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啊好!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女的會通靈。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啊好,我是通靈王菜菜。
簡單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個天賦異稟的奇女子,可以通天通地預知未來,…供僧球啦,其實我只是一個會通靈的路人而已。本身平凡到如果有人問我有什麼才藝,我可能也只會回答:「我…我會通靈!」
為什麼會通靈?確切的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體質吧,你們覺得呢?(有夠不負責任!)能確定的是,這種體質也是到我芳齡二十左右才被發現的,至於怎麼發現的,那就要回溯到我大學時期在歐洲旅遊的小故事了,以後再跟大家分享。

靈媒體質?

曾經聽一個老師說我的體質是「紅姨(尪姨)」,就是靈媒的一種啦,所以才會沒事就被附身(對,你沒看錯)。我的身體就是一個媒介(載體),亡靈們可以透過附身來傳達訊息;也就是說,當我被附身的時候,外表還是我,但說出來的話語、語調、聲音、動作都不會是我,不曉得這樣大家有沒有辦法想像?就像有一天大雄突然成績很好、很愛洗澡,那一定是被靜香附身了(又在lan蕭維)。
看到這裡我相信大家心中一定會有個疑問:「那你這樣不就隨時都在起乩?」聽起來很荒唐,但確實有段時間是這樣的。在我剛開啟這體質的時候真的常常會突然被附身,然後就在朋友的車上晃動+翻白眼XD,想想也真的很嚇人。不過隨著自己愈來愈強壯,現在已經不是誰都可以隨隨便便使用我的身體,我能夠直接感應到祂們想說的。
請大家放心,你們不會在路上看到瘋狂起乩的女子。
不過這種體質還有一個麻煩的地方,即使不會隨便被附身,平常身上還是會帶一堆的靈,套一句老師說的話:「如果你迷路很久了,好不容易看到一輛招牌很亮還寫歡迎光臨的計程車,你會不會上車?」
正因如此,我還是要盡量避免去較陰的地方;雖然變強壯了,還是很容易被磁場影響,就像我正在打文章的當下,因為想著這些東西,身體也在晃呀晃的。
這時候一定又有人會想問:「那這些靈怎麼辦?」
我的回答是:「抄經。」藉由抄經,讓跟著我的靈暫時住進經書裡,經書抄完以後,會送到宮廟裡,渡化祂們。

通靈可以做什麼?

在我身上只有兩種用途,一是得知亡靈們的所求所願,然後幫助祂們;二是去廟裡拜拜偶爾能感應神明傳達的訊息。
聽說有些人會其他的特異功能,像是什麼預知未來啊,超渡啊,辦案啊……我都不會(笑)。

通靈的心路歷程?

從我開始能通靈到現在的時間也就短短幾年,應該可以說是通靈界的菜雞吧XD
雖然是菜雞,還是有許多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比如說,在我初期被附身的幾次,那段時間幾乎沒辦法好好睡覺,因為那些亡靈們從我嘴裡說出來的事情我都記的清清楚楚。沒錯,在被附身的同時我仍保有自己的意識,因此這些訊息都會被我聽見。
祂們會說些什麼?不外乎就是自己的姓名、年齡、死因,還有想要什麼、為什麼會痛苦等等,光是這些就足以讓我腦補無數恐怖畫面,連人家名字都記得,你說誰受得了啊!不過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久而久之便養成聽過即忘的能力了。
曾經我很討厭這個體質,認為這是極大的負擔。我厭倦整天跟鬼打交道,擔心周遭的親朋好友會用什麼眼光來看我,也害怕我會不會因此一輩子嫁不出去。
但又能怎麼樣?通靈就像一個開關,開了之後沒得關……。
後來我漸漸喜歡上幫助祂們的自己,也漸漸對祂們卸下心防,俗話說的好:「人比鬼更可怕。」其實祂們很單純,要的很少,有時候是一些紙錢,有時候是一件衣服、一雙鞋、一輛腳踏車(都是紙做的),或是一個牌位而已。
現在對於自己能通靈,甚至覺得有些幸運,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天賦,我很珍惜。

無常挺正常

我終於理解真正的超能力,並不是通靈驅魔、超渡祭改,而是面對生命中的種種無常,還能夠坦然的微笑。 ——《通靈少女》
雖說我的人生算不上大風大浪,也不是特別坎坷起伏,但在一次次聽過那些亡靈們的控訴,以及祂們的故事,深刻體會到生命極其脆弱、無常。這麼多「過來人」的經歷提醒我:「祂們也曾是人,和我們一樣,可能是誰的鄰居、誰的朋友、誰的父母、誰的孩子,一個個都有不一樣的抱負和成就;然而,在生命洪流中,人人平等,來去無痕。」
面對死亡,一切你曾認為很重要的大事,好像再也不是大事了。
能更放鬆地跟隨著生命起伏,接受當下發生的一切,不再被情緒所苦,不再被回憶所困,會不會是一種更可貴的超能力?

祂們教會我放下

好幾次,遇到死後仍無法放下前世恩怨、成了怨魂的亡靈,祂們咬緊牙關苦撐著,等了多少年、多少世,只為向我復仇;好不容易逮到機會了,祂們讓我用自己的雙手用力掐住脖子,以命償命。
卻每每在這一刻,只需要一個誠心的道歉,便化解了深似海的仇恨,祂們選擇原諒,並放下,從此離苦得樂。
除了納悶自己從前(世)到底做了多少傷害他人的行為,同時也反思著,這樣的深仇大恨可以因為一句道歉而化解,又有什麼事好糾結?好不能放下?痛苦是否往往來自那個不願意放下的自己。

以後寫什麼?

看到這裡,我想你們應該發現我講話有點白爛白爛的,文章也有點菜菜的,希望大家不嫌棄。
雖然不是專業寫作者,我還是會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寫下更多發生在我身上的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些還算特別的經驗(?)
通靈是一個開端,也是主軸,未來也希望可以分享更多面向的點點滴滴,有興趣的話歡迎繼續關注我的文章,謝謝各位賞光。
當然,有任何好奇想提問或是一些建議和指教,歡迎在留言區留言給我喲!
我是通靈王菜菜~
通靈王菜菜
通靈王菜菜
你好,我是通靈王菜菜,但我不姓王,也不叫菜菜,只是自稱通靈王的通靈界菜雞。剩下的還沒想到打什麼,等我通靈問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