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無聊日記–請保佑我開燈睡也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發現睡覺要開小燈才睡得著。
說也奇怪,以前一定要關的黑黑的才覺得能夠放鬆身體,準備入睡。就好像一種儀式一樣,不管早已在陪伴小孩中不知不覺中睡著,半夜就是會突然彈起,然後關燈後才能放心繼續睡,通常這種時候我的小孩的靈敏度也很高,我一關燈,他會扭動身體,接著發出呢喃,有時扭著扭著就睡著了,有時卻會睜開眼睛說好黑好可怕,我覺得他才可怕但只好衝去關燈,說也神奇,一關燈就秒睡了,而我也秒醒了。這是30幾年養成的黑暗助眠術。
忘記從哪一個禮拜的某一天開始,我照例陪了睡,照例不小心睡著,照例半夜醒來,照例想到周星馳(家有囍事)的照例,照例關燈爬回床上後,卻失眠了。
這一醒醒了2、3個小時,在黑暗中的時間感很可怕,就是沒有時間感,什麼都沒有,卻清楚感知到自己身體每一處的器官運作,手現在放在肚子上是長什麼樣子,甚至能清楚看到我的腳指頭在蠕動摩擦著。意識矇矓著因為其實很累,但是大腦就是不爭氣的醒著,大腦和意識不是明明是好夫妻好夥伴之類的嗎?為什麼這個時候要背叛另一方,這到底是誰的錯,害得我在雙方拉鋸下產生了彷彿靈魂出竅的感受,我親眼見到了自己在黑暗中的翻覆,心想不妙原來睡不著的人長這樣,額頭微微皺著,雙眼緊閉,身體緊繃,翻來覆去,看起來是十足的大嬸,這一嚇,我張開了眼睛終於回到真實世界,更睡不著了。
想說看個手機轉換一下情緒,結果一打開小燈,心中竟然有雀躍之感,一陣溫暖擁抱了我,四周看得清清楚楚,那時開心地幾乎跳起舞來,不過好險克制住了,不然小孩若不小心茫茫然的看見,絕對從此深信媽媽非人類。
喬了個舒舒服服的姿勢半臥著拿著手機,覺得在這樣寧靜舒適的夜晚裹著棉被滑手機也是種享受,正當覺得賺到的時候,睡意突然湧來,手就這麼從輕巧滑動模式轉為無意識重重點擊螢幕,下一秒清醒想說怎會點到這個畫面,接著下一秒又隨意亂點,好幾次驚醒後發現自己差點分享圖片到FB上,真是可怕。想到如果哪天真的不小心上傳了,大家會怎麼想,會覺得平日瘋癲的我終於發瘋了嗎?
趁著睡意突襲,趕緊把手機關機電燈關掉慵懶地爬上床,想著終於不用被困在黑夜能看見明日的太陽了,嘴角還不自覺上揚,好像有一個隱形眼鏡廣告的韓星帶著濃濃的睫毛和口紅,完全不真實的呈現睡覺一樣,我也這麼真心地做作了,但是,下一瞬間,我又醒了。
這是老了嗎?我很恐慌,雖然已經30幾歲,但怎麼樣也不應該跳過中年直接衝向老年啊!可是,那一晚就是一直反覆手機、打瞌睡、關燈上床、靈魂出竅,跟我爸每每看著電視睡得安然一關電視就醒來的情況一模一樣,難道我真的完蛋了嗎?不行,一定要找到方式,到最後的最後才發現,原來就是那小燈作祟。
現在,我很依賴小燈,也睡得很安穩,可是問題又來了。就是看到文章說睡覺時要一片漆黑才有褪黑激素的產生對身體很好,這時就很埋怨自己去吸收這些有的沒的資訊倒底有什麼人生益處。有時,明明開著小燈入睡了,卻會因為罪惡感驚醒,想著我身旁的孩子會不會被小燈攻擊影響身體,這麼一想就跑去關燈,然後就又遭受失眠的無情擺弄,隔天黑眼圈黑的跟鬼一樣。開燈,兩人一覺到天亮,偶而半夜因為尿意醒來時,還會因為有小燈的照明不感到害怕而又嘴角上揚,難道我是退化成小孩了嗎?
每晚,我還是天人交戰啊!到底是要關燈用我的不幸來換取孩子的健康?還是開燈一起睡個美夢,然後未來也一起迎接因為不聽醫生的話而遭受的報應嗎?
希望那報應只是懲罰我們變比較黑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