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3-10
    從紀錄自己的日常找到生命索引日常生活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節奏,可惜大多數人並不明暸這些節奏是怎麼樣運作的。每個人一定都會發現,在生活中,有幾天特別有活力,有幾天特別疲倦,有時候健康,有時候特別容易生病。這種日常的小週期,往往都跟內行星(也就是行運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有關。 ——引自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太陽行運全書》
    avatar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2022-03-01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投入日常慢慢梳理,來回生命幽谷,得一刻的自在輕盈。反覆將自己浸泡於過熱又失溫的書寫,來來回回,沒有華麗的用詞。 平實地寫著自己在成為文字工作者前後所有的心境歷程,誰說寫字的不食人間煙火, 彥菁說:「就算公開觀點,公開文章可能會招來謾罵,但比起如此,她想陪更多人,喜歡上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12-23
    【夫妻的日常】不讓生命留白 從北大壺滑完雪回來後全身痠痛。 昨天在家休息了一天,今天起床才算是好一點。 然後,自己安慰自己說,肌肉痠痛表示自己真的有用力滑。 好吧,如果是這樣說的話,我也是能夠接受。 在Club med的這幾天,我們大部分都是穿著滑雪服。 有時候中午從滑雪場回來,吃一點東西,就又回到滑雪場上。 頭髮壓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2-14
    生活日常:北美館的《走向世界:臺灣新文化運動中的美術翻轉力》差不多是一個月前看的展(……),因為懶惰現在才來寫。(´・ω・`) 當期的《未竟之役:太空.家屋.現代主義》、《像是一個夜店的小便斗—羅智信個展》、《十年 - 台灣聲音地圖計劃/吳燦政個展》和《感性機器:後資本主義時代的自我療癒》也有一起看。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