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生的心態-幫助自己脫離痛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以用自己的大腦控制大腦中的思考
本文摘自 Youtuber 陳妮絲YT影片,她是位充滿正能量的女子,
靠自己翻轉人生還很會賺錢,以下十句寫實辣雞湯讓你徹底痛醒!
1.我的目標與我的行為要同步:
說要減肥又吃得比誰多,當然會焦慮負面
想要幸福,碰到渣男又放不下,真的是浪費時間
想賺錢卻都在吃喝玩樂,心有餘行動力弱到不行
真的是逗格改不了吃大便!
📌改變方法:我知道我要不要難過&我現在很難過,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
去控制自己的行為和想法,停止想太多,該做就去做,慢慢做會改變的。
2. 觀念不合無須強融:
你愛漂亮,有些人說那麼愛漂亮幹嘛
你愛賺錢,有些人說他這樣過就好
你真性情,被說沒氣質
你溫柔,被說假惺惺
會讓你為難的人,都不是可以留在身邊的人,很多事情只是觀念不合
📌改變方法:別想要改變別人、爭論對錯,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無須討好與強求。
3. 為自己開心的事情做準備:
對於自己完成了會快樂的事情,計算要付出的代價,然後去做實現它,
EX: 變漂亮、養寵物。就努力賺錢整形,努力賺錢讓自己養得起貓,努力讓自己擁有
📌改變方法:找出自己開心的來源,努力實踐,拿出你的行動力!
4. 不要批判否定自己:
小時候可能聽過一些話:你做不到、不用去想這些、浪費錢……等語言
就會去想自己是不是不夠好,如此批判自己
若去相信別人講的負面東西,可能就會成為那樣的人
重點是他講什麼並不是重要的,會造成影響的是你怎麼去看待這件事情
📌改變方法:對自己說正面語言,我要如何變得更好才是最重要的,只思考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只關心自己進步多少,走得慢我都要進步!
5. 只關注自己擁有的,不過份看自己缺少的:
一昧看別人的幸福,專注自己的痛苦,會讓自己陷入苦海裡
管別人怎樣呢,去思考自己身上的所有好處呀!肯定自己,專注自己身上現有的牌就好
📌改變方法:不去比較物質的多寡,專注自己所擁有的當下,肯定自己愛現在的自己。
6. 只關注自己可以改變的事情,培養能讓自己成長的興趣:
吃飽太閒會想太多,想的都是負面不健康的事,以前心情不好什麼事都不想做了
現在若心情不好,會轉移注意力往正面思考
📌改變方法:去提升自己,找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做讓自己進步,腦中只想著要成為更優秀的人。
7. 分清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的事(大多都是關我屁事?):
*自己的事:以前出狀況常會怪別人為什麼他這樣,若實際上這件事你經手過,應檢討自己的疏失,事情已發生再去責怪也沒用
📌改變方法:發生與自己有牽連的問題請先檢討自己,也不要覺得什麼都要自己扛,與自己無關的不要理,對自我不要用受害者立場看待事情。
*別人的事:別人找你訴苦希望得到你的憐憫幫助,實際上這是他的課題,應是他自己去解決,不要同情心氾濫
📌改變方法:不用多管閒事!關注自己好就好。
*老天的事:擔心一件天註定會發生的事就是老天的事,EX:寵物離去,但就算害怕他也會離去的
📌改變方法:人生本就有不可預測的事,珍惜當下並接受現實。
所以,要會辨認是什麼事再去解決,會發現很多事都是「關我屁事」對吧!
8. 不要覺得自己很重要,也不要覺得自己不重要:
過分依賴別人,太看重別人會換得換失,對等的好並不存在。從自我出發對他人亦是,我不幫你是本份幫你是情份
📌改變方法:把自我擺第一,要看重自己,好好愛自己,想做什麼決定權都在自己,與朋友間剛好即可。
9. 別把凡事當理所當然:
沒有人應該為自己付出,像是朋友、父母、老闆、任何人……都應該如何,對他人予求過多當然不會感到快樂
📌改變方法: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你開心對方也開心
10. 不一昧與他人比較:
有競爭心態是好事,比較才會更進步。但若看見他人好就貶低自己不是,此行為是在自虐,世界本是不公平,我們得讓自己翻身扳回一成!
📌改變方法:每天對自己說正面語言,你是最棒的。也保持競爭心態,不斷增進自己,變得更強。
👸妮絲:別忽略這些正能量哦!扎實的是這些事情有幫助到自己,成就現在的富足
3會員
7內容數
本專題主要將知識整理成懶人包,使要解決問題的人一篇就懂,都是幫助人生變更好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eri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致富的五個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運用時間達成目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邂逅改變人生的一本書》:一場以書為軸的思考旅程!《邂逅改變人生的一本書》的作者三沙慶明是蔦屋書店的元老員工。書中他以 7 大主題(閱讀、生活、工作、金錢、飲食、幸福和死亡)為出發點,用一本本書為媒介與和讀者一同思考、探索。是本讀來輕鬆,卻又啟發無限的好書。以下挑閱讀、工作與死亡這三個主題來分享些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3-12-10
對你而言「整理」重要嗎? 是時候好好與過去和解,展開新的生活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下篇改變 ) 上篇分享關於《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一書介紹,下篇想與大家分享在實踐過程的故事及實踐過後,生活有了哪些轉變。這本書恰巧的出現在我生命剛好要經歷轉變的過程,於是透過整理讓我更加看清「原來自己只需要這麼多」就能讓生活變得幸福。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3-11-09
《蒼鷺與少年》:夢與現實的交織,成為改變人生的新起點他義無反顧地踏上一次又一次的未知旅程,而透過這些旅程,他逐漸體悟到,人生的活法並不是由環境或別人定義,而是由自己來決定。⋯⋯或許宮崎駿就是想透過這部作品,告訴大家,無論年齡、處境如何,你我都能好好地活一回,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柏(Shiaubo)
2023-10-08
新.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65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去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有進,就要有出 有出,才能再進 然後,再次清出 良好的新陳代謝
Thumbnail
avatar
yi_energydiary
2023-08-14
【改變人生的閱讀力】第一次是在台北書展跟歐馬克對談的講座與簽書 到後面兩次是在早鳥讀書會的六點線上分享交流 這次算是第四次遇見Waki Chuang 也很高興瓦基在演講後簽名時有認出我 順利完成今日的小任務,獲得有簽名版的心智圖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3-06-25
命運可以改變嗎?【4個真正改運的核心觀念】拆解《了凡四訓》現代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自由意志存在嗎? 自由意志V.S.命定論/如何改變命運?人的命是天註定的嗎? 如果是天註定,那努力還有用嗎? 命運可以改變嗎? 如果可以,究竟要如何改變命運? 以上問題的解答盡在以下即將分享的經典好書👇👇👇 這次第九期的沉浸分享讀書會,我"特別"分享了一本420年前的「改運之書」----《了凡四訓》的全新解讀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 錯!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2-03-15
【關卡03】 觀察自己的不舒服,搞定它! (維尼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任務【03】:找出居住空間中最難使用的收納空間並把物品移開。 生活難免會有一些不順利,不順利就算了,我們可以試著去面對它、處理它,但是最難的是,我們根本就沒有發現這些「不順利」,甚至以為這些不順利是正常的、無法移除的、不可抗力的、身不由己的! 往往走到這個不順利已經變得不順到不行、不得不面對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10-18
人生的每次困境都能覺察到負面信念並朝著自己的理想更進一步放下一切不再抗拒生命,學習接受現在的困境時,才是自由與療癒的開始,把生命的難題當作反饋與禮物,才是突破逆境的鑰匙! 這就是所謂臣服的力量 - 生命中所有遇到的問題,大部分的人認為是"事件"影響了自己;事實上是"自己的念頭"在阻礙前進的道路,解決事情之前,倒不如先與自己真正的情緒共處吧!
Thumbnail
avatar
陳宥安
2021-08-01
《綠豆爸談正念》改變自己和經驗的關係我很喜歡一群人共同學習的模式,因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而且一個人很容易半途而廢呢! 因此我邀請「可能幸福學院」的夥伴,成立「深度閱讀讀書會」,一起在線上共讀喬.卡巴金的著作《正念療癒力》。 這是一本如辭海般厚度的經典鉅作,我知道如果自己閱讀,很難將它仔細地讀完;而有了夥伴的力量,彼此分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03-18
想刺青的人生時候 堅定自己信念的時候 那不是一時的興起 那是一輩子的驕傲最近我此生很愛的 #羽球天后 戴姿穎- 小戴,深夜發文聊聊小故事,手上充滿信念與愛的小刺青,人生總是有潮起潮落,都需要更高的智慧與毅力來帶給我們更深的提升與進階,戴爸爸親手寫的 "相信自己" 是絕對能帶來力量的。被受愛與關懷的孩子總是更珍惜自己,期待自己一次次的變更好更卓越,讓所有愛自己關心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