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周引產紀錄-完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寫上這完結篇
這個假日我請好了假,一個人坐著捷運,也訂好了月子餐
帶著書也準備好耳機,行前跟女兒說:媽媽需要去醫院幾天,你在家跟阿罵阿公一起哦
走到婦幼醫院裡,預備住院手術
今天(7月中)外面天氣好好哦,心裡這樣想著
抽了號碼牌,跟櫃台小姐說了來意
很快便到婦產科,做相關檢查與放置海藻針在子宮頸
放海藻針在體內真的蠻不舒服的,開始要定時吃催生藥
進入病房裡
病房裡有著,即將生產的人一床,先生陪伴著她
感覺很年輕固定要監測胎兒心跳的人(應該是安胎吧?)一床,她媽媽在旁邊聊天
護士交代著大小便都要在便器進行,不然海藻針怕被排泄出,無法核對數量
:「嗯嗯好」
我摸摸肚子嘆了口氣,東西擺放好
便躺在床上了

Day1

手機傳來朋友的訊息:「還好嗎?」
「我有點緊張..」
看了一下影片,覺得好無聊
先生來了,買了我喜歡的東西巧克力麵包那些
其實我沒什麼食慾
第一天在吃藥還有床上中渡過
DAY2
第二天中午,我跟醫生提了,沒什麼進度跟感覺耶
他說好會再加重
開始肚子有點絞痛,我想拉肚子....
我便問醫生,真的不能在廁所上嗎?
他說可以,海藻針最後會再照X光確認
我才開始去廁所上
幾乎一整天都在拉肚子中渡過
到了凌晨,已經沒辦法去廁所上,我還很怕打擾到隔壁,真的很臭又有聲音..
不好意思阿><
還只能用便器,藥效痛到無法去廁所,上完後搖醒先生清洗
他還說很臭ㄟ
我故作鎮定:【大便有不臭的嗎?】
馬的!以為我願意嗎? 肚子痛是因為什麼...
DAY3中午
先生今天請了兩天假,他說等等想去婦幼店買東西給弟弟
準備了奶嘴安撫巾...接著陪我等產兆
下午說他想先回去洗澡,我不太想他離開
我有預感,弟弟等等就會出來了
果不其然,我開始了陣痛..一陣一陣
但都忍得住,我撫著肚子,心裡說:寶貝,你要離開了..但不要讓媽媽痛太久,
媽媽真的很怕痛
到了下午,我突然開始爆痛拉肚子,我按著鈴希望護士可以來(因為只有我一人)
也拉在便器裡了,我也無法走下去清理,就先放床底下(這時候也管不了了)
然後又一次超超痛,我感覺要拉肚子但又有東西要出來的樣子
一陣用力後,護士到了..超大量的血也跟小孩一起出來了
我不敢置信很害怕問護士:他也跟著出來了嗎?
護士說對然後請我別看,沒關係,我們去清理了
我點點頭,眼淚掉了,心裡很空..
傳訊息給先生跟辦喪事的業者:孩子出來了
跟護士說不好意思,還要麻煩你們清理便器,真的不好意思
他們同時還要清點海藻針
清理排出胎盤後,護士說你要抱抱他嗎
我說不用...
怕孩子眷戀著我的味道無法離去,也怕我捨不得(但我現在真的後悔沒抱過他)
看到我的孩子全身紅紅的,眼睛閉著,很安詳
我很木然,看到先生眼睛也紅紅的
寶貝~21周的旅程,還好嗎....
下次再來到地球,行李一定要帶完整
爸爸媽媽永遠愛你,也會等你
育兒日記 |親子旅遊|親子關係 |心靈成長|探索自我 嗨~我是vivi, 有兩個女寶: 銨寶108.08 瑜寶 112.01 這裡是我說故事、抒發心情、育兒的地方 歡迎同頻率的你一起來作伴。 喜歡寫東西,喜歡分享心情,當媽媽四年了但還是矇矇懂懂~ 因為育兒而正在探索與認識自己的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