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全台震撼】災難就是來提醒我們,存在的意義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媒體

圖片來源:媒體


昨天出奇的睡不著,照理說忙碌一整天,應該ㄧ躺床就睡死,內心有點不安,反覆翻身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要發生什麼事似的。


直到天剛亮、念了心經後才漸漸有睡意,接著在地震發生前幾分鐘忽地驚醒了。


緊接著,地震發生開始搖晃,整個床劇烈晃動,可能從921之後就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了,而且這次震央在花蓮,我剛好在宜蘭,非常靠近,晃動程度也比921更大。


因為整個房子都在晃動,視野開始扭曲,我有一秒閃過:「我會死在這裡嗎?」不過這個不安很快被另一個想法掩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台灣釋放能量,地震將重新凝聚人們之間的愛」的想法。


結果當下,我就收到了前陣子在相處上有點磨擦,正在彼此冷靜的好友第一時間來訊關心:「你在宜蘭還好嗎?」、「沒事吧,你那裡離震央很近。」


等到一連串的報平安後,睡意一陣襲來,我又沉沉睡去,直到中午清醒了,看到一系列的報導,才知道有多嚴重,花東災情慘重和房屋倒榻、各地大眾運輸也變形停駛。


中午和家人一起聚餐,有點食之無味,感覺胸口悶悶的,路邊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田,我忽然覺得感動想哭。


不管我們和身邊的人發生過什麼事,只有活著才是真實的,謝謝愛的人仍然在身邊呼吸。


人之所以存在的意義,就是成為彼此牽掛的心意,而災難正是來提醒我們,愛一個人就要去關心他、陪伴他,不要等以後,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


地震當下,你想起來誰,不要猶豫,去聯繫他吧。


#愛鈴說說愛 #地震 #生死 #花蓮 #天佑台灣

3會員
39內容數
用心理學談感情,用靈魂的角度來調整頻率,建立你和自己、他人最舒適的關係,一起來戀習怎麼去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