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29)旅行的自由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號晚上,我下班去外帶了兩個臭臭鍋去找小清。小清看到我很開心,直接像隻無尾熊的抱著我,我手裡拿著兩大袋食物被卡在小清套房門口動彈不得,等小清抱怨完台北好冷,我不來看她害她很寂寞之後,才鬆手下來讓我進房間。
泰國回來的小清,又跑去墾丁玩了兩個星期,皮膚曬成像有點焦的烤土司顏色。她套房裡的紙箱少了一些,感覺比較不那麼壅塞,我們每次一起吃飯的紙箱仍舊留著,我把晚餐擺放好,坐下來等小清。
小清拿著 ipad 坐下來,打開讓我看她去旅行的照片。我有些心不在焉的翻閱著小清的照片,囫圇吞棗的快速吃著已經冷掉的臭臭鍋。吃飽飯小清問我可不可以帶她去騎車繞繞?我有些猶豫地告訴她外面很冷,而且明天放假,今晚出門應該到處都是人,小清一臉可憐兮兮的看著我,扁著嘴巴說她回來都沒人關心她,她無聊到自己跑去玩不小心又超支,現在只是想騎車出門繞兩圈都沒有人願意幫她。
小清哀怨無比的模樣讓我笑著答應騎車帶她出門繞繞。騎上摩托車、小清由身後抱緊我的腰,兩個人漫無目的的騎過大半個台北市,我跟著無意間看見的貓空路牌往前騎,進到山區小路後,遇見了上山的塞車潮。
我們卡在車陣裡時走時停,等我們擺脫塞車回到山下的道路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我有點抱歉的問小清冷不冷,因為我一路上聽到小清在我身後吸鼻子的聲音,小清用發抖的聲音回我還好,但如果能夠喝個熱飲料會更好。
我們找到間便利超商,我們買了熱咖啡、熱奶茶、關東煮,結帳時小清還拿了個便當來讓店員加熱。雖然天冷很能刺激人的食慾,不過距離吃飽飯也不過兩小時,我吃掉了關東煮裡的一塊蘿蔔、一個黑輪,喝了些熱湯。拿著熱咖啡坐在小清的對面看著她吃掉了整個便當跟剩下的關東煮,她連關東煮的湯都喝的一滴不剩。
我問小清這樣夠嗎?還要不要再吃些什麼?小清握著手裡的熱奶茶,心滿意足的說夠了!
「其實晚餐我有吃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剛剛看到便當時突然很想吃,不是有那種時候,你會突然很嘴饞很想吃某些東西,就好像身體裡有個按鈕被打開,讓你必須要吃某樣東西才行,你知道那種感覺嗎?」小清歪著頭看我。
「我沒有這種情況過,所以並不知道你說的情況。」我仔細思考後回她。
「你不是曾經跟我說過,你會有很需要跟人睡覺的時候嗎?我不會有很需要跟人睡覺的時候,可是我會有必須吃掉某個特定食物的時候。」小清喝著熱奶茶。
「不對吧!你是進到超商看到便當才開始想吃,跟我需要跟人睡覺時的情況不太一樣。」我說。
「怎麼會不一樣?食慾!食慾!有沒有聽說過,食物跟慾望是連結再一起的,所以我們兩個人的情況本質上來說是一樣的。」小清對著我露出笑容。
我知道小清在某些時候對事情會有著很奇妙的堅持,我聳聳肩笑著轉移話題的問她,去泰國只是因為找到便宜的機票嗎?
小清把轉著手裡的奶茶轉了幾圈後,開口說:「我第一次去泰國的頭幾天,都住在曼谷的青年旅館裡,我在那裡遇到一個日本女孩,她問我接下來要去哪裡?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隨口說峇里島,接著問她想去哪裡,她說清邁,我問她清邁是個怎麼樣的城市?為什麼想去?她告訴我、她很喜歡參觀古蹟,特別喜歡寺廟,想去清邁是因為那裡有座14世紀的寺廟她想去看。其實我來泰國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就問日本女孩介不介意我能跟她一起旅行?」
「她居然想了一下才同意,一副有點為難的模樣生怕我會拖累她的模樣,她同意之後,告訴我她的出發時間,搭乘的交通工具,停留的城市,我趕忙去找旅館,訂巴士票,第三天早上我背著行李跟著她搭巴士一起出發。」小清停下來喝口奶茶。
「跟著這個日本女孩的旅行,感覺真的很奇妙,明明是一起旅行的同伴,但是我們卻大多時候是個走各的,我們基本上都住在不同的旅館,有相同的行程時兩個人會先約好時間地點見面。我們在出發的巴士上,她告訴我,她出來旅行就是想過著與在日本不同的生活,所以當她選好城市與主要景點後,她便不會去做細相的安排,只會自由自在的想逛哪就逛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所以我們兩個人並不需要一定要一直在一起,她並不希望我為了要跟她一起旅行而失去旅行的自由。」
「旅行的自由?」我不自覺的提高的語尾。
「我一開始也不太明白她的意思,直到我們旅行了一段時間後,我才明白。兩個一起旅行並不需要一直要配合對方的行程,比方說:她想在餐廳坐著好好吃飯,我想去路邊攤吃比較便宜的小吃,我們會各自分開用餐,有些她想去的點我並不感興趣,我們會分開各自的行程,我們只在雙方都有興趣的行程上相互的配合著,例如一起合資搭嘟嘟車,前往可能較危險的區域時兩人同行,到了清邁兩個人想住在個好一點的旅館時,我們合住了幾晚旅館。我們是在一起旅行,但同時又保有著各自的空間。這就是她說的旅行的自由!」
「嗯!」我下意思的回答小清。
「其實我很感謝她教會我旅行,因為這樣的兩人旅行是我完全沒辦法想像的。我高中畢業就跟我男朋友在一起,第一次我們去日本自助旅行時,我想去京都、大阪,最後因為他的堅持我們去了東京,我陪他逛秋葉原整整一天,卻在表參道只花了一小時他就說很無聊叫我不要亂買而離開,連我想去的蛋糕店都因為他覺得貴而改去Lawson吃炸雞塊。我們兩個人雖然旅行過不少地方,但與其說是我們兩個人一起旅行,倒不如說是我陪著他去旅行。」小清提到她男朋友時,一副不怎麼耐煩的模樣。
「旅行很多次也會有些好的回憶吧?」我試著打圓場。
「好的回憶也有,但這就是存提款離論,他在每次的旅行存款少提款多,久而久之跟他旅行對我來說,就會感覺是去伺候人的,或是去當伴遊,可是你知道當伴遊還有錢拿,我去當伴遊不只沒錢拿,還會要掏腰包來付一半的旅費,晚上累得要死還得要陪睡供大爺取樂,所以我們在討論蜜月旅行時,我只想去峇里島輕鬆的度假。」小清把手裡的奶茶喝完。
我看看時間、問她想不想回家?兩個人在超商裡挑了些飲料零食回小清住處。
我上班整天又陪小清騎車繞了幾乎整個台北市,我有些疲累的想送完小清回家就回我租屋處睡覺。送小清到家時、小清又黏著我讓我陪她,看著反常的她,我也忍不下心來拒絕,同意留在她公寓裡過夜。
小清找出件大尺寸刷絨長袖上衣讓我洗澡後換上,只是尺寸大是夠大,問題在上衣長度太長穿起來到我大腿中間,當我尷尬地走出浴室時,小清瞪大眼睛說:「咦?這件衣服有這麼短嗎?不是穿起來會過膝蓋嗎?」
我忍著把小清打一頓的衝動,拿出剛買的啤酒坐下來悶不吭氣的拉開瓶蓋,小清雙手拿個袋子遞到我面前甜甜的說:「聖誕快樂!這是你的聖誕禮物。」
我打開袋子,裡面裝著一個莫約手掌大的泰國風大象雕刻,我拿出大象笑著對小清說:「謝謝你!沒想到我這麼老了還能夠收到聖誕禮物。」
「你喜歡嗎?」小清眼神清澈的像個孩子。
我看著雕刻樸實的大象對小清說:「很喜歡。」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