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分不清是午後還是夜晚。我該是沈睡還是清醒,天花板泛起若隱若現的綠光,在眼眸間明暗交替,好似沉在湖底,仰望著湖面,窒息卻美好。綠光其實來自窗外的遮雨棚,陰雨下的陽光,照射著套房,而我躺在床上,試圖在這無意義的消磨裡,尋求一種慰藉。兒時也有類似的回憶,在雨天的時候,母親帶著我到有巨大遮雨棚的私人家剪髮,就那樣赤裸的坐在騎樓下,任由婆婆將長髮一刀刀剪下。並不是特別在意長髮被剪掉,而是對於心中的自我失去一部份的定義。我會是什麼模樣,在人眼中是如同我所想的模樣嗎?那模樣是好還是不好?我像是重新站回原點,被迫審視自己,心中稍有期待,卻也伴隨著恐懼,那綠光浸漫我的每寸肌膚,我像是被藤纏住,無法閃躲,在落髮時逐漸累積起焦躁的情緒,慢慢淹至咽喉,而後化為張皇失措的淚水,浸潤了眼、臉,滑進唇間,直至纏繞脖子的墊布。空氣中的濕燜加重了身體的粘膩,因緊繃而流的汗水在白色剪髮斗篷下,棉衣緊貼著背部,逐漸形成一種細柔的刺激。最後解開束縛時,我已全身起疹,狼狽不堪。但我好像總是在掙扎中重生,而這些堆疊的回憶都緊緊的包裹著我,將我厚重的拉下,在一條暴雨的路途上,搭起雨棚,一次一次的向前。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林漢森
    2024-06-13
    午後情事午休時間,一場性愛冒險的故事,關於老闆的女兒和員工之間的不倫之戀。
    avatar
    林漢森
    2024-06-01
    午後 我站在沒落許久的商場樓下,應付著煩人的健身房業務招攬, 等著友人前來赴約的我,面色不善的盯著,對我滔滔不絕的陌生人,在我將手伸進我的包包裡的時候,似乎被誤解了, 我看著面容姣好的陌生人退了幾步,露出害怕的眼神,當看到我只是拿出菸來抽,她才恢復平靜,但,她也沒了繼續攀談的意願,轉頭就走。
    avatar
    林漢森
    2024-03-17
    午後花店二〈花語〉 惜:我希望,這裡能夠讓你的心感受到溫暖、平靜。你喜歡什麼樣的花呢? 綻:我也期盼大家能夠和睦、親近。我什麼花都喜歡,向日葵象徵積極,滿天星象徵幸福,繡球花象徵希望。 芙:積極、幸福、希望,確實是人生中特別美好的事物。但偶爾,也是會不積極,不幸福,沒希望。 洛:那麼,黃百合象徵感恩,
    avatar
    晨光暖果醬
    2024-02-20
    午後花店〈願意捨棄〉 香:唉!單身這麼久了,你們說,我到底哪裡不好了?為什麼都沒遇上好對象呢? 澤:你知性、有內容、有文化、有涵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或許,你的那個對象是還在埋頭苦讀,才能配得上你吧。 琴:花若盛開,蝴蝶自來,與其感嘆單身,不如繼續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珍惜單身的時光好好打拼吧! 緣
    avatar
    晨光暖果醬
    2024-02-20
    午後在雨中不適合坦誠相見,也不適合吞吐太多煙霧般的心事。
    avatar
    路人甲
    2021-12-20
    午後或好或壞本質都一樣, 不需要去聽一些妖言惑眾。 難得下雨,難得憂鬱, 好久沒有,拾起一本書, 是否該把自己交付於書。 梅雨季,雨紛紛, 我怕,如影隨形, 如果有一個願望可以被實現, 醃漬一半只一半酸, 待一半入味。 我想真正的自由就是最後那天, 火燒成燼,過癮, 灑入東邊,乘風飛去。 簡單儀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1-15
    午後最近常莫名想起,那個最平常的午後。 我斜坐在椅子上,面向走道、頭歪垂向一邊;像斷線的木偶;等待放學。 夏日炎炎,雖說今日的天稍微陰了,可電扇全被臭男生搶去、牆上的那台又壞得不像話,一扭頭就像要爆炸似的,還是悶熱。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8-05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7-22
    午後在大理古城 曾經的記憶告別阿姨朋友,我便搭著大巴,來到大理。一路上顛顛簸簸,但一路的景色,倒是 一下車,一位攬客的大媽將我的去路擋住,一直要我去住她的旅社,我本來想跑走,後來她實在太難纏,我便問了她住一夜多少錢,價格還OK,就跟著她,到了一個古厝的小閣樓。 我已經忘記旅社長什麼樣子,只記得,我晚上回到
    Thumbnail
    avatar
    creel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