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想享】你,怕黑嗎?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的停電突如其來,讓我不得不在這一個多小時內放下工作,想起小時候圍在燭火旁與家人的談天說地,這個時刻多讓人興奮,這是在出了社會之後很難體會的感覺,畢竟,我們都習慣了這些無時無刻的燈火通明,用盡全力武裝自己、為生活拚命,就像怎麼也燒不斷的鎢絲燈,勉強自己發光,告訴別人:「我,怕黑」。
停電對於骨科、復健科診所來說是不小的衝擊(當然是對於老闆來說),儀器不能用之外,還可能因為突然斷電造成儀器故障,當然,最重要的是如果時間一長,少做到幾個病人還要負擔醫師、治療師、護理師、放射師當天薪資,大概才是最讓老闆們頭痛的,要不然⋯⋯我們倒是樂得輕鬆!
記得小時候對於「停電」這件事是充滿興奮的,生活在現代社會,既使是半夜,依然會看到不少光亮,於是幾乎完全的「黑暗」就變得相當稀奇,尤其當一家人一同聚在一起圍著燭火,享受在寂靜之中竊竊私語的快感。
我一直是很淺眠的人,一點光亮一點聲音就無法安穩入眠,理當要很習慣黑暗,但上了大學的第一天,它就變得巨大無比,我才知道,沒有家人們的黑夜,寂寞撞出的回聲名為恐懼。有好一陣子既使每每早上都精神渙散,我卻從未一刻關掉過宿舍的燈(一人一間),不斷累積的疲憊在某一次大考過後讓我得了俗稱「皮蛇」的「帶狀泡疹」,除了明顯長在胸口跟背上的泡疹,還要忍受一天不下數千次的「電擊」(神經被病毒侵害產生的神經炎會不斷讓我胸口附近的皮膚產生瞬間的抽痛跟撕裂感),於是我終於意識到我的恐懼已經化為一條毒蛇侵蝕到身體了,才鼓起勇氣關上了燈......
好幾個晚上,我依然無法入眠,眼睛瞪大看著天花板,漸漸忽略外頭機車、風聲形成的白噪音,回想起自己這段時間的焦慮,眼淚還是不禁潰堤,但這次不是被寂寞侵蝕,而是對自己的「心疼」。好久好久,成為單親小孩後就一直在築牆,沒有一刻停止搬磚、塗水泥,在內心外搭建銅牆鐵壁厚到早已看不見傷痕累累的自己。久違的跟自己對話讓我又一次沉入黑暗,深深睡去,我走出城牆、打破城牆,牽起那個拚了命擠出笑容的自己,淚水流淌在臉上的皺摺,卻滋潤不了它心的乾涸。「對不起,你可以休息了」抱著他、拍拍他的背,驚訝地發現了這張從未見過的笑臉,「原來我認真笑起來其實滿好看的嘛!
我曾經很怕黑,就像害怕看見城牆外正砌牆的自己;現在的我愛上了在黑暗中與自己的對話,那是難得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傾聽自己的時刻。自從燈泡發明、科技進步,世界無時無刻都是亮的,我們不斷追逐著這些光鮮亮麗,忽略在身上形成傷痕的壓力,不斷累積,最終成為抑鬱、焦慮、怒氣......那些損人又害己的情緒,如果你也對這個繁華世界感到無力,就讓自己「停電」一下吧!點起燭火,在黑暗中找找那些破碎支離、默默哭泣、期望在這寂靜時刻與你相談的自己。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 
《 收藏🧐、訂閱💰、喜歡💓、5拍👏 》
並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喔!

📜點擊連結看更多:物治貝克首頁

📜追蹤、訂閱專題:貝克想享

📜尋找貝克分靈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