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在歐洲天氣陰:被觸發的通靈支線任務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情提要: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的「體質」是大學時期在歐洲旅遊時開啟的,實際上就像玩遊戲跟NPC講話隨機被觸發的支線任務,如果可以重來,我打死不會再去跟這NPC說話(妳沒得選:))。

在歐洲的小日子

大學時期主修外語,三分實力加七分運氣讓我有機會去呼吸一下歐洲的空氣。當交換學生除了平常上課、考試、檢定的課業壓力頗大,其他時間倒是挺舒爽,加上剛好我去的國家是以放假時長輾壓其他各國聞名的,歐洲境內出國的機票又比國內的火車票便宜;一群沒見過世面的窮學生(只有我)當然不能錯過這樣的大好機會,就這樣,開啟了快樂似神仙的歐洲小旅行篇章。

好奇心真的會殺死貓

啟程前,我們慣例先討論要去的景點,當時的主人公是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打開google搜尋,列表出現了「布達佩斯 地下迷宮」這個關鍵字,立刻勾起我那常常失控的好奇心,記得介紹上寫著:「號稱世界地下七大奇觀之一,是古代溫泉侵触而成的地形,曾被用作監獄、刑房、醫院、防空洞等,德古拉伯爵也曾被囚禁於此,……」類似這樣的一段話。
「德古拉?是那個德古拉嗎!太酷了吧!一定要去!」沒錯,當時我內心只有這種毫無建設性的傻白甜想法,連真實性都還沒求證就迫不及待把這個景點納入我們的行程內。
「可是那裡感覺滿陰森的耶,真的要去嗎?」其中一個向來非常冷靜、機智的朋友話音剛落,我就急著打斷她:「不會啦~走啦~大家一起沒關係呀!」盧小小的我就此上線。於是在我比嚕嚕咪還盧的攻勢下,我的朋友們也答應陪我一探究竟。(我真的是活該:))

案發現場:伸手不見五指的迷宮探險

不囉嗦,直接跳到我們案發現場:「布達佩斯地下迷宮 Budavári Labirintus」現在是地下博物館,裡面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蠟像,還有刑具、石棺……。從地面緩緩走下階梯,進入洞穴右手邊是櫃台,買了門票後即可開始探險。
前段展示蠟像的地方放著音樂,還有幽微的燈光,長得已經夠詭異的蠟像還會時不時會突然動起來(不要人身攻擊XD),氣氛營造得十分成功,讓人不自覺寒毛直豎。
接下來,進入搖滾區,裡面有多黑?真的就是伸手不見五指那麼黑!完全靜謐且沒有一絲光線的空間把不安感放到最大,腦海不斷閃過這裡以前有多少人喪命、會不會這裡鬼比人多……種種念頭讓我恐懼感直線上升。即使我們一群人一起行動,只要有點動靜或聲響就會引起不小的驚嚇,每個神經都無比緊繃。
打開手機的手電筒能照亮的範圍僅僅是腳下約一步的範圍而已,此時很幸運碰到工作人員來發放煤油燈,小小一個,但至少有些光亮。每走一段路就會有一個展示品,譬如:石棺、墓碑……啊!還有人頭(媽媽~QQ),看到的時候真的會笑不出來,只想趕緊離開這令人冷汗直流的地方。
工作人員發的小煤燈,一群人一盞。
終於走完了全程,過程中也沒什麼不適感,頂多就是瘋狂雞皮疙瘩,像被羽毛輕輕掃過,從背脊到後腦勺,再到四肢,在全身上下亂竄的麻感。快速在出口處拍了張照就頭也不回離開這個陰森的地洞了。
咦?說好的通靈呢?講那麼多廢話都沒提到!
真的要跟大家毀西類一下,因為當時我還只是麻瓜,請原諒我什麼感覺都沒有(笑)。
其實真的發現不對勁是在回到民宿後。

卡到陰?黑眼圈是個好指標

因為方才實在消耗太多體力,加上天色漸暗、氣溫漸涼,一行人回到民宿後就各自吃飯、洗澡、休息去了。
吃飽喝足,終於輪到我洗澡;抱著衣物走進浴室,浴室的陳設有些奇怪,長條狀的空間,一開門看到最底端上方是兩片窗戶,右手邊是洗手檯,洗手檯上有一片大得幾乎可以照到浴室一半空間的鏡子,鏡子反射的範圍包含了另一面的浴缸及馬桶。
正當我放好衣服要跨進浴缸沖澡時,突然想到什麼,於是走回洗手檯,我瞥了鏡子一眼,不看還好,一看發現我的眼睛下方怎麼會有這麼深的黑輪!瞬間心臟停了一拍,被自己嚇了一跳,不過也不疑有他,心裡想著可能是出來玩比較累才會這樣。沖澡完畢後,我把擋在浴缸前的布簾拉開,拉開後遠遠就看見對面鏡子的反射,臉上掛著兩片又大又濃的黑眼圈,臉色看起來有些發灰,著實有點可怕,我趕緊避開鏡子,擦乾身體穿好衣服回到房間。
奇怪的是,這樣的特徵除了我自己,同行的友人們卻看不出來,因此我便放心了一些,也許是自己想太多吧。但在睡前,我還是拍了一張正臉照傳給我媽媽,請她幫我看一下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就睡去了。隔天,我收到她的訊息,要我當天晚上跟一個認識的老師聯絡,她已經幫我跟老師約好了。
「你們怎麼會去那麼陰的地方?妳知不知道妳們打擾到人家了。」聽到的當下除了驚恐還是驚恐,原來卡到陰是這樣,生平第一次卡到陰竟然是在國外?!
接著老師開始嘴裡念念有詞,說著我聽不懂的話。結束之後,老師跟我說:「暫時沒事了,接下來等妳回台灣再處理。還有,不准再去那種地方,看起來比較陰比較暗的地方都避開,不然妳會出事!」聽得我一愣一愣的,也沒敢再那麼白目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了。

通靈之路正式開啟

回國後,我去找了老師才知道,原來我一直都有這樣的體質,只是被保護得好好的,直到我這次在歐洲的事件,讓保護我的祂受了重傷。
「保護我?誰啊?」我訝異地問著,因為我從來不曉得有人在保護我,而且這麼多年一直都在我身邊,坐在一旁的媽媽也和我同樣困惑,連她也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
總之,經過這件事情我的身體就好像開關被打開了一樣,必須開始做一些功課讓自己更強壯,保護自己不讓外靈隨意入侵。至於是誰保護我,就留到下次再說吧!那又是一個神奇的故事了,這裡就不多說。

結語

好奇心殺死貓,沒事真的不要去太陰森的地方,否則會發現意想不到的能力喔!顆顆~另外,之前有朋友問過我:「啊外國鬼又不會講中文,要怎麼溝通?」這個問題我想應該不少人會想知道,有機會再跟你們分享。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之後還是會繼續更新我的故事,歡迎有興趣的大家追蹤我,或是給我一顆小愛心,都是很大的鼓勵喔!
另外,我必須再次重申,我寫的是我「個人」的故事,當然看事情的角度及觀點都是由我本身出發,而我也不是專業的通靈者或是幫人處理事情的,可能有些看法不是那麼正確,還請大家多包涵,請大家以輕鬆的態度看待就好。
通靈王菜菜
通靈王菜菜
你好,我是通靈王菜菜,但我不姓王,也不叫菜菜,只是自稱通靈王的通靈界菜雞。剩下的還沒想到打什麼,等我通靈問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