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三代的緣分:另一個世界的守護者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如上篇文章中提到,多年來一直有個祂在身邊保護著我,讓我在歐洲誤擾了地下迷宮的亡靈時得以毫髮無傷,卻也因為這樣,讓祂受了重傷。而這個祂,卻是我從來都不知道的存在。

能平安長大 也許不僅僅是幸運

「有一次我騎摩托車載妳,下大雨地上又有油,經過的時候車子滑倒,……」那是一條在半山腰的公路,車子來來往往,天雨路滑加上汽車漏油,導致媽媽騎車打滑,連人帶車摔了出去;當時我年紀還小,身形單薄,被壓在機車下。
「本來想說完蛋了,機車把手要是壓在妳肚子上怎麼辦,趕快衝過去看,沒想到妳就剛剛好卡在把手跟龍頭中間的小空隙,只有輕微擦傷,差點沒把我嚇死!」說到這裡,我不自覺跟著捏了把冷汗,卻又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一定是老天保佑才能平安無事。媽媽說,她總覺得好像冥冥之中有人在保護我。
從我有意識以來到長大成人,都還算平安順遂,沒有經歷過什麼九死一生的災難,也沒有到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機會,可喜可賀。
但究竟是我真的幸運,還是冥冥之中有人在保護我,誰也沒個答案。

穿越三代的緣分

我有三個媽媽,一個是親生的;另外兩個,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以下稱天使媽媽)。
老一輩總有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包括我爸爸和兩位天使媽媽的婚姻;這種婚姻,也就是俗稱的「冥婚」。我的這兩位天使媽媽是在日治時期誕生的姊妹,但因雙雙早逝,未被發現。因緣際會下找到祂們的真實身分,並且先後嫁給我爸爸。
在我們家將兩位天使媽媽分別稱為「大媽」,以及「二媽」。說實話,一直以來這兩位天使媽媽在我聽來就像聽故事一樣,沒有帶入感,畢竟從來沒有感覺,或是看見過祂們。甚至隨著年紀愈長,漸漸遺忘了我還有另外兩位媽媽。
看到這裡,我想各位心裡應該有個底了。
沒錯,那個為了保護我而受傷的祂,是二媽。至於為什麼不是大媽?因為大媽保護的是我另一個手足,二媽則保護我。這次在歐洲發生的事件,讓二媽受了重傷,我除了內疚以外,也只能好好強壯自己。

分開那天 才終於感覺到祢

歐洲事件過了好一陣子,某天晚上,我一如往常過去老師那裡做功課,做到一半,忽然又有靈體佔用了我的身體,媽媽和我已經非常習慣這樣的狀況了,因此我們也沒有特別大驚小怪,只希望能夠盡快處理好。
不過這次有些不一樣的是,剛開始只是像一般的靈體一樣,趴在桌上發出嗚咽聲,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接著,我突然感受到一股非常悲傷的情緒湧上,眼淚止不住地一顆一顆滑落下來,咽喉扯得好緊好緊,心揪著從麻到痛,那種強烈的悲傷,連我都好難受。
「我要走了。」好用力才吐出這幾個字,是溫婉的輕柔女聲,說著中文,很特別。
「誰?是誰?」在一旁扶著我的媽媽問著我也同樣納悶的問題,畢竟大部分借用我身體的都是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
「是妳二媽。」老師冷靜地回答。
內心狠狠震了一下,二媽?怎麼這麼突然?但與此同時,二媽仍在哭著。通常靈體附在我身上太久,為避免讓我損耗太多元氣,老師會請祂們退開;然而這次,老師卻沒有這麼做。哭了好久好久,久到我已經筋疲力盡、意識有些模糊了,幾乎快要陷入沉睡。
這中間,聽著老師和媽媽的對話,大致上是說:二媽的時候到了,已經拖太久,不能繼續待在我身邊,祂必須要離開。但因為太過不捨,才會藉著我的身體出來和我們道別。
難怪,難怪心會這麼痛、這麼難受。一位母親要離開自己的孩子,又怎能不痛?
雖然意識模糊,我仍拼命地在心裡告訴祂我有多感謝祂,謝謝祂這輩子當我的媽媽,保護了我這麼久,讓我平安地長大。「拜託一定要聽到」那是我當下唯一的願望,我希望祂能好好離開、心無罣礙。如果有緣,下輩子、下下輩子不要當天使媽媽了,來當手足或朋友吧!我們可以互相照顧,我保護妳,妳保護我。
好像聽到了我的祈求一般,二媽離開了,真的離開了。
這一天,好不容易感覺到祢,卻只能道別;這一天,是我哭得最累的一次,卻也是最珍惜的一次。
謝謝祢,我的二媽。

日子仍要過 我會努力加餐飯

二媽離開了,雖然不捨,卻也十分踏實。接下來,我不用再擔心會因為自己的疏失傷害到保護我的人了,因為能保護我不被外靈入侵的,只有我自己。
事實證明,即使二媽離開了,我也能好好地活到現在,如果二媽知道一定也會很欣慰吧。雖然這些日子有起有落,有高光也有低潮,但這不就是人生嗎?我們總會在一次次摔跤後成長,沒什麼好怕的。
這段緣份我也一直都放在心裡,偶爾無助的時候會想起,它早已幻化成我成長的動力。
當然,我最最感謝的還是我親媽啦XD能把我拉拔長大也真的是很不容易。記得之前有問過我媽會不會對爸爸冥婚有不舒服的感覺,媽媽說一開始會有些不諒解,不過最後看著我跟手足在發生一件件事情後都能安然無恙,還有二媽離開的事情過後,她剩下的也是滿滿的感謝,認為這也是一種福氣。

結語

每當面對生命中的離別,我們總會感到特別孤獨、渺小,不過往往最後能走出陰霾、笑著面對的也是自己,其實我們比想像得還要堅強,對吧?
雖然這篇文章寫到最後有一絲哀傷,但其實我想傳達的是,就算發生了看似悲傷的事情,也許背後是另外一種祝福也說不定呢!
對了,其實兩位天使媽媽從被發現,到嫁給我爸爸的故事也很神奇,但礙於這可能會牽扯進其他因素,我會再和家人討論看看能不能放上來分享給各位。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們,之後還會繼續寫下更多故事,歡迎有興趣的大家追蹤我,或是給我一顆小愛心,都是很大的鼓勵喔!
小小碎念:我寫的是我「個人」的故事,當然看事情的角度及觀點都是由我本身出發,而我也不是專業的通靈者或是幫人處理事情的,可能有些看法不是那麼正確,還請大家多包涵,請大家以輕鬆的態度看待就好。
通靈王菜菜
通靈王菜菜
你好,我是通靈王菜菜,但我不姓王,也不叫菜菜,只是自稱通靈王的通靈界菜雞。剩下的還沒想到打什麼,等我通靈問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